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台灣|小大一生到處趴趴走之南台灣日誌|屬於我的小小回憶

嬉笑玩鬧比浮潛更有趣,因為有有趣的人,才能造就有趣的事情。

❤️ ROUND 1 墾丁趴趴走 2014

四年前九月份的時候,小大一生從香港跑到台灣來念書,而且放著方便的台北不念(因為台北風俗習慣交通什麼的都跟香港太像),硬要選一家在南部的學校,就是為了把自己逼到最底,從最底開始挑戰一切。
剛開學一個多月,兩個房友都是從中國來的一學期交換生,聽到他們說要到墾丁玩,就自告奮勇說要一起去,留下了一次既衝動卻美好的回憶。
十月的墾丁,開始揚起絲絲秋意,涼爽的天氣搭配電動車的速度,一切都是剛剛好的美好。一道比一道美的海岸線,嗅著遠方海水的味道,當海平線變得愈來愈近時,心情也會變得愈來愈抗奮!每一個海灘的藍都不一樣,有的深一點,有的淺一點,有的海旁石頭比較多,激起的浪花形成的白色水花也會比較多。每一個風景,看似一樣,卻又不一樣。
三日兩夜的行程,去了許多不同的景點,有墾丁必去的,有隨機停留的,因為有一群朋友在身旁,所有事情都顯得更有意義。
第一天,我們一早從學校搭公車轉火車站再轉計程車到達墾丁,到四樓高的民宿放下行李後,兩人一台的租了電動車便開始了這三天的行程。從後壁湖浮潛開始,再踏遍南灣、白砂灣(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攝地)、阿嘉的家(海角七號拍戲場景)、墾丁大街(逛夜市)、鵝鑾鼻燈塔、福哥海產店、台灣最南點、貓鼻頭,用富足的行程充滿了這三天的生活。

總覺得這張很唯美
有我。
沒有我。


來來來,開吃囉!
一場青春洋溢的美夢。


撲打的浪花,在鬥爭誰踫觸到的空氣比較高。


鵝鑾鼻燈塔
日曰:九個女生得一個字——嘈!
從日出看到日落的一天
墾丁白砂灣
這條路名為活力。
隨意踏進一家餐廳充飢。
墾丁猛男秀XD小朋友不要學!

❤️ ROUND 2 台南趴趴走

小大一生的朋友圈總是人滿滿的,日子裡總是出現去到哪裡都要併桌,一人騎一台機車嫌太多,待轉區都被我們停滿的狀況。
流星劃過黑壓壓的天空,手上捧著暖和的即沖咖啡,日出緩緩的從雲霧中升起,那是我們友誼的第一幕。凌晨四點半,一群人聚集在暗暗的學校門口,抽鑰匙結束後乘著十月的晚風起行。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洗禮,我們頂著一頭亂髮,還有冰冷的雙手,到達伸手不見五指卻滿天星光的二寮觀日亭。那裡的我們,都懷著滿腔熱血,期待日出的來臨。大自然的風景總是很奇妙,即便已經看過一次兩次還是第三次,你還是會為那滿天星而覺得感動,又或是說,會為了那個大大的蛋黃而捨棄自己僅有且珍貴的睡眠時間。

台南日出 #草山月世界二寮觀日亭/山路超難騎車!

這是台南的神農街,一個古老又帶著不同意義的地方。
巷間小店的鐵捲門上貼著反核標語,那是日本福島出現核災事故後的日子。
走過的道路上,每一下映入眼簾的店面都長得不一樣,都長得各有特色。









❤️ ROUND 3 高雄趴趴走

「不是說好了一起往南走」
接近冬天的十一月份,找了一天時間去高雄踏青,也找了一天去高雄的海岸吃生魚片。
高雄的美麗島車站是台灣十大最美捷運站之一,因為裡面有一個很著名的景點,叫光之穹頂。光之穹頂是一個一體成型的玻璃藝術製品,穹頂上的圖案是依水、土、光、火,講述一個關於人的故事。這個地方,照片比實體更好看,但實體也比照片更震撼。到高雄踩點少不了去駁二藝術文化區,那邊時不時會舉辦一些文化活動、音樂節等。那天我們剛好遇上大彩虹音樂節的舉辦,主題是「不是說好了一起往南走」,背後的意思是希望能讓歌迷一起回到南方,在高雄港邊享受最簡單純粹的音樂。
高雄的港邊不只時常有音樂會的舉辦,還有便宜又好吃的生魚片。又是一個早上微冷的日子,在黃金海岸邊,我們脫下鞋子襪子,一腳踏入灰色的沙堆中,被陽光曬出微微燙熱的沙子包裹著雙腳,再走前一點踩進海水中卻又會感覺到一陣冰冷。隔壁就是興達港,位置剛好在台南和高雄的中間,專賣各種生魚片和炸海鮮,興達魚市就像夜市一樣,有各式各樣關於海鮮的料理,價格也不貴,所以我們在這裡吃了一頓豐盛的下午茶餐後,也就慢慢的騎回台南了。









這是一張很隨意然後我也很喜歡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