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冰島南岸.冬季限定|穿上冰爪漫步於冰川上|62天歐遊10國

#ICELAND #冰島南岸
#索爾黑馬冰川(Sólheimajökull)
#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
#雷尼斯黑沙灘(Reynisfjara)
這真的是我超超超推薦的團,除了到訪好幾個瀑布外,還有重頭戲!冰川漫行><
天氣也真的影響很多,本來天氣狀況不容許去冰川,幸好最終還是能一去,雖然時間縮短了不少,但已經很滿足了!!旅行團還會預先安排鞋子和冰爪,不用擔心鞋子問題,沿路的講解也很多,而且是真的小團,最多只會12個人一團,車子卻很寬大,推薦推薦!

#Extreme Iceland #USD169
「此團探遊冰島南岸,並會登上雄偉的索爾黑馬冰川(Sólheimajökull),來一場暢快的冰川徒步體驗。在飽覽冰島壯觀景色的同時,體驗戶外活動獨一無二的刺激與樂趣。
第一站是著名的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您可以走到瀑布後方,從最獨特的角度觀賞瀑佈景色。不遠處是另一座壯觀的瀑布,名為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如果天氣相當晴好,您還能夠隔海望到西人群島(Westman Islands)。
欣賞完兩座美麗的瀑布之後,我們就將來到索爾黑馬冰川的冰舌腳下。冰川徒步後,我們將繼續探秘南岸,前往異世般美麗的雷尼斯黑沙灘(Reynisfjara)。這片區域有著神奇而獨特的地質構造,迪霍拉里(Dýrholaey)岬角構造奇特,彷彿一座拱門;黑沙灘上有著壯觀的六棱玄武岩柱;而海中矗立的雷尼斯岩(Reynisdrangar)則傳說是由巨人石化而成。」

今日乖搭的是一台紅色的小巴士,車型寬大,12人座很寬鬆又舒服。
剛出發時天氣比昨天好一點,看到藍天白雲,只是雲有一點點多,後來慢慢駛出雷克雅維克市後逐漸看到陽光,不過風還是比較大,所以導遊讓我們只去了其中一個瀑布。
沒去成的瀑布是著名的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瀑布位於冰島西南部南部區境內,斯科加爾以西約30公里處的塞里雅蘭河上,垂直高度達60米。在瀑布後面,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客穿過的小徑,因此很多遊客會走到瀑布後面天氣晴朗時,還能看到艾雅法拉冰川火山的頂峰。不管地理還是瀑布形態,這裡都是第一受遊客或攝影師取景的地方,不過天氣不好就真的不要進去裡面,畢竟瀑布底下肯定會濕會滑。



又看到冰島馬了~路途上看到他們感覺比較活潑,是因為天氣嗎~?

Eyjafjallajökull Þorvaldseyri #艾雅法拉冰川火山(Eyjafjallajökull)

艾雅法拉冰川火山冰島語Eyjafjallajökull,意為:在似島嶼的山上的冰河)是冰島南部的一座冰河,是冰島的第五大冰河。在其冰河的冰蓋下覆蓋了一座1666米高的火山,這座火山自冰河時期起就頻繁噴發。該火山在2010年的3月20日和4月15日曾兩度噴發,其中4月的噴發對歐洲的空中交通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天氣晴朗才能看見艾雅法拉冰川火山的頂峰,剛好我們今天就看到了,在天晴的這天看這火山真的無法想像它爆發的時候的威力。在2010年4月時,火山爆發致產生的冰河融水也還讓附近河流泛濫,火山灰也拋至幾公里的高空,讓北歐多數國家關閉了其領空,造成了空中交通的混亂。在沒有爆發的日子裡,火山也只是安靜的待著,不過居住在火山底下和附近的居民,到底是怎麼想的呢?每日每日的毫不擔心,還是日日夜夜的注意警報呢?




