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台北宜蘭礁溪|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淡水漁人碼頭[輕描淡寫篇]|帶爸媽去旅遊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淡水漁人碼頭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 #梅花湖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位於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為得子口溪上游支流的瀑布,其名得自於後方有五座山峰,山形狀似國劇道具中的三角大旗,故名「五峰旗」。瀑布分上、中、下三層,瀑布與其間河段累加落差超過100公尺。
一小段山路就能看到瀑布,來回慢慢走約一小時~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到宜蘭三星鄉,一定要吃這間擁有80年歷史的老店「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當天我們是包車遊,司機點名叫我們吃這一間,說極度推薦,後來得知這間是熱門的排隊名店,每到假日或是用餐時間,至少等上半個小時。店裏有兩層,位置由2人座位到10人大圓桌也有。雪櫃內的飲料、啤酒,都是自行取用,最後吃完的時候,再一起結帳就可以了。
卜肉是炸蔬菜和炸肉條兩種炸物,綜合成的一道菜餚。卜肉一份有點多,建議至少三人以上食用,一份為台幣$260。人多的時候還可以點一個綜合拼盤,綜合評判的材料要到冰櫃錢自己選,然後他再幫你依照食材和人數計算價錢,一般有鴨肉、香腸、炸油豆腐、大腸小腸等等的材料,尤其是遊客可以每樣都試一點。

➤營業時間:10:00-17:30,星期二休息。
➤電話☎️03-989296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305號

#宜蘭阿婆蔥油餅 
還有這間,就在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隔壁的三星蔥油餅。店前有紅底白字布條,寫著「冠軍小珊餅」和「傳統蔥油餅」,一份只需台幣30~50元。
以三星蔥聞名的三星鄉,阿婆蔥油餅也是採用了當地的三星蔥,再以傳統工法現場製作,且現點現做,看著店家在餅皮內放上大把大把的蔥,然後再放在油裡煎,不時熟巧的翻面,直到變成金黃色的蔥油餅!
若到了三星鄉,總要吃上一份三星蔥油餅!!

#梅花湖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迥異,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湖域占地甚廣,設有環湖道路,全長約4公里,可供遊客騎乘自行車。」取於蘭陽資訊網
我也不知道這景點是誰找到或是排進去的,不過不失為一個和父母來踩踩單車,拍拍照的景點。然後就如資料所說: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湖,踩雙人單車都覺得累,幸好我們租的是電動車,不過要小心控制力道,不然旁邊都是樹森或是湖⋯⋯
逛完一圈還可以去餵個鴨子~餵食飼料好像是10元台幣一包。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 
司機大哥極力推薦的原隻甕窯雞,兩到三人一隻我覺得差不多,一人一隻真的不行!
一隻台幣650元,相對港幣160元左右,CP值來說還不錯,而且是相當有名的店,裡面滿滿是客人,外面的爐一眼望去也有數不清的多,門口也貼著許多被採訪的新聞。
如果是自駕遊,還蠻建議去吃一下!
#台北 #淡水漁人碼頭 
第一次去台北玩一定會去的地方,雖說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偶爾還是有種衝動很想來走走,但明明淡水碼頭就很遠。
淡水碼頭因著是漁港的關係,岸邊有著不少的海鮮餐廳,不過大多都比市區貴和客滿。從淡水老街或捷運站到漁人碼頭是需要乘坐船的,我們當天搭乘的是順風公司的船,全票是台幣120元。
很喜歡這張,老人們XD站在橋上覺風景和聊天的氣氛,自然不做作的風光。
回程的時候剛好遇到當天美好的夕陽,因為沒期待,所以獲得更多吧💓。
聽說漁人碼頭是看夕陽的好地方但卻不是常常會看得見,所以那天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呢。


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