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南韓濟洲島|5個地方帶你看海看山看花草|同朋友可以去呢度遊

#柱狀節理帶 주상절리대 Jusangjeollidae 
#山房山 산방산 san bang san
#龍頭海岸 용머리해안
#梨湖海水浴場 이호테우
#漢拏樹木園 한라수목원

👍今天的營養目標就是看海看山看花看草。
這篇主要是放圖片,讓大家有個底看看是什麼環境。
#柱狀節理帶 주상절리대 Jusangjeollidae 

「在濟州道西歸浦市的柱狀節理帶,可見石柱在海岸邊層層堆積。這是濟州島的自然保護對象。柱狀節理帶是漢拏山噴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區前海時冷卻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型的石柱(30公尺)組成。過去這一帶在行政區劃上叫作「支薩蓋(jisatgae)」,因此現在也保留這一名稱,將這一些石柱稱爲「支薩蓋岩石」。這裡還以驚濤擊打近20公尺高的懸崖以及海邊垂釣而有名。 」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開放時間:日出~日落 
入場費:成人2000韓元、青少年(13-24) 和 兒童(7-12) 1000韓元、長者免費


















山房山 산방산 san bang san


「位於濟州島西南部聳立在平野地上的山房山,是個視野良好的鐘狀型火山。 熔岩圓頂丘南側峭壁高150~300公尺,發育出大小不一的風化穴、崖椎。在海拔150公尺處,長約10公尺、寬高約5公尺稱作山房窟的一個海蝕洞窟,面向海邊且相當具有特色的景觀是瀛洲十景之一。

山房山入口左側為山房寺,右側有普門寺寂滅寶宮,在這兩個寺院之間順著石階走上去還有個山房窟寺。山房山前方路邊設有煙臺,煙臺的作用在於政治軍事上,利用火炬和煙傳達急訊的一種通信方式。山房山因山勢相當高又近海,可觀賞山頂被雲層環繞等優美景觀,另外各山面的山麓間可觀賞到截然不同的氣候特徵。因這樣特別的氣候賦予火山草木獨特的特徵,以植物學的觀點來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保育地。」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這是在行走中的車子上拍所以有點晃

開放時間:09:00-17:30   可以搭乘公車在〔山房山 산방산〕站下車

進入山房山的山窟寺才需要購票,也就是山頂那邊,如果是山腰左側的山房寺或右邊的普門寺寂滅寶宮則不用門票。
個人覺得山房山遠看有些角度很像平面的五指山,山型像五根手指平放於地面上,很宏偉很大。在春季來臨的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海在山房山前面,超級漂亮。



這是山房山上面的普門寺寂滅寶宮,來時還聽到頌經的聲音,一般民眾也能進去,不過要看脫鞋和保持安靜。爬到這裡已經可以眺望龍頭海岸一帶的風景,一整條海岸線和底下的環境都能看清。
















從山房山遊樂場拍回去山房山,平面上真的好突出。

如果春季來,山房山的周邊都會長滿黃黃的油菜花田~(網路照片)

看到這艘大船,再走前一點點就是龍頭海岸的售票處囉~

因為我們去到的時候剛好不是退潮,所以無法入內參觀,因此去的朋友要注意潮漲潮退的時間喔,包車司機說很推薦這個地方,身為濟洲人的他也覺得超美的,所以也推薦大家去逛逛~~




#梨湖海水浴場 #이호테우


梨湖海水浴場的位置很便利,屬於濟洲機場周邊的景點,也是最靠近市心中的海水浴場,在這裡玩水的時候還會時不時就看見飛機經過。這裡海水乾淨而寬闊,海邊也有很多不同的攤販,有一區是專門給予帳篷使用,又有很多吃海鮮的店,夏日也有提供下水遊玩的設備。這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海邊的防坡堤上有一隻紅一隻白的小馬燈塔,在黃昏過後更會亮燈,因此這裡的夜景也很吸引人們。


這裡的官方設備也很齊全,提供露營場、更衣/淋浴室、洗手間、觀景/休息區、飲水臺等等,另外停車場也可以停放約30台汽車,因此周末假日也有很多本地居民來這邊玩水。










好像是九月份剛開學的關係,濟洲島哪裡人都不多,看網路照片這海灘平常人超多,遮陽傘啊、浮板游泳圈都很多,但今天來只有小貓三兩隻,可以大拍特拍,不用跟別人擠在同一個畫面上~











#漢拏樹木園 #한라수목원

《孝利家民宿》裡孝利推薦的散步呼吸好地方,漢拏樹木園也是在網路上搜尋也不會有很多人推薦的地方,但來了這裡一遍就知道,空氣原來可以這麼清新,就算只有樹木草地也可以逛很久。

這裡原本是為了讓專家研究植物而生的地方,後來才開放成為公營地方,讓遊客和居民多了一個散步爬山的好地方。漢拏樹木園展有約909種濟州島自生樹種與亞熱帶植物,是適合學生教育學習的植物園,也是受到喜愛的主題景點。特別是這裡還被環境部指定為瀕危保育野生植物棲息地的保育機構,育有大葉風蘭、寒蘭、山蘇花、馬甲子等保育植物2,722棵。






















濟洲島很多地方提供這個吹走沙子的東西(?),我不知道他的專稱是什麼,不過我覺得超實用的,可以用強風吹走沙子和小樹葉等等的功具。




最後附上這個好高好高的樹木,陽光穿透之下好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