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澳門🇲🇴美食篇|極推介超新鮮高質!日本刺身丼飯:今生VIDA|澳門半島地圖

 

#火灸三文魚親子飯 #叄色飯 #今生吞拿魚飯 #燒蟹蓋 #牛油果溫泉蛋

位於荷蘭園大馬路上的日式料理小店「今生VIDA 」於2020年9月開業,主打日本刺生丼飯,另提供串燒和日式酒水,店內裝橫走白色搭木色的簡潔風,桌椅全是木製品,2-10人座都容納得到。店家提供預約服務,可致電或是透過微信預約,亦提供自取或外送服務(外送服務需滿澳元150元),營業時間為每天18:00 – 23:00,逢週一休息。

到達今生門口就見到醒眼的大玻璃窗,5月尾當時還是沒有提供預約的時候,我們怕1830-1900再來到時就要等好耐,因此早早在1750左右就到了~進去時我們是第一枱客人,不過半小時左右已經陸續滿座,幸好我們一開門就來了,見食客當中有9成都是本地人,開業3年還是一直有翻頭客,心中的期待感又上升了!如要等位的話,門口有紙和筆可寫低名和電話排~

進去之後店員會安排位置,所有桌椅都是木製品,有大枱細枱/面對門口的超長BAR枱,人多或人少來都會有位坐。

「今生VIDA 」剛開業時擁有絡繹不絕的食客,因為只做晚市又沒有提供預約服務的關係,常常一排隊就需等上1~2小時才有位子,當初在IG看到它們家食客打卡的照片時,真的瞬間將「今生VIDA 」排到澳門最想吃的美食第一名,我們為了這間餐廳還專登安排了多一天的時間去玩,因為「今生」是逢星期一休息的,我們巧合迎上他的休息日,只好留到星期二晚上吃完之後再搭車回香港,後來走了一趟這個方法還發現蠻順暢的,等一下可再細說。

今生VIDA 地址是澳門肥利喇亞美打大馬路109A尚寓地下C座,但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是搭乘的士前往的話,可以直接說是荷蘭園大馬路,本地人都是這樣直接稱呼的(甚至路牌上都是同有兩種寫法)。

*了解多一點點的時間*
肥利喇亞美打大馬路 (Avenida do Conselheiro Ferreira de Almeida),葡文Conselheiro可以理解為議員,而Ferreira de Almeida是人名,肥利喇亞美打。肥利喇亞美打是19世紀里斯本議會嘅議員,1895年擔任海軍部長,6年之後就升左做司令。佢最為人知嘅就係曾經提出要「賣澳門」,即是出售包括澳門在內嘅大部分葡萄牙佔領地。
而肥利喇亞美打大馬路另有兩個中文名,分別係「荷蘭園大馬路」以及「荷蘭園正街」,而呢兩個名嘅由來係同澳門嘅歷史有關既。荷蘭園曾經係有荷蘭人住,而且係被拘禁係「園」入面,所以就叫荷蘭園~至於點解會有荷蘭人,就要由荷蘭人侵襲澳門講起啦~ 
資料連結按我
餐牌有兩張,一張是食品,另一張是酒品,食品一面是刺生丼飯,另一面是串燒和甜品。我們三個女生一開始就點了三文魚親子飯、叄色飯,和一份燒蟹蓋,兩碗丼飯來了之後,確認份量吃得哂,嘴饞的關係再加點了一個今生吞拿魚飯(其實是因為看到隔壁枱的吞拿魚飯好像很特別又好吃),最後還吃了一個牛油果拌溫泉蛋和草莓雪葩才結束了這回合,這樣3人合共MOP705。

 

#火灸三文魚親子飯 $88
經過火灸的三文魚口感軟順,同時釋放出甘香的油脂,每片三文魚上還夾雜住魚子的口感,中間的一篤就流開,撈勻已調味的丼飯後,超級滿足。

#叄色飯 $198
叄色飯包含帶子刺身、海膽、三文魚子、生蛋黃,已調味的丼飯。(北海道飯內容物:將海膽換成蟹肉、蟹膏)我本人不太夠膽隨意吃海膽,因為難食的是真係好可以又腥又苦,幸好這間也是超甜美的!

