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英國🇬🇧倫敦|我在倫敦眼上看大笨鐘|62天歐遊10國

#英國🇬🇧 #倫敦#LONDON
LONDON EYE

〔倫敦〕
在2017年第一個到的城市就是倫敦,
倫敦的建築、倫敦的街道、倫敦的生活,或多或少的,倒映著我城的香港。

在伯明翰悄悄渡過的聖誕節、跨年夜,像是要為了我注滿新鮮的能量而存在。
在倫敦的國王十字站,甫出站就能看到聖潘克拉斯萬麗酒店的磚紅色外牆,亮麗而宏偉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國際車站毗鄰著市區地鐵站和歐洲之星高速列車,中間的廣場正好有週末市集在擺攤。

那是我對於冬日倫敦的第一眼。

〔國王十字車站/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國王十字車站有一個鼎鼎大名的打卡點,就是哈利波特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那台霍格華茲特快列車每年九月一日都會從這個月台開出呢。在2012年時,還為那台半進入月台的手推車增設了行李和裝貓頭鷹的籠子。而且在手推車牆壁旁邊,還有一家販賣哈利波特相關商品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商店,是由電影中的演員開設的。
這邊基本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有人在排隊的,商店職員很多時候會在旁邊幫忙,也會提供圍巾和魔杖等道具來拍照。絕對是哈利波特迷必來打卡的點。


市集中一定會有的攤販:麵包甜點。
繽紛的顏色和口味,讓人捨得的把鈔票付出。

〔12月29日〕
在伯明翰悠哉的日子裡,曾經分出半天的時間去感受一下倫敦的聖誕節。
參加了KKDAY辦的活動,坐著聖誕觀光巴士走訪市區的聖誕燈飾,如牛津街(Oxford Street)、攝政街(Regent Street)、騎士橋(Knightsbridge),大笨鐘(Big Ben)、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每逢聖誕節倫敦市政府都會在市區街道上掛上五顏六色的聖誕裝飾及燈火。

約兩小時的巴士巡禮,巴士還是兩層式,頂層是半開放的,雖然冬天很冷很冷,而且接近跨年夜,所以到處都人頭湧湧,加上塞車,但還是很值得在聖誕節來感受一下,欣賞只有在聖誕節才看得到的濃濃聖誕街頭裝飾!

〔KKDAY行程:【冬季限定】倫敦聖誕巴士市區巡禮  USD 42

〔LONDON PASS〕
我覺得夏季時在倫敦市內遊景點,可以選擇購買London Pass!
一張倫敦通行卡可以免費進入超過80處景點名勝,參觀著名旅遊觀光景點及博物館。在指定景點擁有“免排隊”特權,充分節約時間。也會附贈一本160頁以上的旅行指南,提供實用景點信息,以及貼心小貼士。如果喜愛參觀博物館和著名景點,一定要買,方便又省錢。

LONDON PASS提供一天到三天,或是六天、十天的通行證,日子需連續使用,每天只要去三個景點以上就開始省錢!!
票卡價格偶爾會有特價,準確價格請按:🔍London Pass 價格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就在西敏地鐵站旁的西敏寺,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西敏市區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一直是英國君主(從英格蘭、不列顛到大英國協時期)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點。曾在1546–1556年短暫成為主教座堂,現為王家勝跡。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BIG BEN大笨鐘〕
鐘樓坐落在泰晤士河畔,是倫敦的標誌之一。於1859年5月31日建成,高320英尺,是世界第三高鐘樓。外牆上有四面巨大的鐘表朝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在國會開會期間,鐘面會發出光芒。大本鐘直徑7公尺,重13.5公噸,為英國最大的鐘。

〔倫敦 國家美術館廣場〕
國家美術館,是一座位於英國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北側的美術館。

〔Sea Life London Aquarium 倫敦海洋生物水族館〕
因為我是一月的時候遊覽倫敦,那時天氣都不太好,而我又沒有很喜歡逛博物館,所以沒有買到LONDON PASS。而於我而言,坐摩天輪和看水族館是我每到一個國家都會去的景點,所以在網路上找到這個更適合我的票卷。

它有4款,都是參觀水族館再搭配1個~4個的景點來分劃價格。
第一款是最基本的水族館入場門票加快速通行證,而另外4個附加景點都是圍繞在水族館周邊地區的,所以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日通行證。

詳情可看水族館官網:🔍水族館套票


〔Sea Life London Aquarium 倫敦海洋生物水族館〕
倫敦海洋生物水族館,是歐洲最大收藏全球海洋生物的水族館,坐落在倫敦的心臟地區,隔壁就是倫敦眼摩天輪和大笨鐘。
水族館總共有三層樓,有各種海洋生物,在玻璃隧道裡可以看到綠海龜、海馬、章魚、鯊魚、海馬和小丑魚等等。在互動區還可以觸摸魟魚,跟海洋生物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在太平洋區能看著10種鯊魚在腳下玻璃平台遊泳著。

但不得不說,這個水族館還蠻小的,可能是因為在倫敦市中心內,所以地方不大,但水族館中毒如我的遊客還是可以一到啦XD,就當是集郵囉!

