2023/07|澳門🇲🇴美食篇|OYUBU腐皮壽司&Acrylic.mo泡芙咖啡|澳門半島地圖

 

Acrylic.mo (泡芙咖啡)

Acrylic.mo位於荷蘭園二馬路的地鋪,在禮記雪糕後面,開業不到兩年的小店,擁有持續的高人氣,皆因店內以用料實在的泡芙和各款拿鐵特調獲得滿滿的人氣。除了泡芙外,他們家的法式小撻和原個蛋糕亦是值得一試的人氣產品。店內主打外賣,營業時間為11點半至7點半,但甜品1點後才會供應,可在IG預訂再自取。

店名:Acrylic.mo 〔Instagram@acrylic.mo〕
地址:荷蘭園荷蘭園二馬路5A號永利大廈地舖—禮記雪糕後面
營業時間:11:30 - 19:30(甜品13:00出爐上架)
外賣平店:澳覓配送/MFood,提供IG預訂
上次來澳門已經想吃,當時下午6點半來到,甜品已經售罄,問了甜品出爐時間是一點後,這次就直接一點前到達鋪頭了!雖然早到了一點點,不過已有數款泡芙已上架,還有一款法式芒果撻可選,飲品方面,有足足三頁的內容選擇,超級選擇困難。

飲品系列分為:常規咖啡、常規特調、季節限量特調、汽水特飲、奶蓋系列、蒸氣美式特調系列。常規咖啡就是一般美式咖啡、髒髒咖啡、卡布奇諾;常規特調有大量不同口味的特調美式和拿鐵,例如薄荷朱古力生椰拿鐵、伯爵茶榛子拿鐵、海鹽玫瑰拿鐵,或是香印青提美式、酸梅湯等等其他地方不太看得到的特調飲品可選擇。

泡芙價格約在MOP 28-32左右,常規口味有抹茶麻糬泡芙、葡撻泡芙、芒果百香果乳酪泡芙、朱古力榛子泡芙、伯爵茶蜜柑泡芙、白桃烏龍泡芙、荔枝紅茶泡芙、提拉米蘇漢堡Tiramisu Burger等等,最有人氣的當然是有澳門特色的葡撻泡芙,不過可能我當日太早到達又是平日的關係,當天只看到抹茶麻糬泡芙、朱古力榛子泡芙,和芒果百香果乳酪泡芙,所以我最後只點了一個抹茶麻糬泡芙和一杯美式咖啡。
店舖以黑白色簡潔風為主,再加上店家外牆身採用了透明冰裂紋的設計,令到整間店既透光又保有室內的私隱度,Acrylic.mo雖然主打外賣,但店內店外都有少量位置可坐底食,亦有餐具提供,店外的坐位打卡用甚靚添。營業時間為11:30 - 19:30,不過甜品則要13:00後才會供應,除了到店外賣,還可預先在IG預留,當然也能在澳門外送平台澳覓配送或MFood上找到他們。

我自己就覺得咖啡無乜特別,下次再來反而想試他們家超多口味的拿鐵,然而泡芙就真係好推薦一試,內餡是甘香的小山園抹茶香緹加上鮮奶麻糬,泡芙外皮係做得好好的菠蘿脆皮,成個泡芙拎上手都好重手,內裏唧滿餡, 抹茶味既濃又不會過甜,中間的麻糬是較軟身那種,吃的時候有點點狼狽,不過真的很好吃,而且小飽肚! 下次再來會想試葡撻泡芙,葡撻泡芙上方會有葡撻燉蛋,感覺甜甜又滑溜,應該很滋味。

P.S 黎之前見到有個好得意的泡芙咖啡杯套裝賣,聽說店家因為看見顧客把泡芙放在飲品蓋上拍照卻不慎掉下來,所以特地設計了泡芙杯。原本購買任何凍飲+$18即可升級為泡芙杯,杯上的泡芙較迷你,會用黑色圓托裝住,直接嵌在飲料杯上,不過我當時就沒看到有迷你版售賣,想要的可能要預先在IG問問。


