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加拿大|18歲的視角|體驗華人的生活|跟家姐到處遊

2014年的7月,我去了加拿大,感受到加拿大人的善良和禮貌,街道永遠都是車輛禮讓行人,一個安全又溫暖的國家。




會去加拿大是因為阿姨有認識的老師住這邊,這兩個禮拜過了好充實的生活,而且終於可以用廣東話啦,雖然跟老師的孩子也是只能用英文對話,不過這也是很讚的!而且有機會感受當地華僑的日常生活,好像也是很不錯的生活體驗。
在他們居住的社區裡,房子和房子之間隔很遠,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空間,而且旁邊樹木也很多~~空氣超好!隨便拍都像畫一樣🖼
七月份的加拿大~會出現大太陽,同時伴隨著絲絲涼風,是一個旅遊的好季節~☀️

Niagara Falls 暫時是我看過最漂亮的瀑布(好啦我承認我看過的也不多),好像沒來過這裡,就等於沒去過加拿大。在耳際澎湃的流水聲,眼裡看到的範圍之廣,還有臉上被濺到的水滴,都在提醒著我它是如何的宏偉。最可惜的是,我們那天去到已經四點多了,那艘會靠近瀑布旁的船已經沒有班次了,因此我們也就錯過了。若有機會的話,很想很想再去一次,就為了去搭那個船。

在加拿大的時候,其實沒做到什麼特別的事,不過Miss會帶我們去公園走走,對於本地的加拿大人來講,在公園散步、跟家人在陽光下聊天,就是他們平常生活的樂趣。記得那時天氣都很好,每天都擁有風和日麗的景色,藍天白雲配草地☀️好容易拍出Windows的背景圖片☺️☺️是一個舒適的退休生活啊呵呵~~

其實加拿大的記憶對我來講也是很久遠了,畢竟當時都沒有很認真的去看或計劃行程。
在Miss的家裡,每一天他們都會做很多好吃的食物,有水果有菜有肉有飯是必然的事,他們一家人早上都會各忙各的,但下午放學放工之後就會一起去買菜煮晚餐,有時真的會覺得香港人生活好壓迫,想和家人吃個飯也不一定有那樣的時間,有時會是爸媽還在加班,有時是孩子們的各種課外活動和作業,有時能共同拿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休閒的吃飯,是真的很了不起。

我覺得有時間的話,真的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幾道簡易小菜,看看電視,討論分享今天遇到的事,就已經很足夠了。這件事情是我從這家人的生活上學到最有意義的事了☺️

附上一張真的很美的瀑布照片 攝自NIAGARA FA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