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美國|18歲的視角|賦予自己勇氣的力量|跟家姐到處遊



就從2014我18歲那年畢業說起,關於我的故事。那年我中六,參加完畢業的謝師宴後,在不足一個禮拜就飛去離香港至少一萬公里的美國去,長達十小時以上的飛機,那是我第一趟的長途旅行。 在美國與加拿大,逗留了約兩個月,花了3萬不到的港幣,不算是窮遊,因為想買的想去的想吃的,我都做了,至今,依舊懷念那一年18,那一趟旅程。



18歲那一年暑假,我跟姐姐還有阿姨到了美國,理由很簡單,去探望嫁到美國的表姐。一切的計劃、冒險,都是在那一次視訊後發生。
「呢邊無人陪我傾計啊,喂你地兩姊妹幾時過黎搵我啊?」表姐在電腦裡小小的螢光幕說。
「過啊,今年之內就過。」姐姐隨意的回應。
想不到我們開玩笑的回答,竟然在表姐的心中落下一絲絲的希望。
接下去的幾個月,表姐每天有時間就留意著香港往返美國的機票價錢流動,一有比較便宜的就跟我們說。
漸漸的,我們心裡就有些愧疚,愧疚我們隨口答應;慢慢的,心裡多了一份悸動,想去不去的心情,日益增長。
最後,我們決定衝吧!
剛好那年我中學畢業,姐姐大學畢業,阿姨工作的空窗期,就這麼的巧合,足夠讓我們買下那一趟旅程機票的巧合⋯⋯
我想長大之後,就沒那麼多剛好了,喬時間喬假期,各種理由藉口。幸好那一次,我衝動了。



Jet-Ski(水上電單車)是我在那間船屋裡最愛的活動。跟著表姐夫到他媽媽那邊住了一個禮拜,嘗試了好多不一樣的東西。在這裡,坐上Christian的電單車,感覺就是一場跟海浪的爭奪戰。她的技術很好,還會帶我們故意衝進浪裡,製造浪花,每每海浪激起,就是我們大聲尖叫的時刻。偶爾她也會八字形的在海面衝,看起來很簡單,但坐在後座的我們都快要瘋了,玩了數十分鐘,都還沒環湖一圈,我們就累透了哈哈!😝😝


我從小就是迪士尼控,迪士尼出產的電影都看得七七八八,行李箱也選用米奇的,特別喜愛小熊維尼還有唐老鴨……我猜,我會這麼喜歡關於迪士尼的一切,是源自於小時候我爸媽送我一條米奇的吊飾。 我還記得那條米奇吊飾,掛在我書包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儘管我換了好幾個包包,它還是歷久不衰的掛在那上。


所以!來到美國怎麼可以不去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呢~~~好高興💕💕❤️我們住在附近的resort,在這邊玩了兩天,其中一天還遇見雙彩虹,好幸運!而且那個時候還剛建好哈利波特的新城堡,有好多新體驗😄😄 / 去迪士尼玩一整天,食物非常重要,我們找到一個最便宜又好吃的—turkey leg!肉多又飽,我們每天都吃那個,後來去環球影城也是,我依稀記得是十塊美金左右,大概八十塊港幣。




開車是一件很累但同時很幸福的事,特別是在無拘無束的高速公路上。沿著旁邊的風景,有時是一片草原,有時是無邊際的海洋,有時是一些小鎮,窗外會突然下起雨來,偶爾又會陽光普照。聽著音樂,與愛的人開車是旅行中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我喜歡坐車時看著前方表姐與表姐夫的一來一往。
喜歡聽她大笑,喜歡長途跋涉的旅程中,表姐適時給水,夜裡開薯片袋子的聲音。喜歡,當她露出幸福表情時。表姐從小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長大,家裡的不重視,或許是她選擇遠走家鄉的原因之一,但從她每天都會跟家人視訊聊天,我就知道她還是很愛她的家人,她也很愛我們這些表弟妹,雖然我們歲數至少差個十年。
家人之間的愛,或許不是吵架後和好的良藥,但也絕對不是遠距離就能分散的感情,不是因為我們之間那絲毫的血緣關係,而是因為我們之間互相共渡的美好回憶。因為我愛你,你也愛著我;我由衷的對你好,你也衷心的對我好,所以我們互相稱之為家人。希望妳,一直都要很幸福。




「我愛躺在那個陽台上,因為陽光剛好的曬著我,因為狗兒舒服的表情,因為奶奶微皺眉頭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