Oyubu 韓式腐皮壽司外賣店

從Acrylic.mo轉角出來轉左(禮記雪糕反方向)就可以見到這家專賣腐皮壽司的Oyubu腐皮壽司專門店。上次去禮記食雪糕時經過已見到這家腐皮壽司店,但當時實在太飽吃不下,今次來到終於可以一嘗超多韓式口味的腐皮壽司。

店如其名,Oyubu腐皮壽司專門店是一間只賣腐皮壽司的壽司外賣店,主要售賣份量大大份的韓式腐皮壽司及手工甜米露,於2023年4月開業,至今只開業約半年,已經超受歡迎!店舖位置在Google地圖上可搜尋🔍Oyubu.macau🔍,同一條街上還有澳門老字號冰室—禮記雪糕飲冰專家

店名:Oyubu 韓式腐皮壽司外賣店 @oyubu_macau  (舊IG被HACK:@oyubu.macau)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新昌大廈地下B (禮記雪糕附近)
營業時間:11:30 - 20:00(星期日休息)
外賣平店:MFood/閃蜂,提供IG/微信預訂


店內腐皮壽司有10種常規口味加1款特別版,常規口味包括:滿滿明太子、白醬吞拿魚、三重蟹肉、大滿足明太子蟹肉、韓式泡菜五花肉、韓式醬油蝦、韓式生拌魷魚、蒲燒鰻魚、芥末八爪魚、牛油果三文魚、炙燒三文魚,特別版曾推出過芝士蟹籽三文魚、黑松露三文魚。每一件壽司價錢不一,最便宜的是白醬吞拿魚MOP13,最貴的是三重蟹肉MOP25,其他都落在MOP18-22的價格。除了腐皮壽司外,也有數款飲品提供,例如甜米露、特調氣泡飲、或冷萃鮮茶,每個類型另有三種口味可選擇。

點完餐,在等候的期間周圍拍拍,可見店舖面積不大,不過都規劃了一個細細的空間讓人可以舒適地等候外賣,非常用心,老闆一人工作,點完餐就開始動手做外賣,期間亦見不少外賣平台一直在出單,想必熟客一定好多!因為OYUBU店舖沒有內用位置,所以不少客人都會提前預留,預訂自取可於IG DM或微信oyubumo,外賣平台的話則有MFood/閃蜂。如果想到店買現貨就盡量不在中午吃飯時間過去應該都可買得到,當日我過了午飯時間,約兩點多到達鋪頭,也買得到。


OYUBU的腐皮壽司份量超足料,一件壽司的大小約半個手掌,雖然想吃的味道有很多,但也只能點4款就結束T_T,我點了滿滿明太子、韓式泡菜五花肉、牛油果三文魚、芝士蟹籽三文魚,另外點了一杯原味的甜米露!一向我都很喜歡吃腐皮壽司,這間專賣店試完一次後評價是完全值得再訪!腐皮甜甜的,包上經過自家調配的招牌調味醋飯,米飯的濕度和硬度也是經過不斷研究才決定的,就算沒有上面的材料,都已經充份好食。再加上多款創新口味,既能打卡又用料實在,真的希望這間店可以大大發光。

另外想推薦超級有韓味的原味甜米露!甜米露是韓國國民必定飲過既飲品,各地市場、汗蒸幕都一定會見到,OYUBU的甜米露有三款口味,分別是原味/薄荷/桂花,我自己就鍾愛所有飲品的原味,其次感覺桂花應該也不錯,不過鍾意嘗鮮既人應該可以試試薄荷,好似幾特別咁。

介紹返甜米露的主要材料只有麥芽粉和米,是一種工序繁多的韓國傳統飲品,需要先浸軟麥芽粉並用手反覆揉搓,直到浸泡麥芽粉的水呈現出米白色,然後過濾再沉澱出淡黃色即可待用,之後把已煮好的白飯加入麥芽水中發酵,最後需煲滾再發酵數小時才是成功完成。麥芽粉是種能幫忙消化和促進血液循環的原料,做好的甜米露屬於無酒精純天然的飲品,大人細路都岩飲,飲落有甜甜的米香味,未試過的非常推薦,試過韓國版本的也歡迎實證這版本是不是超有韓味!
 



/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