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澳門🇲🇴景觀篇|日落夜景推薦:媽閣西望洋(主教山)瞭望台|澳門半島地圖

媽閣西望洋瞭望台(主教山)

澳門有兩座很著名的山,一座是為人所熟知的東望洋山亦即松山,可乘搭纜車上山;另一座是在媽閣附近的西望洋山,又名主教山,兩山分別位於澳門東、西兩面的最高點。到達西望洋山可前往西望洋聖堂,欣賞哥德式教堂建築,或是在主教山瞭望台眺望澳門旅遊塔、西灣大橋和澳氹大橋,這裡也是澳門半島區可欣賞日落與夜景的好地方。

西望洋山(葡文:Colina da Penha)與東望洋山相望,西臨內港、前臨南灣湖、西南接媽閣山,是澳門半島第三高的山,由於以前這裡有天主教澳門教區的主教府邸,所以又又名主教山。當日我乘搭16號公車到達西坑街站,下車走了約5分鐘的上坡路就到達了平台位置,一般來西望洋搭到西坑街站就是最近的公車站位了。下車後見到牙醫陳定中的刻字,就可以沿路上坡了,而且在這個位已能看到主教山小堂的教堂尖頂。

西望洋聖堂 開放時間: 10:00-17:00
主教山瞭望台 24小時開放

主教山小堂的拱門欄柵
西望洋山內的西望洋聖堂建於1622年,為昔日天主教澳門教區的主教府邸,蓋有哥德式教堂尖頂,府邸被評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之建築物,聖堂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位置是澳門西面最高處,可飽覽無遮擋的澳門南灣和內港景致,


錯過參觀聖堂或只想拍日落或夜景的話,可以像我一樣差不多時間再上山就可以,雖然5點前來到可以上去睇可能有唔同既景色,不過要從5點等到7點看日落/8點看夜景就有點勉強了。


在西望洋聖堂下方的平台,其實也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澳門旅遊塔、西灣大橋和澳氹大橋都盡在眼底。這裡屬於風順堂區近西灣湖,是澳門半島豪宅區之一,平台裡有一個小小的公園,地點隱密且環境清幽,平日也有不少居民前往晨運或散步,於大型節慶更有不少青年或家庭前往觀賞煙花。(到達時我就很有感這裡有點像香港西環堅尼地城那些面海私樓區。)
本身打算上來欣賞日落的,不過因為公車改路關係我遲了上來,到達時日落已整個消失不見,所以就變成看夜景了,額外解鎖了一個澳門看夜景的地方。




當日由晚上19:15坐到19:45,邊玩手機邊等到更晚的時分,看著前方的西灣大橋和澳門旅遊塔漸漸亮燈,每每抬頭景色都變得不一樣,這裡遊客較少且景色也很不錯,很推薦留宿一晚澳門的人來這邊看夜景!






最後沿路走下去就可以了,八點左右下去時附近店舖幾乎都關店了,如果想吃宵夜,就要安排其他地點了。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