〔倫敦眼摩天輪 LONDON EYE〕
在英國超級長的日子裡,因為天氣反憂下雨放晴又下雨,好不容易堅定的出個門走走看看,到了西敏寺地鐵站突然驚見好多人,眼前全部只看得到人頭,才發現原來那天是星期六,還是年初一!所以全世界都在放假,但都來到了所以在參觀完海洋館後也只能等,於是一等便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上到摩天輪😭😭。因為我住宿很靠近這邊,常常經過這裡,相信我,雖然它是著名景點,但平日來人真的會少很多!

小知識:倫敦眼本是英國為慶祝2000年的來臨而興建的暫時性建築,原定5年後拆卸。不過因為極受英國人及遊客歡迎,截至2002年7月,倫敦眼已累積總乘坐人次達850萬。當地市議會(Lambeth Council)於是決定長期保留倫敦眼。

倫敦眼(London Eye),或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豎立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曾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它於1999年年底開幕,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笨鐘的西敏市。倫敦眼建造以來,贏得超過85項獎項,現在是英國最受歡迎的付費觀光景點。
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全部設有空調並不能打開窗。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一圈需時30分鐘。緩慢的迴轉速度,讓摩天輪不停駛也能讓乘客自由上下乘坐艙,不過老人、傷健人士等如有需要也可作暫時停止旋轉。



〔CHINA TOWN 唐人街〕
有事沒事就來走走,吃吃點心,喝喝奶茶。
第一次在外國過農曆新年,就是在英國,儘管我在台灣念書,但每年寒假時我都會回家,第一次,在異國過亞洲的節日,在年二十九當天,一個人的,在唐人街買了幾道中式餐點,和一杯手搖飲料,回旅館過屬於我的新年。

在年二十九之前,也是很常來這邊,但不得不說這時的倫敦真的更像香港,人滿為患的香港。不只華人會來,更多的是外國人也一起來湊熱鬧,到處都是沒預約WALK-IN的長龍,幸好聰明如我在早幾天已經吃了最想吃的點心和叉燒飯哈哈。在當天就外帶了一份北京片皮鴨和珍珠布丁抹茶拿鐵回青旅吃。

我開始有點懂,唐人街對當地華人的重要性了⋯⋯

〔倫敦塔橋 London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是英國倫敦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一座高塔式鐵橋,可登入參觀塔橋的建造歷史及俯瞰整個泰晤士河美景,也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更馳名。
倫敦塔橋有時會與倫敦橋(London Bridge)混淆,真正的倫敦橋是另一座不同的橋樑,位於倫敦塔橋的上游,兩橋僅相距約1公里,現在成為倫敦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所以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不是在說這條,是比較不著名的另一條~
因為地鐵閘口有管制打亂了我的計劃,來的時候已經關門大吉,不能進內參觀了好可惜T_T而且還開始下著微微小雨,我沒帶傘啊⋯⋯所以輕輕拍了一張遠照就歸家啦。

〔Burger & Lobster〕
倫敦著名的龍蝦漢堡連鎖餐廳,在倫敦有很多家分店。
因為年代久遠,我也不會形容了,但好吃是真的,有點小貴也是真的。餐點主要是分龍蝦漢堡和原隻龍蝦,有興趣可以參考網路各大文章,比我寫得好太多了XDXD!

實用資訊:
除了LONDON EYE可以飽覽倫敦市景外,以下兩個地方也可以,而且看得更清楚更廣闊!

#碎片大廈 THE SHARD
有「倫敦屋脊」之稱的倫敦地標——碎片大廈於2013年正式對外開放,海拔310公尺的觀光廳足以讓觀光者人俯瞰到完整的倫敦市容,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視野最遠可達約65公里,而大本鍾、倫敦塔橋等經典建築也盡收眼底。 
碎片大廈造價達20億英鎊,大廈外表由11000多片巨屏玻璃拼成總面積達8個足球場大的玻璃幕牆,在泰晤士河的掩映下蔚為壯觀。碎片大廈由下至上分為五個部分,分別是辦公樓、高級餐廳、香格里拉酒店、超高層住宅區以及最高處的觀光廳,購買門票後即可前往觀光廳欣賞倫敦市的美景,逗留時間無限制。

觀光廳(觀景台) 價格:成人£ 25.95 學生£ 20.95 
地鐵:Jubilee線或Nothern線至London Bridge站即到。

圖片來源:VISIT LONDON

#SKYGARDEN
這個我原本預約要去,但最後沒有去成的!
Sky Garden位於20 Fenchurch Street 摩天大樓,樓高160米,很佛心的可以免費參觀的觀景台,每週一會開放下一週的預約,有預約成功才能免費進入,參觀時間每個時段限制一小時。天氣好的時候更會開放戶外陽台區,正對面就是The Shard碎片大樓。
想省錢的最佳方案,倫敦塔橋也在附近而已。〔免費預約請按這查看官網🔍

圖片來源:官網

交通 #OYSTER CARD
個人留在倫敦的時間很長,所以直接購買了OYSTER CARD,沒有考慮遊客專用的TRAVEL CARD,而且倫敦的巴士只能使用OYSTER CARD,甚至不能使用現金,所以如果旅遊時間長,或是沒有完整的行程規劃,比較隨性的我覺得還是買一張OYSTER CARD就好~

END -3892-

-後記-
在這裡要悼念我的湖水綠行李箱,陪我走過很多第一次的你,終於在倫敦的青旅離我而去了⋯⋯我還以為我們會陪伴對方完整的渡過這62天了⋯⋯於是,我比別人多一項體驗,在接近新年的倫敦中心瘋狂找低預算的行李箱,還在人山人海中帶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