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日本沖繩|DAY3美食篇➤oHacorte Bakery+小祿站周邊美食:通堂拉麵|女生獨遊



完整的行程:
oHacortebakery早餐➤Niraikanai橋(車上觀看)➤知念岬公園➤新原海灘(水底玻璃船)➤沖繩文化王國➤瀨長島➤小祿站Aeon mall➤通堂拉麵➤Ryubo Mall➤國際通➤Y’s Cabin & Hotel

終於要分享我第三天的行程,也是參加了一日遊的團,今天主要是在南部景點,而這篇會先分享當天美食行程。

#oHacorte Bakery 
oHacorte Bakery的水果塔是沖繩最有名的,在港川外人裏都有分店,在縣廳前的分店是一座有三層的複合式餐廳,一樓是餐廳係麵包店,二樓是專賣水果塔的空間,三樓是烘焙工作室,有提供日語授課的烘焙班。最靠近的單軌電車站是縣廳前站,在縣廳前站走約6分鐘的距離。

oHacorte Bakery
➤著名:水果塔/法國吐司
➤營業時間:07:30-20:00 
➤交通:單軌電車〔旭橋〕站步行6分鐘/單軌電車〔県庁前〕站步行6分鐘
➤地址:日本〒900-0021 Okinawa, Naha, Izumizaki, 1 Chome−4−10 喜納ビル 1F
這天我選擇在參加一日遊之前先到訪這裡,從我第3間住宿的地方走到這咖啡廳需時約10分鐘,之後再回到一日遊的集合點約6分鐘。整橦建築物座落在十字馬路旁,門口在騎樓裡頭,開車較易錯過,走路還好。縣廳前分店比較大,是一間複合式餐廳,早上我選擇了吃他們很有口碑的法國吐司。

在外面看只是小店一間,但進來卻是非常的寬大,旁邊還有樓梯能到達2樓和3樓。oHacorte Bakery在早上七點半就開門,所以我可以在參加一日遊之前來這邊先吃早餐。單單是早午餐餐點,已經有超多的選擇!!一個人來一次吃不完啦>< 
八點多到時客人都約八成滿,明明只是個大早,點餐完飲用水和餐具需到自助吧自行拿取喔~
在等餐的時候就到處逛逛~就在入口處旁邊有樓梯能到達2樓和3樓,2樓是水果塔專門店,10點半才開門,所以我當天就錯過了,3樓則是他們的工作室,會舉辦不同的烘焙班,當然只有日文授課啦,透過牆壁上的海報,得知偶爾還會有不同組織租用空間作演說或課堂,總之是個多元化的空間就是了!
一樓除了是餐廳外,還是個麵包店,早早就有不同款式的麵包和糕點作販售,記得走過來時也看到這附近有許多商務大樓,客源應該就是他們吧~
根據網上介紹,這裡除了水果塔有名之外,法國吐司也很不錯,加上我是個提拉米蘇的愛好者,所以就點了一份法國吐司和提拉米蘇,少不了要配上一杯好咖啡了,在櫃台附近就是咖啡機,磨豆的過程讓店裡飄著咖啡粉的芳香味!提拉米蘇一份500日圓,約港幣36元;早午餐是1250日圓,約港幣90元。
有點失望,因為我覺得他的提拉米蘇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還是乖乖的吃他的法國吐司好了~
他的咖啡香氣很足夠,而且還有拉花!但不夠熱,送上來的時候已是溫溫的程度,有點失色,咖啡還是要熱熱的才是最好喝。
這就是價值1250日圓的Egg&Bacon French Toast,吐司系列的鹹點選擇沒有太多,只有這款和香腸款,其他都是甜食,但一大早吃水果加鮮奶油不是我的菜,所以最後就選了這個。法國吐司真的很好吃,麵包沾滿了蛋液,超級軟,煙肉就有一點點乾。但一個人吃一整份真的超級飽,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已經吃了一份提拉米蘇。kkk
同場加映,廁所也是簡潔,好大的鏡了XDDD

在跟團的行程結束後,可以選擇在小祿站或是縣廳前站下車,我就選擇了前者,因為這裡附近有大型購物中心、藥妝百貨等,還有朋友推薦的晚餐!

