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南韓首爾|滑雪初體驗+愛麗絲限定展覽+首爾住宿介紹|帶爸媽去旅遊

#Elysian江村渡假村滑雪場 #首爾限定展覽

是次帶爸媽去旅遊有個很重要的亮點:就是全家一齊去滑雪,再老點就真的誰都滑不了。
先說是日感想,我就跌到差點腦震盪,還被醫護員拯救兩遍還三遍,然後我跟他講沒關係我可以的,他居然回我有關係,真的超級丟臉,我完全是在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很慚愧),雖然最後還是靠自己滑下去了,但我以後真的不敢玩滑雪,最多去拍拍照。而我爸可以控制在新手場滑,或是初級,我媽就新手場都控制不了,我們三人的運動細胞真的很相似,所以才說再老一點真的無法來。
最值得表揚是我姐,超級快上手,第一次滑已經可以到達最高級的程度,轉彎完全難不倒她,全場玩得最自由自在的一人。這讓我想起其實有前車可鑑,想當年小小的兩姐妹去學溜冰,我學得最好的就是跌倒時如何自救,保護雙手不被他人冰刀劃傷,但我姐直接被教練相中,變成一對一教學,還慫恿我姐買了一雙專業的溜冰鞋,打算訓練她成選手。雖然鞋子買了,但卻沒用過幾次,我依稀記得那雙白色中筒溜冰鞋應該在家裡的某一角落。
#說了很多廢話,只想先警告大家,真的要量力以為,滑雪原來是很危險的運動。#
身後就是團體練習場,也是要搭一小段纜車,讓我們順便練習下纜車的狀況,很多人都會在那邊跌倒,因為不熟悉。
先說說我是報團(KKDAY)去的,然後本來團裡是說會到陽智 PINE 度假村滑雪,但後來改成#Elysian江村渡假村滑雪場,不過兩個都是在首爾近郊,而且都是專給遊客和初級者使用,所以還是可以滑得很盡興喔,因為場地裡幾乎都是初學者。因為家中有兩老,所以直接報團比較舒適,可以在明洞接送,還可以選廣東話的教練,要是自己去也可以,不管開車還是公共交通也很方便,但缺點就是沒人教而已。如果想自己去,可以搭乘京春線地鐵至白楊里站,從白楊里地鐵站走到江村 Elysian滑雪場只需20分鍾,或是乘搭接駁車也行,接駁車搭乘時間為06:00~23:00,每20分鐘發出一班。
拍照謹記在滑雪前做,不然滑完後連拿起手機的力氣都沒了。
個人推薦跟團,從明洞、弘大、梨大均有接送,發車後會送早餐一份,就是一包飲料和麵包,第一站會先到滑雪店租用滑雪衣等裝備,以下裝備全包在團費裡:滑雪衣、滑雪褲、護目鏡、滑雪裝備包括雪板、雪杖、滑雪靴,如果有需要可自備或當場購買多功能面罩和防水手套,防曬傷和保暖,個人覺得很重要,可以先自備,因為雪地空氣真的很稀冷,而且很乾燥,手套脫下來沒一陣子,手都會變麻。
第二站就直到滑雪場,分配滑雪用具後就會由教練教授基本滑雪步驟,我們的團裡有兩位教練,主教導是男生說普通話,副教練是女生會說廣東話,會在場邊從基本姿勢開始教,例如很重要的跌倒後要如何站起來,停止時腳的姿勢要如何擺等等,確定每個人都學會後,就會去初階試滑場練習,教練會逐個逐個帶領,每人至少會有一次機會由教練邊輔導邊滑下去,學會後教練就會放手讓你滑一次,動作都對就會讓你自由活動,動作不對就更改,然後不行的教練就會看時間,盡量把每個人都教會,像我媽至少在教練旁滑了三遍。
隨團還會有一個攝影師,拍下大家的練習時間,通常都會有大頭照,事後會上傳到相簿讓大家下載。
這邊是初中高階滑雪場的底部,所有人都要搭乘纜車去你想滑的階級,在入口處會分,每次搭纜車都不需要脫下滑雪板,纜車快要來時要先走到指定的位置,讓纜車把你推坐在纜車上,然後快要下車時要自己把安全欄抬起來,站直往前滑就可以。
初中階的滑雪地其實差不多,只是中階的斜度比較大而已,如果學會了如何煞車和減速,這兩段應該都難不到,高階困難在於要轉彎,要三個大彎要轉,所以必須先學會如何改變車道,如果只會直行,就會像我一樣在每個轉彎摔倒,雖然高階區會有醫護人員隨時監視,一有人摔倒他們都會滑過去幫忙,但還是要自己多加注意。如果搭到高階,發現自己真的不行,也可以跟穿著背心的工作人員說,他們好像是有其他通道回到起點處。
我爸滑了中階,我媽什麼都沒滑,因為她沒辦法😂😂😂😂。我玩了初和中階後,不怕死的想集郵高階,後果就是滑完之後兩天不能直接抬頭起床,差點沒把我嚇死,上網瘋狂查資料後,發現應該是平常很少用脖子的肌肉,所以沒力而且很酸痛,大概是拉傷肌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後遺症),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好熱身!!然後頭痛是真的,我覺得真的有很輕微的腦震盪,因為以前摔單車也試過一次,不過當時是直接眼前一黑暈倒,因此根據經驗分析覺得不嚴重,所以當時的我就沒求醫了,事後證明我也還活著哇哈哈。(這也是原因之一導致我真的對滑雪有陰影,發誓不會再滑)
以下是在滑雪場的餐廳裡吃的餐點,蠻好吃的,記得也不是特別貴。那時滑了都沒一小時,大家都累到剩半條命,所以初次玩滑雪,跟團的時間已經很足夠了。


