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台南|台菜小吃的80年老店—福泰飯桌+悠閒舒適的不限時咖啡店—自己的房間|同朋友可以去呢度遊

#福泰飯桌第三代 #富貴冰淇淋 #自己的房間

到訪日:2019.06.07 

#福泰飯桌第三代 
位於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二段的福泰飯桌第三代,主打台南名吃虱口魚湯,地理位置優越,附近有多間百貨公司和台南旅遊景點,鄰近台南火車站、大遠百威秀電影院、Focus百貨、新光三越百貨和南台灣第一間的百貨公司—林百貨,左有赤崁樓古蹟商圈,右有孔廟文化園區。從台南火車站走過來約12分鐘,搭車約4分,最靠近的公車站為「台南醫院」站,途經該站的公車有2號/10號/19號/綠17號/紅3號,從台南醫院站約走5-7分鐘。

在同一條的不遠處有福泰飯桌的原始店,為第二代所經營,福泰飯桌開業至今已超過80年,而這間就為第三代所經營。室內有兩層座位,裝潢俐落帶有冷氣,打破台南小吃多是路邊攤的觀念,坐在冷氣房下一嘗台南料理的滋味。
10點甫開門,客人就一直湧入,一下子就都客滿了,從樓梯下的櫃子上拿菜單填好去點餐和結帳,內用是黃色菜單,外帶是紅色菜單,但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是排同一條隊結帳。
 結帳後,店員會陸續出餐,出餐速度很快,我們點了一碗肉燥飯、一份香腸、高麗菜、小份控肉、三鮮冬粉湯和綜合丸湯,一共台幣170。
 誠意推薦肉燥和控肉,當然少不了魚湯。
普遍來說我很推薦這店,只是除了湯以外,其他餐點都不是熱騰騰的,只是溫溫的,所以有點失望,但味道是好吃的,肉燥的肥瘦口感,配上飯吃一碗真的太少,魚湯的鮮甜,喝得出來是熬煮過的,魚丸也好吃彈牙。
P.S 小介紹:有時候在台菜地方會看見這個紙製的東西,其實是用來放骨頭的,只要把他打開成四方形就能裝了,這樣吃的時候比較沒這麼狼狽和骯髒~
 #富貴[冰淇淋]
本想到對面的自己的房間咖啡廳,但沒有位置,所以偶然進到這間冰淇淋店,有賣飲料,但主打義式冰淇淋。口味有七種,當中會有一款是大人限定,有加酒精喔!價格是台幣80/100一球,當天我們選了開心果和奶茶口味,很好吃,一球份量好大,經過推薦來吃吃!
#自己的房間 
「自己的房間」是一家咖啡廳,位於台南市新美街上,新美街舊時之稱是米街,米街過往是商業大街,從前南北商人會於此盤貨和批發,熱鬧得很,而現今則由一班舊街坊與喜愛台南巷弄的本地人,創立了‘米街人文會社’,營造一個屬於台南生活氣氛的老街區,用不一樣的方式重振這裡美好的風光。
自己的房間外觀簡潔,沒有大招牌,不是早就知道這店的存在,路人一定會錯過,從外觀開始就如同店名般,真正像自己的房間一樣。

我們一開始到的時候是客滿,因此留下了電話說有位置再打給我們,但這店是沒有限時用餐的,因此我們本來都要打消念頭了,結果在附近逛了10多分鐘,就被通知說有位置,真的很幸運!因此想朝聖自己的房間的朋友們,最好先預約喔,入座時也看到很多位置都預先被預約了!而且因爲沒有限時用餐,還有不少客人是帶著電腦來放鬆和工作了。
菜單只有一頁,基本上以飲料為主,有熱、冰、輕飲和吃的部分,低消一人一杯咖啡,儘管點了蛋糕,還是要點一杯咖啡喔。
循例說說我們點了什麼。
一杯不只是牛奶(黑糖鮮奶)、一杯熱拿鐵(加峰蜜威士忌)、兩份生乳酪蛋糕(一份檸檬口味、一份焦糖香蕉口味)。
黑糖鮮奶是在橢圓的玻璃杯內注入鮮奶,再灑上黑糖,然後用噴火槍稍微燃燒,就像做焦糖布甸上面的那層脆糖一樣;熱拿鐵加入了蜂蜜威士忌後,從咖啡牛奶中嚐到了淡淡的酒香。
 
我覺得最驚為天人的是他的生乳酪蛋糕,台幣$90一件的生乳酪蛋糕,每天口味都不一樣,當天口味有蘭姆酒葡萄、檸檬、芒果,和焦糖香蕉口味。
我們點了一份檸檬口味和一份焦糖香蕉口味,各自有不同的口感,檸檬的口感比較軟滑,而焦糖香蕉的口感較檸檬的硬了一點點,我猜想是因為香蕉粗糙結實的口感會讓蛋糕的口感變得不一樣,兩款蛋糕都不會太甜,檸檬的甚至帶點清爽的感覺,讓人想一吃再吃。
雖然吃的部份只有兩樣餐點,就是生乳酪蛋糕和磅蛋糕,但我想這樣就足夠了,試過他的生乳酪蛋糕後,下次我一定會再試試他的磅蛋糕!
一般客人除了會自帶電腦來之外,店內還有兩個大型書櫃放滿不同的書種,讓客人借來閱讀,果然貫徹始終的像自己的房間一樣,可以休閒的看看書,喝喝咖啡,沒有人會來趕你,想什麼時候離開都可以。
PS 如果你有細心觀察店內的設計和小心思,會發覺到更加多的東西,例如Wi-Fi密碼居然藏在一個不尋常的地方。想知道在哪裏,就等你來朝聖這間店!



17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