 單軌小祿站周邊 

#大國藥妝&百元商店 
〔之前在DAY1美國村篇都有介紹過下〕
大國藥妝,是類似驚安殿堂那種賣着非常便宜的產品,「大國藥妝」號稱價格日本第一便宜,遊客最愛買的感冒藥、眼藥水、止痛藥、面膜、護唇膏等人氣藥妝商品應有盡有,人氣零食伴手禮也很齊全。 
#AEON
位於小祿站的AEON百貨公司,整棟大樓應有盡有,從衣服、室內外用品、雜貨、玩具等賣場適合任何年紀的人來逛街,內有一整層的美食廣場,甚至大型超市,逛完再買吃的回民宿煮食也是很不錯的選擇!超市營業時間更是從早上7點到晚上24點,百貨公司部分則是早上10點到晚上24點。
天啊好便宜又大顆的士多啤梨!!!!😍😍😍😍😍
去逛超市最喜歡逛吃的和甜點,這裡真的神多選擇,一小區已經眼花撩亂,單是麵包櫃一眼看過去就數十種選擇,每天吃一款至少要花一個月時間吧!!
如果我是跟朋友來住可煮食的民宿或青旅,我一定會帶他們來這!所有東西都便宜多種類,煮起來也方便,烤好的也有提供。
櫃台有採用自助或是人手,而自助的方式也很方便,看不懂日文也能跟著圖片示意一步一步做,我也是使用自助的呢,卡片和現金均可喔!一般自助結帳只能使用卡片,但這個不同,很方便遊客。

逛完超市當然就是吃飯啦!這間是我去了沖繩後朋友告知的店,剛好行程結束點可以選擇小祿站,當然免不了一試啦。
#通堂拉麵 
就在沖繩單軌小祿站旁邊,下車出站走約3分鐘就到,來到的時候約五點多,可能因為比較早,又躲過了人潮~
店裡附有中英日韓翻譯對照餐單,看完要吃什麼,再用自動售票機點餐。
店內空間頗大,單人用座通常安排吧台位置,後方有長型桌子,另一面則有團體位子,店內廚房採開放式空間,能看到廚師們工作的流程,和煮拉麵的過程喔。
其實通堂拉麵有5間分店,只是這間較為人熟知,因為旁邊就有大型百貨公司,所以不少人會來吃午餐再去逛街。5間分店旁均有停車場,其中兩間更在單軌電車站隔壁,除了這間外,還有一間儀保店,去首里城的人就可以去嘗一下。
作為免費的餐前開胃菜,水準超好!帶點微辣的豆芽菜,一口接一口的我吃了超多,若不是坐在吧台前,我可能會把那一整罐給吃光⋯⋯
又是之後查資料才得知,原來這裡的兩種麵分別有名堂,一種是男人麵:以豚骨為底,味道比較濃郁;另一種是女人麵:以鹽味為湯底,味道比較淡。我是選擇了「男人麵」,黑蒜口味,濃郁的蒜香味~說實在我對於麵好不好吃沒太多記憶點,只記得他們的豆芽好好吃,如果我會再訪一定是因爲他們的豆芽!!
然後又搭車回住宿處了,今天為了吃上面的oHacorte Bakery吐司,好早起床,一整天又到處走,為了之後的藍染體驗〔之後的沖繩篇會提到!〕又在文化王國裡奔波,真的是很充實又很累的一天。

同場加映:#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國際通直營店
如果如果,真的去不了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又很喜歡海洋的話,就來這裡過過癮吧。
這裡是那霸市中心的國際通,交通方便,樓高兩層的美麗海水族館直營店以海藍色作主打,讓在館內的我們就像身處海洋中心裡頭,一樓為各種食品、吊飾等伴手禮,二樓則有小型水槽和海洋生物的公仔和模型等。
利用去水族館的門票去扭蛋,獲得一張海洋生物的貼紙!好漂亮!
小型水槽。
好多大型公仔,摸摸也開心~




27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