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新加坡|超級頹廢獨旅|女生獨遊

#新加坡🇸🇬
是次新加坡之旅名為探望正在實習的友人,但事實是藉口,只是想到其他地方頹廢一下而已,因此行程也是頹廢到不行✋,畢竟新加坡大部分的觀光景點我都已經去過了。

是次航空公司:酷航,香港新加坡來回機票含7kg手提行李:HKD 1026。
整趟旅程花費為HKD 2289。

第一天到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已經是下午五點,入境後就搭乘地鐵到青年旅館,這次訂的青年旅館是在唐人街裡頭,地理位置超方便,而且很熱鬧,就算一個人獨旅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在這裡超級推薦這間住宿,很便宜而且很有家的氣氛,如果幾個女孩一起租一個房間,肯定會很開心的。青年旅館名字叫:5 foot way.inn,在唐人街裡有好幾間分店,我住的是 (Project Chinatown 1),HKD370/2晚,是女宿6人房,公共衛浴,有鎖置物櫃,全身鏡(這超驚喜!),床頭燈。
我的房間剛好在閣樓,所以衛浴需要去樓下一層,不過在閣樓的空間感覺比較獨立,而且不會一直聽到外面的人走來走去。對於房間居然有全身鏡,真的很驚喜,而且很貼心!
廁所很乾淨,有附吹風機。

這是廚房和共用空間的部分,同一層還有洗衣機提供,他們的餐飲設備超齊全,還有咖啡機!試想想在一個明媚的下午,沖一杯咖啡,然後稍稍在陽光底下,用電腦看看喜歡的電影或是揮動鉛筆寫寫日記,紀錄著這一刻的美好,樓下就是熱鬧的唐人街,遊人熙攘的往來,而我就坐在這一席,渡過我的一天。
一樓的大堂空間,牆壁都掛上畫作,或是照片。
在新加坡有兩間很有名的豬肉乾,第一間是林志源,第二間是美珍香。後者可能大家會比較有聽過,因為在香港和台灣都有分店,算是國際性的連鎖式豬肉乾店,所以到新加坡,我一定會選擇林志源,因為只有在新加坡,才吃到他!而且問問當地人推薦的店,也必定是選林志源。
除了吃豬肉乾外,還有一家店是我到新加坡就一定會去逛,就是他們的國民品牌——Charles & Keith(促稱小CK),大CK是美國品牌Calvin & Klein,不過兩者沒有任何關係喔。
設計走簡約風格,有質感價格卻非常親民的包包/錢包/鞋子,讓Charles & Keith成為新加坡幾乎人手都有一個的國民品牌,尤其最受小資OL的歡迎。雖然這品牌在世界36個國家皆有分店,包括香港和台灣,但在新加坡買可以退稅嘛,而且款式一定會比較新!肉乾買給同事、親朋好友,包包就買給自己吧^^。
在唐城坊外的HOTEL 81,有著藍白色的外觀。
〔NEWTON的宵夜〕
第二天因為下著雨,所以只去了朋友所在的City Square Hall逛逛,很大的百貨商場,不過沒什麼好逛,然後就回家了。第三天一早在唐人街逛了一下,後來就去了我覺得名過於實的天天海南雞飯吃雞飯,是好吃但不到需要排長龍去吃的飯,不過在這裡推薦如果有錢的話,一定要去東方文華酒店嘗一次他們的海南雞飯!!!因為真的神好吃,只是也神貴而已⋯⋯

正值快要過年的時節,唐人街充滿濃郁的新年味道~
中午去了Bugis street走走,就是像女人街的市場,充斥著假貨哈哈~後來到orchard mall吃了壽司#Nihon Mura Express當晚餐,就去機場了。

是不是很無聊的分享,不要失望,下禮拜要說韓國了,會很用心打的哈哈。
下禮拜見~


13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