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南韓釜山|DAY2-2➤密陽血腸豬肉湯飯+釜山夜景團:草梁故事街+虎川村南日BAR+荒嶺山烽火台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松島步道#草梁故事館#虎川村夜景#南日Bar#荒嶺山






今天主要以兩個由KKday主辦的半日遊來涵蓋,早上參加了一個叫做東釜山人氣景點半日遊的行程,主要景點為五六島天空步道오륙도 스카이워크、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和竹城教堂죽성성당。然後傍晚時參加了一個釜山夜景團,其中的景點包括松島步道、釜山電影殿堂、草梁故事館、虎川村夜景和荒嶺山的夜景。上篇介紹了東釜山的景點,這篇就講講下半天吃的豬肉湯飯還有晚上參加的釜山夜景遊。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밀양순대 돼지국밥 

這間位於海雲台地鐵站5號出口,上到地面往海水浴場方向的主要大街上就會看得見。想吃釜山代表美食之一的豬肉湯飯,我會推薦來這間店,因為海雲台站的遊客非常之多,因此店內都備有中英日韓文菜單,很方便第一次吃豬肉湯飯的遊客,而且此店也受過很多藝人和節目訪問,一定不會中伏!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밀양순대 돼지국밥 
➤電話:051-731-7005
➤地址:釜山市海雲臺區佑1洞 543-1
➤營業時間:24H
上一篇講到參加完東釜山景點半日遊的活動後,在中途站海雲台下車的我們,就找到這間密陽血腸豬肉湯飯,試一試釜山美食之一。
這間豬肉湯飯擁有紅色的外牆,樓高三層,能容納超多客人,而且二十四小時營業,一樓是半開放式的空間,有室內和室外座位,2樓則是全室內空間,擁有開揚的大玻璃窗,有比較多的長枱方便群體客人用餐,樓梯之間的牆壁上還有許多名人在此用餐的認證照。
說到店內的招牌菜式當然就如店舖其名,血腸和豬肉湯飯,不過我們不敢吃血腸,因此就試了它的豬肉湯飯和白切肉湯飯。
豬肉湯飯一份韓幣8500,是釜山代表的風味料理,以豬肉骨頭熬製48小時,再放入豬前腿肉,能感受到醇厚的風味。建議吃用的時候加入辣椒醬油或是蝦醬一起吃,不然味道會比較淡。店內有數款小菜任吃,一開始會提供一整盤的小菜,如吃完想再吃可到自助區自取。
另外還點了一份韓幣10000元的白切肉湯飯,切片的白切肉可以沾醬汁或是配搭包飯醬吃用,另外以生菜包裹吃用也很滋味。
個人覺得比起豬肉湯飯,我更愛這間的白切肉湯飯,他們的白切肉很好吃,以生菜包裹醃泡菜,再以白切肉沾一點包飯醬,一團包著一起吃,口感豐富也很滿足,一份約70元港幣很划算!然後湯飯建議真的要加一點蝦醬,有點鹹鹹的才好吃!

吃完後又回飯店補一補眠,本想早點出門到西面逛一逛咖啡街再到西面站集合參加晚上的釜山夜景遊,不過睡眠大於一切,調節失敗,只好直接到西面站參加晚上的另一半日遊~

#釜山夜景遊
KKDAY TOUR:【釜山夜景遊】 電影殿堂、松島海洋公園、草梁故事街、荒嶺山釜山夜景團 
承辦商@Ktourstory 中文官網按我 導遊名字:Kelvin

去旅行時常常想把那裡的日景夜景都看透,日景容易但夜景難,在未知的地方,搭上夜車探索夜景對我而言是蠻危險的,但是次釜山行居然讓我找到這個專門帶人遊覽夜景的導覽團!六小時的夜景遊,只需要不到200港幣,還有專車接送去看好幾個地方的風景,絕對推薦非常值得!