#首爾期間限定展覽 #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이상한 나라의 앨리스
位於地鐵盆唐線首爾森林站(서울숲)4號出口的The Seouliteum展覽館,會定期舉辦活動和展覽,每次的展覽活動不一,我那時是因爲愛麗絲夢遊仙境才去的。展覽中將人們熟悉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利用投影和霓虹燈等設備,重新打造經典場景,不但有平面的打卡點,還具有可以互動的裝置藝術。
展覽入口處有置物櫃,但量不多。以下都為愛麗絲迷才值得一看~
這個利用鏡子和燈光反射,鏡子外的是TAKE A TRUTH,但鏡子內卻是FAKE A TRUTH,真真假假難以分辨,不同角度的出發,也會導致事實或許不只眼前一面。
 
展出很多經典人物和場景~也有不同畫風的愛麗絲。
在這裡可以打入自己的生日,然後就會出現一張紙條,內容不一,不過都是韓文,就是愛麗絲迷必去的地方。
如果首爾林沒有你想看的展覽,也可以到附近的首爾林公園和廣場逛逛,首爾林目前擁有18萬坪的規模,由5個主題園區構成,是一個非常大規模的生態空間,足可以媲美英國海德公園或是紐約中央公園。 天氣好的時候,不少人會來野餐,而且櫻花季時會佈滿櫻花在大道兩旁,輕風一吹還會揚起櫻花雨。

#HOTEL PRINCE #首爾王子大飯店
2月份入住價位是港幣762元一間雙人房不含早餐。房間市景剛好看到南山塔,從飯店走上去只需要30分鐘,廁所設備不錯,不過暖氣很乾燥,偶爾會覺得很鬱悶。第一天到房間已經很晚,完全不記得要拍照,之後床亂了我就沒拍了~地理位置鬧中帶靜,因為隔一條馬路就是明洞,右邊有首爾最大的DAISO,買超多也不怕重,5分鐘就到飯店;左邊就是上面滑雪團的集合地點;左後方有兩間炸雞店、便利商店,應有盡有,最方便莫過於從機場巴士的搭乘處/下車點,走2分就能到達飯店,極方便。很推薦~
#機場巴士
可以先用現金在搭乘處買票(₩15000),會有藍色桌子,就在搭乘處隔壁,或是上車嘟T-MONEY卡(₩14000),小童價格統一 ₩11000。
 
首爾仁川機場很大~二樓是餐廳,上機前再吃一次正宗韓式泡麵!好吃好吃😋可以多預留時間在機場逛,機場裡超多購物的地方,還有大型免稅店!
好久沒有買這麼多東西XD只有跟家人去才可以這樣花錢,第二張跟第三張就是我的戰利品~比香港便宜太多的襪子,完全必買,韓國只需₩1000一雙,買十再送一,香港賣$20一雙,韓國只需$7,還有很便宜的衣服,₩10000~₩20000 (HKD70~140) 就能入手冬季衣服!回程記得要多買行李重量才行!




29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