#燒蟹蓋 $68
自從在荃灣的「鮨一」吃過一次超好吃的燒蟹蓋,去到每一間做刺身做得很出色的日式餐廳都很想試試當店的燒蟹蓋,我覺得這間今生的燒蟹蓋比得上鮨一的口感,蟹蓋內裏有超多的蟹膏,面頭鋪上蟹肉絲、蔥花碎和蟹籽。把4種材料輕輕拌勻,吃上一口原味,再把丼飯的淨飯混合在這裏,再吃上一口充滿海鮮香和蔥香味的拌飯!啖啖都是幸福的極級享受,最重要是他一點都不貴!連我不吃蔥的朋友都稱讚這樣(有蔥)的食法口感完成提升一個層次,或者大家都可以試一次有蔥和無蔥的口感。

#今生吞拿魚飯 $188
吞拿魚飯前端冠上今生店名,可見是得意之作!吞拿魚飯內容物:吞拿魚蓉、赤身、中拖羅以及大拖羅和白飯。不同於其他的刺身飯,今生吞拿魚飯並沒有額外調味過,亦沒有附上生蛋黃,不過食落之際,就會知道根本不需要!!因為吞拿魚才是重點!!!赤身、中拖羅以及大拖羅各有兩片,還有一邊是紫菜碎,鋪上少量蔥花的吞拿魚蓉則置於頂端,5樣食材把少量白飯收藏於中間~建議最初先從吞拿魚蓉開始,再依序吃飯上赤身、中拖羅、大拖羅,每一口的脂肪比例都不同,愈食愈滋味。$188能淺嘗3款吞拿覺得很值得哈哈~


最後就是牛油果溫泉蛋,又是一道悄悄地會錯過但絕對不能錯過的小吃!

#牛油果溫泉蛋 $38
顧名思義,內容物包括牛油果和溫泉蛋,還有靈魂醬料:和風醬油和wasabi,不知道這醬油是有沒有自家調味過呢~本身我個人分別很喜歡食牛油果和溫泉蛋,沒想過他們一起吃會產生三文魚口感的感覺,加上底部的醬油和wasabi,完全會忘記自己是在吃牛油果加蛋。溫泉蛋蛋黃的蛋香味、牛油果滑捋捋的口感,wasabi醬油的刺激,意外地夾。真的推廣!

#草莓雪葩
最後以草莓雪葩收尾,其實吃了這麼多已經超飽了,但既然來到就把想吃的都試一試吧,所以又點了這個。草莓雪葩的大細就是平常一顆普通草莓的大小,不過這麼一細細粒都有驚喜,草莓裡面挑空了少量果肉,加入了冰沙?
反正整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解膩,是完美的飯後甜品。


整體下來雖然價格小貴,但對女生來說份量正常,而且出餐質素穩定,當初都是看見IG標註的打卡圖居然人人都能拍這麼漂亮,判斷定是食物本人一定是長得很漂亮才有辦法這樣!而現實也是如此,認真要計較,比起香港,這個價錢我覺得還算正常,香港應該要在小區食堂或新界地區才做到這個質素和價格吧。

題外話:打這後記時發覺超多人推燒芝士年糕,嘻嘻已mark入下次再食名單~


往港珠澳大橋交通

步行3分到達(BUS)公車站:高士達/培正,搭乘25號前往關閘的巴士,3站(搭乘2分鐘左右)後在巴波沙大馬路下車,同一個站搭乘101X前往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尾站)。另外其他車都可到達,不過下車地點不一,這3條路線都是在同一車站內轉車,不需走到另一邊/前點後點,會比較方便。
  1. 步3分|上車站:高士達/培正 |車號:25 往關閘|下車站:巴波沙大馬路|轉車號:101X
  2. 步3分|上車站:高士達/培正 |車號:9/9A 往媽閣|下車站:台山街市|轉車號:101X
  3. 步3分|上車站:高士達/培正 |車號:32 往筷子基隆|下車站:俾若翰街/ 綠楊花園|轉車號:101X
到達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下車後,跟著人潮就能到售票處,很簡單的~







/ 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