這次夜景之行的導遊叫Kelvin,曾經在台灣當交換生所做會說點國語,一路上會經過廣安大橋和釜山港大橋,有仔細講說韓戰和電影殿堂的意義,然後會先去松島天空步道看夜景,再到草梁故事街、虎泉川,最後還會到荒嶺山看市景,在那裏可以走到不同的面向看不同方面的城市景色。個人覺得很值得,而且這些地方,都不太能自駕遊或是於夜裡搭車,跟着有經驗的地道人看夜景是很好的體驗,聽導遊說,夜景團是他們公司最新的概念遊,很幸運剛好遇上他們!個人很喜歡這團,所以也多花心思寫寫中間的過程~
這團有三個集合點,分別是南浦、西面、和釜山站,根據夏冬季集合時間有所不一樣。當天我們是下午六點多集合的,因為天色還未變暗,導遊先帶我們到廣安里大橋看看傍晚的海景,雖然他有推薦一間可以看到海景的咖啡店,不過當時都沒有團友去,可能大家都吃飽了吧,不過想說後來我再去一間bookmark很久的咖啡店時,發現好像就是導遊當天介紹的那一間~(咖啡店就之後再寫吧,也是很推薦的店!)
拍拍海景後,約七點天色較暗時就起行出發!路上經過廣安里大橋、釜山港大橋時,Kelvin都會主動講介一下釜山的歷史。

廣安里大橋是一座總長7.42公里,跨海的雙層大橋,在韓國屬第二大大橋,來往水營和海雲台區,來回均是單行線,分上下層行走,是釜山的知名地標之一。晚上夜景非常漂亮,想欣賞到橋樑的夜景則要到廣安里海水浴場,橋上設有7000多個照明設備,依照星期和季節變換燈光,當夜幕降臨,海水浴場就會被橋上呈現的五彩繽紛燈光所照明,不少人還會在海邊放煙火。說到煙火,Kelvin還提到每年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六,廣安里還會舉辦煙花節,當煙花和海景融為一體時真的非常漂亮,而且煙花會持續放約40~50分鐘!建議我們下次一定要來。
〔廣安里同時是櫻花勝地,三月底來最漂亮!〕
圖片來源:creatrip 圖中為廣安大橋
至於釜山港大橋(北港大橋)的命名是因爲大橋建在國內最大的港口-釜山港隔壁,但又因為大橋在北邊,又名北港大橋。釜山不少電影都會以釜山港作背景,釜山方言口音很重,往往帶給人大男人/男子漢的感覺,所以到釜山取景的電影很多都以武打片/黑社會流氓有關,但其實釜山並不真的有這麼多流氓~
圖片來源:easytourkorea 圖中為釜山港大橋
#松島步道 
第一個下車點是松島步道,松島景色被稱為釜山十大必看的夜景之一,不但可於白天到訪松島天空步道,晚上在此欣賞釜山的夜景,也別有一番風味,海灘附近也是有一片景觀咖啡店。松島名字來源是因爲這島以前長著很多松樹,又名會烏龜島,因為島的形狀很像烏龜,聽說以前還是綠蠵龜的家。松島一開始被開發是因爲韓國在1910~1945年是日本的殖民地,日本人當時覺得松島很漂亮,在這開發了沙灘,不過其後並不太受韓國人歡迎,更甚的是,在2003年還遭遇到強勁的颱風,從此成為一片廢墟。今天的松島,重新有了365米的天空步道,還有纜車都是因為颱風過後,韓國政府花了大錢去重建而成的,而纜車也在2017年6月重新開放了~不過比起逛在步道上,我覺得往高處走更看到松島的美!
#草梁故事街&山腹道路 초량 이바구길 & 산복도로
第二個下車點是草梁故事街,在山腹道路可將釜山市區一覽無遺,早上來還可以借韓服遊覽!草梁故事街的故事二字是有關於草梁區的近現代歷史,草梁是釜山離日本最近的地方,當時被日本統治時,日本人在草梁區形成了村莊,因此在草梁生活的韓國人被剝削得最嚴重,故事街都有規劃出當時的歷史讓遊客去理解,不過當天我們是去看夜景的,就沒仔細參觀了~從草梁故事街好幾個觀景的地方,都能看到這裡其實擁有良好的視野,高低的房子,遠方還有廣安大橋作背景,後來看了好幾篇文章,發現這邊欣賞晚霞很漂亮,下次一定要再來好好了解歷史~
#虎川村호천마을+南日BAR
第三個是虎川村호천마을,再加一個導遊賞的南日BAR!虎川村又稱虎泉壁畫村,其實就是另一個像甘川洞的民村,這裡的牆壁都畫滿老虎,然而每家的老虎都像得不大相似,如果沒有韓劇點,應該沒什麼人會故意來這裡看夜景吧。韓劇《三流之路》和《只是相愛的關係》我都有看過,前者由最近大紅的《梨泰院CLASS》男主角朴敍俊和《太陽的後裔》女軍醫金智媛主演,劇情大概是說毫無背景和優勢的草根青年們的成長故事,引起許多韓國年輕人的共鳴,後者則是以真人真事為藍本,以1995年一宗大型商場(三豐百貨公司)的倒塌事件為背景,令多個主要人物從此人生跌進谷底後如何透過相互了解而治癒自己的故事。雖然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衝著《三流之路》而來,不過《只是相愛的關係》也是一套非常治癒的戲,有時間可以看一下~
這裡的打卡點絕對是《三流之路》劇中的‘南日吧’,但南日吧並不是真正的酒吧,而是劇中男女主喝啤酒放鬆的屋頂空間,本來的拍攝地其實是某戶家庭的天台,所以在拍攝結束後已經拆除,現在的南日吧是釜山市通過文化體育觀光部的公開招募籌集了預算,重新在附近還原了拍攝地劇中的場景。在虎川文化平台屋頂上重新現身的“南日吧”,經過精心的佈置,供遊客舒適地休息和享受夜景,也有售賣當地手工藝品,另外還設置了以劇中的場景為原型的拍照區及掛燒酒瓶許願燈等有趣的空間,整個地方充滿著關於三流之路的回憶。
(從FB:Korea Plaza (KTOHK)找到前往的相關交通資料~)
虎川文化平台(호천문화플랫폼)
地址:釜山市釜山鎮區嚴光路491
韓文地址:부산 부산진구엄광로491
時間:10:00-22:00
交通:釜山地鐵1號線釜山站10號出口,乘87號巴士至虎川村入口站(호천마을입구)下車,步行約1分鐘。
#荒嶺山황령산
最後一個景點是荒嶺山,荒嶺山高427米,在山上可俯瞰東釜山市內景色,360度夜景一覽無遺,擁有絕佳的視野。山體大部分由安山岩構成,山頂較一般山來得平坦,山區不大,約2~3小時即可走遍,因此備受附近晨間運動的居民與約會的情侣歡迎,於釜山地鐵1號線市廳站出站後轉搭計程車至荒嶺山,車程約需15分鐘,從蓮堤區廳處徒步約40分鐘。
在荒嶺山的停車場下車後,也要走上快十分鐘上坡路才真的到達荒嶺山觀景台,雖然不是真的很累但如果是自行到達,要在晚上這樣走上30分鐘路才到觀景台,應該不是我平常會選擇的路線,這時再次慶幸是跟團的⋯⋯

