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澳門🇲🇴景點篇|澳門永利音樂噴泉&鐵赤道澳門重型機車藏館|澳門半島地圖

鐵赤道—澳門重型機車藏館(金碧滙彩娛樂場M層)

偶然查找景點時得知澳門永利噴泉旁有一個這樣的機車藏館,館內收藏了從世界各地引入的多台珍藏版重型機車,且24小時免費參觀!對機車有興趣的朋友,絕對值得一看。鐵赤道澳門重型機車藏館(Street Steel – Heavy Metal Bike Gallery Macau)位於澳門友誼大馬路金碧滙彩娛樂場M層,從世界各地引入多台珍藏版重型機車,於澳門永久展出。在這裡,可以一次過欣賞多台華麗型格的重型機車及相關配件,感受馳騁公路的熱烈氣氛!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金碧滙彩娛樂場M層(搜尋 德利大珠寶鐘錶 金行有限公司 上扶手電梯)
開放時間:24小時,每天開放
費用:免費
注意:機車藏館於金碧滙彩娛樂場內,需滿21歲才能進入賭場。

要注意的是,機車藏館的地址有點難找,外面沒有明顯指引牌,首先你要找到金碧滙彩娛樂場的入口(有扶手電梯的那一邊)在Google地圖可以搜尋🔍德利大珠寶鐘錶 金行有限公司 銀樓🔍是最為準確的地標,然後上一層扶手電梯,再搭電梯(𨋢)到M層(即4樓,不過賭場唔會有4字存在),M層一到,就是機車藏館的門口了!

我把金碧滙彩娛樂場扶手電梯入口的周邊都拍下來了,最顯眼的是入口對面有一間財神娛樂場(財神酒店),另一個街角有新忠誠藥房、好彩運海鮮火鍋、富豪酒店停車場入口,金碧滙彩娛樂場隔條馬路即有數間貿易行和兌換店。由於這家娛樂場比較小,一樓都是商鋪,如果問路的話,直接問金碧吧/娛樂場怎麼去,會更清楚。




上到金碧滙彩娛樂場M層即重型機車藏館,電梯門口一打開便可看到館藏,雖然我沒有去到鐘愛重機的程度,但看到保養得如此好的各款重機,還是感到大開眼界的。這裡每款機車旁都有個小板板介紹車種/車型等等資料,如果該重機是得過獎的,底下周遭亦擺放了各式各樣的獎盃!透過網上資料所見,機車藏館的主人陳捷先生是一位重機車的資深發燒友,每年都會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的重機車大展,在他收藏的40多部重機中,大部分都是獨一無二的定製版,是對重型機車真心熱愛的人!


永利澳門—音樂噴泉表演

看完這個展覽後,就可過隔離永利澳門欣賞噴泉表演了,從金碧滙彩娛樂場步行過去需5分鐘路程,其實永利澳門在地圖上看就在正對面而已,不過因為沒有行人路的關係,需走落停車場地下出入口兜一點路,才需5分鐘的時間。落到地面之後,沿路行出友誼大馬路,應會看到一條面向MGM美高梅的行人隧道,沿行人隧道落去會見到停車場,直接過對面便可,在更亭附近應會看到前往永利澳門/星際酒店的指示牌,往上行就會見到永利澳門入口,之後隨便問個職音就會知噴泉位置。



從這邊側門入去會經過吉祥樹、富貴龍的表演場地,現時富貴龍暫停服務,吉祥樹表演時間由中午12時至晚上9時,每隔1小時整點表演一次,是永利酒店的招牌表演之一。如果不想通過賭場商店街行過去,亦可在見到永利招牌後往右邊沿仙德麗街走到永利酒店正門,到達之後,若還沒到時間,旁邊也有少數位置可作休息。

要注意,這個噴泉表演是位於澳門新口岸新填海區仙德麗街的永利澳門(Wynn Macau),前稱永利澳門渡假村(Wynn Macau resort),不是位於澳門路氹城的綜合式娛樂場渡假村—永利皇宮(Wynn Palace),雖然兩家飯店都有噴泉表演可觀看,不過時間地點不一,不要搞錯!(兩間酒店均是屬於永利澳門有限公司旗下)


等待吉祥樹表演的人們



永利酒店正門的音樂噴泉是該酒店非常引人注目的一個節目,這是澳門首個採用活動噴咀的音樂噴泉,而且間中還會噴出火焰與噴泉一起表演。音樂噴泉是由200個湖水噴咀和發射器,及1,000個獨立燈泡組成,傍晚開始更配合燈光一併表演。巨大的湖泊式噴泉隨著音樂的旋律、節奏而變化、扭曲、噴射,數不盡的水花在雷射的照射下,幻化作七彩的星光,配合間中噴出的火焰,營造出一個個大型的音樂噴泉表演。周一至周日表演時間為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每隔30分鐘上演一次,周四至周日的晚上7點至10點,將會改成每隔20分鐘上演一次,每次演出時間約5分鐘。













我自己是覺得值得一看的,隨著音樂的旋律節奏而變化和噴射的水花,其實是蠻震撼的,而且夏日時間就算被噴上水花也很透心涼,偶爾還有火焰噴出,也是有被驚艷到!免費景點來說算是很有心機了~聽說晚上還會有雷射燈照射,展演不一樣的色彩,應該和早上的氣氛不一樣吧!

*永利酒店噴泉 表演時間
周一至周三: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每隔30分鐘。
周四至周日:中午12點至晚上7點,每隔30分鐘;晚上7點至10點,每隔20分鐘。

*永利皇宮(Wynn Palace)特色:
1. 觀光纜車|纜車全長679米,離地28米高,設34個車廂,可載6人,乘客可欣賞表演湖的表演,全程免費。
2. 表演湖:音樂噴泉|座落於永利皇宮人工表演湖上,佔地8英畝,裝有超過二千盞LED燈泡,每場表演1-5分鐘(視音樂長度)。表演時間分兩部分,每天12:00-19:00將會每30分鐘演出一節,由正點開始(00分、30分);而每天19:00-00:00將會是每20分鐘演出一節,由正點開始(00分、20分、40分),且音樂噴泉表演時間和對應表演歌曲於永利皇宮官方網站也能查看。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