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日本沖繩|國際通 — 最推薦手信:黑糖|女生獨遊


#國際通 
那霸市中心的國際通是自戰後所發展興起,確切起訖點在「縣廳北口」的十字路口至「安里三叉路」的路口之間,長達約1.6公里,正好在沖繩單軌列車的「県庁前駅」、「美栄橋駅」與「牧志駅」三站的徒步範圍內。

當天我吃完青旅對面的天神矢拉麵後,就去了國際通逛一逛,國際通非常的大,要逛完整條街的話至少需要一天吧。我這天逛的只是美榮橋和牧志對出的十字路口的那一條街道。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位在鼎鼎大名的那霸市國際通上,牧志公設市場與我以前去過石垣島內的公設市場差不多,都是市內必訪的手信購物點,一棟兩層樓建築,一樓為生鮮食材賣場,售賣沖繩本島的新鮮食材、各類海產,二樓為食堂,可在樓下購買食材上樓給廚師處理。
而牧志公設市場其實就處於市場本通商店街內,鄰近還有平和通商店街,形成一個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大型商店區。著名的「驚安の殿堂」唐吉訶德和大國藥妝在國際通都有分店,或是零食伴手禮御菓子御殿、PABLO、Calbee+都有。
在機場美食篇有介紹過的豬肉蛋飯糰這邊也有一間分店,而且是沖繩分店裡人流最多的一間,分店隱身在商店街周邊的小巷子裡。除此之外,還有一間很有名叫C&C breadfast的鬆餅店,鬆餅店逢星期二公休,因此我沒能一試。因為店鋪大多已經關門,加上我在石垣曾逛過類似的賣場,就沒多留在裡頭,走到了外面看看。
#御菓子御殿 
走在國際通上,有一間店是蠻吸引人的,因為它的外觀是一個古時建築物,外牆上還有巨型紅薯撻裝飾,不過第一次我沒走進去,直到第二次在同一條路上發現第二間分店,就忍不住進去逛了哈哈~其實這間豪派的伴手禮店就是以「紅薯」產品聞名的「御菓子御殿」,店裡還有甜點空間,販售著各式各樣紫色的夢幻紅薯甜品。(不過一樣沒被成功吸引,因為三個月前去石垣時已買了不少,我吃到怕了⋯⋯)
這兩款蠻好吃,我上次有買~
好好吃的模樣,不過要顧及這次我的行李不能超出7KG,所以忍手了哈哈。
去過石垣,可能因為跟沖繩很像吧,所以幾乎在市場看到的都是相似的海產品如海葡萄,伴手禮都是這些紅薯甜點、塩類製品,所以都不大感興趣,正當我要走回旅館時,發現一家蠻有特色的店,是一家沖繩黑糖的專門店。
#黑糖屋  
有說沖繩三寶是紅薯、黑糖、雪塩,沖繩的黑糖很有名,著名的程度甚至分成不同的島製成的黑糖,因為不同的島嶼製成的黑糖的味道都會有所不一樣。甚至不同的島的黑糖產品的價錢也會不一樣,如果想當作伴手禮的話,也是非常合適。
店不大,不過整齊的擺放讓你可以很快看中自己的心頭好。沖繩是全日本唯一處於亞熱帶的地區,因為地理位置佳、氣候溫暖,經過優質栽培的甘蔗做成的「沖繩黑糖」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而且黑糖也會隨著栽植環境而有不同的口味,因此在沖繩各個離島也都有其特殊風味的黑糖。
看到這個一口黑糖糖,是伊平屋島產純黑糖,作為手信超級合適,店裡有標榜哪款是店裡長期銷售No.1-No.3的產品,這款一口黑糖就是銷售榜長年的No.1商品,每顆獨立包裝又適合分享。
也有黑糖蜜等~
或是這個八島黑糖,一盒有八個島嶼的黑糖。
黑糖分成純黑糖和加工品,而純黑糖的製法是先將甘蔗榨汁過濾,進行長時間熬煮,等黑糖液變成膏狀,再曝曬陽光乾燥,因此不同離島所培養的甘蔗因為水質和氣候關係都會有點不一樣,導致沖繩各個離島也都有其特殊風味的黑糖。買這一盒就能一次過嚐鮮所有口味啦!
-








13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