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英國🇬🇧伯明翰+巴斯|頹遊巴斯為見巨石陣|62天歐遊10國


#英國🇬🇧 #巴斯BATH #伯明翰BIRMINGHAM
噢耶,中途穿插個濟州島就讓我的歐遊10國延遲了2個多月再繼續。
來到12月的今天,正好是兩年前要出發到歐洲流離顛沛的日子~
今天主要介紹一下巴斯,再搭個小菜伯明翰,開始!



未黎英國之前,見親個個去過英國既朋友,都同我大力推薦必去巴斯,話呢度有別於倫敦既繁華同忙碌,尤其係要一睹著名既巨石陣,而我搜尋完各種資料後,又真係默默咁被巨石陣吸引左,然後最後就黎左呢度喇。好,轉番書面語mode方便大家睇。

在這邊待了四天三夜,但其實頭尾兩天都不能作算,所以實際上只是玩了兩天,不過在這邊待兩天已經可以走遍整區了,因為BATH蠻小的,景點也就那幾個,再說我也沒全部都去看,所以兩天很足夠。
第一天中午到達後,隨意的在市區走走,晚上跟在巴斯念大學的朋友吃了頓晚飯就結束了一天。第二天不要問我做了什麼,就是再跟朋友吃午餐,然後又隨便走走就回青旅耍廢了一天。

但還是可以小小的介紹一下第二天看到的市內景點啦~
P.S 我⋯⋯居然!!沒到羅馬浴場⋯⋯

#BATH ABBEY #巴斯修道院
像這個是巴斯的修道院,全名為巴斯聖彼得聖保羅修道院教堂,位於羅馬浴池博物館旁,是英國薩默塞特郡巴斯的一座英國聖公會本堂區教堂,歷史上曾是本篤會修道院。它創建於7世紀,是英格蘭西部最大的垂直哥德式建築之一,也被列為一級登錄建築。
開放時間依照月份不定:點我看官網🔍 

#普爾特尼橋 #Pulteney Bridge
普爾特尼橋是英國埃文河上的一座拱橋,建成於1773年,經英國遺產列為一級登錄建築。 普爾特尼橋是由羅伯特·亞當設計,其施工圖保存在索恩爵士博物館,是世界上僅有的在整座橋兩側開設商鋪的4座橋樑之一。 橋上的商店包括花店,老地圖店,和果汁吧。
我是被它前面小小的河流瀑布所吸引的,陽光灑下來的時候很漂亮。

#巨石陣 #STONEHENGE
第三天才是真正的當個遊客,首先在LIONTOURS網站〔一日團詳情請點我🔎〕報了一天團,我是出發前一天才報名的,價格也沒有很貴,大概英鎊25~40之間,連車程約3.5個小時。
從早上到車站出發,到那邊會有足夠時間讓我們逛完,那邊除了跟著動線遊巨石陣外,也有咖啡廳和不能少的紀念品店。

幸好天氣很不錯,讓我們看到有陽光的巨石陣,畢竟冬天的英國有二分之一都是下著小雨的。因為太陽折射的效果,走到不同的角度,巨石陣也會呈現不一樣的風景。到了巨石陣的入口,司機兼導遊會幫我們處理好門票,單一門票就要價約英鎊15元,所以跟團真的很方便。拿著門票後,還會派發翻譯機,裡面有各種語言能選,當然也有中文,然後還要搭乘一小段接駁車才能真正的到達巨石陣。司機大哥不會陪我們進去,會約好一個時間,團友要自己在大概的時間搭乘接駁車回到入口。

巨石陣到現在到底是如何建造還是一個謎,就讓我相信它是外星人做的好了⋯⋯更多關於巨石陣的介紹就留待大家去的時候再看吧!