山上的第一個觀景台位置還有景觀咖啡廳,咖啡廳營業時間為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一點,但其實這裡並不是最漂亮的觀景位置,還要爬到更高,才會陸續看到釜山真正開揚的景色,不過最普通的也能看到東釜山裡的景色,而介紹板也有清楚標示位置,像從左往右看應該可以看到世峰樓、廣安大橋、五六島、釜山港大橋等。雖然很可惜當天我們霧有點大,說是一看就知道是什麼的只有廣安大橋。
後來導遊再帶我們去了他自己的私房點,離風景更近,不過需要走在石頭路中,因為有點危險我就不介紹了,如果有幸遇到Kelvin導遊,就讓他帶你們去吧!
結束後因爲時間比預計晚,還送了我們到附近的地鐵站~總體來說,很欣賞他真的想把我們帶到每個釜山夜景大拍一番,感覺是很愛釜山的釜山人,跟團時總是希望遇到這樣子的人,衷心喜歡這個地方的人們,才能把這裡的一切介紹給其他人看,不是把帶團當成一份可有可無的工作,而是透過工作把這裡的美和好,宣揚出去,就是介紹的不夠專業,那份心,客人都會感受到嘻嘻。

P.S 我們團中有一位媽媽獨自帶著兒子來,上山時因爲時間有點晚兒子在車上睡了不肯醒來,上山的斜坡路,要走十分鐘的那段路,是Kelvin背著他爬上去的,怎麼可以這麼好><!

回家之後吃了間炸雞~結束今天~




-
43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