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台中|朝聖春三朝午早午餐+時尚裝潢的第六市場|同朋友可以去呢度遊

 #春三朝午 #第六市場 #Nuttea堅果飲 

#春三朝午 
從台南搭和欣客運到台中只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和欣客運有分兩種座椅,有兩排座或是三排座的,三排座票價學生票為$180起,正常票價為台幣$230。
搭到台中朝馬轉運站,朋友就騎車載我去一間在西屯區的逢甲商圈內的早午餐店,名字是「春三朝午」,從朝馬轉運站騎車過去約需9分、計程車8分、走路16分、公車160號/18號也可以、uber約8分台幣95-110元。
外面沒有什麼停車空間,這點最為不方便。
轉角的空間讓我覺得很有創意,大大的電話畫面,上面寫著自家的電話號碼,就算不進門隨便經過都看得到他們電話,很吸晴。
菜單簡單,只有三頁,需自己到櫃臺點餐先付,然後會送餐到我們的位置上。
第一頁是他們的招牌早午餐;第二頁是義式麵或飯類,也有素食的選擇;第三頁是開胃單點如前菜或小吃等,和飲料的部分。他們家的飲料選擇蠻多的,熱的冰的,還分類為咖啡/手搖茶/鮮奶/氣泡和季節限定。
樓高三層的春三朝午,1樓是挑高設計,一樓進門左方就是點餐櫃臺,左側是樓梯,點餐櫃臺附近擺放著文藝產品。
整個店裡的氣氛都很棒,灰白油漆的粉刷,讓店裡看起來偏工業風,單單在自助餐具區就有一個大板放著不同的畫作,都是以花/天空/動物為主,與二樓的裝潢也首尾呼應。
2樓充滿打卡點,完全適應現代人風格,3樓是包廂空間,人多時還能包場。
一般先開放一樓位置,客滿再開二樓,但因為二樓很多打卡點,例如霓虹燈的網美牆,或是森林系的牆壁,因此如果沒開放二樓時,但想上去拍照,只要跟店員說一聲就好,他們會幫你開燈,不用不好意思~
二樓的空間也很大,洗手間也都在二樓,餐點和飲料製作也都是從二樓出菜。
這是三樓的包廂,大概能坐14~16人。
餐點份量大又好吃,而且很多選擇,不吃早午餐也能吃它的麵飯類,不過我還是最推薦他的早午餐!我們點了「我愛查理牛排(5分熟)」、「清炒牛骰子義式燉飯」、「海牛城雞翅」。
「我愛查理牛排(5分熟)」
本來還很怕會太生,結果很OK,吃下去口感剛好,又不會太有血水!法國吐司略微乾了一點,但還是好吃的,濃湯我個人不太喜歡裡面的黑松露的香氣,而且菇菌很乾,但朋友覺得好喝XD所以說,口味還是很看個人~這餐點同時是店裡的人氣餐點喔!
「清炒牛骰子義式燉飯」
朋友點的,我只吃了一兩口飯,覺得還不錯,很義大利燉飯的口感和風格,但肉我沒吃,根據朋友說覺得不錯~而且份量有看不出來的飽!
「大樹鄉蜂蜜茶」
我點了一杯大樹鄉蜂蜜茶,因為喉嚨狀況不太好,想喝點溫熱的東西,給我看到了這杯,就點下去啦!就是不過不失的蜂蜜茶,但下次去我還是會點這杯哈哈,不太會形容,但甜甜溫溫的,很滋潤。
「伯爵茶香奶酪」
滲透淡淡茶香的鮮奶酪,升級而附的甜點。
人均消費約台幣500~
#第六市場 
位於台中金典綠園道商場的第六市場,是全台第一家在百貨公司裡的菜市場,把傳統市場的髒亂感覺一掃而空,打造全新型態的現代版傳統市場。隨著時代變遷,既希望保有傳統市場的風味、人情味,也要引進現代化的空間設計和硬體設備,因此打造了一家「讓人一年想來100次的菜市場」,以後逛市場買菜不用再怕髒,也不用怕日曬雨淋,因為台中這裡有一家提供冷氣和乾淨環境的菜市場。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3F)
➤開放時間:每天10:00-21:00[逢週一休市]
➤電話:04 2319 8000
*第六市場當日不限金額消費,最高單日可享停車折抵 2 小時 (買 1 攤可折抵 1 小時,買 2 攤(含)以上,單日最高折抵 2 小時)*
從大大的第六市場門口走進,是後門樓梯的部分,想搭電梯就要走到商場正門的空間。
即便是改良版的傳統市場,還是買得到水產,以乾淨的方法選擇,不用再躲躲藏藏。市場裡還有賣著雜貨店的物品,從食物到零食、雜貨到衣服都有賣。
這家雙木林麵包店好多帥哥(喂~),是平日的第六市場裡最多顧客的一檔,而且都是婆婆媽媽等級,排隊要買的麵包!好可怕,也好想知道是有多好吃!
是售賣有機鮮奶農產的店!對環境好對人體也比較健康。
居然還有做臉的地方!神奇!小小一個市場裡,什麼都有得做!
#NUTTEA 堅果飲專売 
位於台中第六市場的Nuttea堅果奶茶,選用植物奶代替一般牛奶。植物奶包含:豆漿、糙米漿、燕麥奶、堅果奶、杏仁奶。一般乳製品會奪走乳牛的寶寶與奶水,當歷經六至八年的摧殘後,乳牛會成為廉價的絞肉,然而他們的自然壽命是可長達25年的。
如果可以選,請選擇植物奶。
植物奶包含:豆漿、糙米漿、燕麥奶、堅果奶、杏仁奶。堅果類最常見的就是腰果、花生、松子和開心果,使用植物奶例如杏仁就在日本擁有極高的人氣,植物奶都不含牛乳成分,由植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現在被視為乳糖不耐症患者的牛奶替代品,而且營養價值也相當高,一般具有抗老、抑制壞膽固醇,預防高血壓、消除疲勞等功效,熱量極低,甚至在家就可以自己動手做。
製造方法大概就是先浸泡堅果,讓外皮變軟,再瀝乾,再放入調理機,把水和鹽也加進去,高速攪拌打勻即可。詳細做法可參考:自製堅果奶,和健康來場早餐約會 或 掌握比例,各種堅果奶也能自己做
第六市場裡還有集點趣的活動,於不同的店家購買都可以集點,以整個第六市場來計算,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常來這邊閒逛的不要錯過~
第六市場最後面,就是大概在堅果飲隔壁,有很多坐位讓大家慢慢吃,還有冷氣提供,聽朋友說這邊偶爾還會有廚藝演講那些,所以中間還有一個大流理台~





21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