這個斜立的石頭被稱為柱腳石Heel Stone,是用來做槓桿的。每當夏至(晝最長之日),柱腳石的影子就會指向縫隙,而每當冬至(晝最短之日),柱腳石的影子就會指向180度反方向的東北大道,因此有部分學者認為古代民族當時已掌握天文知識,用巨石陣來記錄太陽的運行以確定種植及畜牧、漁獵的季節時令。
上面的話很難懂對吧!因為其實除了著名的巨石陣之外,這裡有林林種種的石頭被稱為各種名字,兩言三語實在難以解釋清楚,所以!來一遍吧,來看來聽一遍,你就會明白了

但我記得當時的感想是:很多巨石疊在一起就會成為旅遊景點。哈哈好虛無~
這邊的商店還有賣石頭形狀的巧克力🍫,但價錢大概貴普通糖果好幾倍,到底誰要買啦,覺得太無言所以拍下來了哈哈😄~不過我在這邊有買了個有巨石陣其中一塊石頭模樣的小模型,很可愛精巧,又有紀念性。

#Sightseeingbus

從巨石陣回到BATH市區後,就搭我最愛的City Sightseeing Bus,幾乎到每個城市都會立馬查這裡有沒有觀光巴士,因為這類型的觀光巴士會走很多很著名的景點,而且車票都是買一天的,可以隨意上下車,車時也穩定,車上還會附不同語言的導覽,超級方便又實用。

幸好BATH這麼一個小小的市區,也有服務據點,BATH一共提供兩條行車線,紅線是環繞市區一圈,黃線則是環繞巴斯的鄉村山區。市區路線有好幾個景點是必去的,例如在10號的布羅克街(Brock Street)下車,可散步到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而鄉村線則會經過巴斯大學,或是能在9~12路的巴士站下車,漫步穿過隱蔽的山谷,林地和草地。

一日票價錢為英鎊16元,兩條巴士路線,總共行走38個巴士站,行駛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導覽語言達10種。如果想快速了解巴斯,觀光巴士絕對是最好的選擇。點我看詳情🔎


這些都是沿路在巴士內拍下的,剛好這裡是CIRCUS ST.的圓形廣場,在1768年完成建築,同樣被列為一級登錄建築。



#Parade Gardens
在觀光巴士附近的花園,因為是冬天所以沒有花朵在,但依然是個很舒適的空間。
Parade Gardens的東北面是埃文河,西面是Pierrepont街和Grand Parade,佔地2.5英畝的花園是巴斯很受歡迎的遊樂場所。 在這裡可以看到普爾特尼橋和堰的美景。夏季的時候,這裡會舉行音樂會,甚至可以成為婚禮場地。


#Sally Lunn's Eating House
經過的時候只覺得是很特別的建築,加上有不少的遊客都在門前拍照,我就猜想可能是有名的食店,回來找資料才發現,原來Sally Lunn's不只是很有名的下午茶餐廳,還是巴斯裡最古老的建築!Sally Lunn's除了是餐廳之外,在它的地下室還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和小商店,賣著他們最著名的牛油和果醬。如果下次再來巴斯,真該去吃吃看!

這是我在巴斯某間咖啡店吃的鹹批,還有巧克力也好好喝~我對於食物的要求真的很低哈哈!!

#伯明翰 #Birmingham

在伯明翰的日子裡,真的是異常的頹廢,可能是因為有朋友照料吧。
那些日子裡,我們去CHINA TOWN吃火鍋、小賭場、喝台式飲料,做著他們留學生的日常。其實我大概都懂,在他方努力的找出絲絲家鄉的感覺,突然想起大一大二的我,就算多想念香港,也從未故意去找香港的食物,儘管負擔的起機票價格,也從未真的下手買過一張回程機票。在遠方的留學生比我更困難吧,當你所愛所想的人都不在你身邊,而你就算立馬搭飛機回去都已經是大半天以後的事了⋯⋯
所以說,如果你有朋友正在遠方,或學習,或工作,偶爾就去關心一下他們吧,對他們來說,是種未知的力量。

小賭怡情,大賭就不要了~

然後在某些日子,我們一起煮飯、吃飯,在他們宿舍的廚房裡。
含著飯,看著電視裡的港劇,說著彼此熟悉的語言。

伯明翰的城市沒什麼好逛的,要說這裡最多的就是大學吧,是英國除了倫敦以外最大的高等教育中心。伯明翰市中心裡有個比較著名的商業區連購物商場——Bull Ring Shopping Centre〔牛環〕,其中商場前的公牛可是必拍點,聽說跟比利時的尿尿小童一樣,公牛在特定節日也會換裝呢~還有一個地方也是蠻著名的,就是Library of Birmingham〔伯明翰圖書館〕,號稱是全英國最大的圖書館,樓高九層,在最高那層可以欣賞到伯明翰的市景。
就是這只XD


最後附上一張Selly Oak外拍下的晚霞作結束~

有機會的話,一定,一定要去BATH看看,相信你們也會喜歡的💯💘。


-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