#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

「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在冰島南部,高60米,寬25米,是冰島最大最具代表性的瀑布之一,而且所處地形極為便利。瀑布兩旁的山上都長滿了綠色的植物,兩旁的山崖把瀑布包圍在中間,白色的瀑布水流與周圍的綠色植物搭配的恰到好處。
山腳下有當地著名的民俗博物館,真實地反映了冰島人幾百年來的農場生活。傳說瀑布下面埋藏有海盜寶藏,而且民宿博物館裡還展示有箱子的提手,神乎其神,使瀑布聲名遠播。如果天氣相當晴好,您還能夠隔海望到西人群島(Westman Islands)。」

從遠方下車就看到白色的瀑布水流,遠處拍過去會覺得瀑布的大小還好,但跟人們的高度相比,就會感覺到瀑布有多宏大。斯科加瀑布曾經也是《雷神2:黑暗之地》部分場景的拍攝地點,因為長在樹林中間,瀑布也被稱作為“森林瀑布”或“樹林瀑布”。都還沒完全走近瀑布,就看到一個明顯的大彩虹在瀑布前方出現,導遊說在無雲晴朗的日子裡,更會有雙重彩虹出現。好開心今天看瀑布的日子是那麼的明媚,如果是像昨天一樣,寒風陣陣的話,就真的是太可惜了。瀑布右側有一條小徑,爬至頂端時遊客可以回望整個海岸線,並親眼目睹河流瞬間順勢而下的壯觀景象,不過本人走路比較慢,算一下來回時間怕不夠,加上是自己一個人,就沒走這麼遠了~如果能爬上去一看,風景肯定是很動人的,不過在瀑布下方已經有夠好拍了,我也心滿意足了,其他沒看見的,就有待下次再來吧!




#雷尼斯黑沙灘(Reynisfjara)#維克鎮(VIK)

「位於維克鎮的黑沙灘(Reynisfjara)是世界十大最美沙灘之一,遍地的黑沙通體烏黑卻又晶瑩透亮,這些砂礫均是火山噴發的熔岩,經海風和海浪侵蝕而成的玄武岩顆粒,黑沙白浪,也成為了眾多外星電影的取景處。黑沙灘上有著壯觀而純天然形成的六棱玄武岩柱;而海中矗立的雷尼斯岩(Reynisdrangar)則傳說是由巨人石化而成。夏季來此,還能看到無數的可愛海鸚。」

兜兜轉轉間,我們來到黑沙灘,行程本應先到冰川徒步,繼而看黑沙灘,不過因應天氣問題,導遊決定先走完其他行程,最後再試試能否去冰川。先來後來我沒什麼關係,因為有到就好。這海灘超~級~美~,就像介紹所說的,海中矗立著巨岩,海浪一波波的拍打著,感覺真的就如傳說,是名巨人化身而成,因為風浪再如何拍大,它始終如一的豎立在那裡,穩穩的在海灘的中央。因為潮漲的關係,導遊沒讓我們下去沙灘看,很遺憾沒能到黑沙灘上走走。在冰島,黑沙灘比比皆是,反而我們視而平凡的黃金色的沙灘卻是他們的特別,但在兩天的行程中,還是沒辦法一遇黑沙灘的風采。







#索爾黑馬冰川 Sólheimajökull

幸好幸好,最終還是可以依計劃行事,導遊說我們真的很幸運,那天最後只剩下幾團可以出發。車子開到索爾黑馬冰川的起點附近,大家開始拿著自己鞋子尺寸的冰爪,走走走到起點處,在那裡冰川徒步的領隊和導遊會教團員裝配好冰川徒步必需要的所有裝備,並了解有關安全的注意事項才出發。領隊與導遊都是女生,心思很細膩,而且也很專業。其實鞋子是不用換的,只需加上冰爪就好,導遊他們教了兩遍後,會開始幫助團友穿上鞋子,至於注意事項雖然是用英文,但都是簡單明瞭的單詞,基本上都是叫你跟著她們走,不要自己走,要一步一步都用冰鎬(用作手杖支撑身体,也可以在上坡时使用,以保持平衡,防止跌倒),頭盔等基本配備要穿戴好。

想了解更多冰川徒步的資格或是準備的細則,建議看看這個網站,既清楚又詳細:
冰岛冰川徒步、攀冰事項了解

導遊姐姐在幫我穿鞋子,她知道我一個人參加,一整天都很照顧我~~

剛起行時,真的以為自己在星際漫行一樣,到處都是藍色,天空的藍、冰川的藍,月光灑在冰川上,只能詞窮的說好美好美💓💓冰川之中黑色的部分是因為火山爆發後的火山灰積累而成,構成整個冰川中蘊藏不同的紋理。在冬季時,冰川的景色會更純淨,因為夏天時冰川外層會融化,黑色的火山灰部分會顯現出來,但在冬天時冰川色彩是純粹的冰藍色,所以推薦冬季時來參加喔,雖然我一定會在夏天再來一遍比較比較的😙😙





看出來是什麼字嗎~
#返程

超級超級喜歡這團,導遊很細心,團隊人數也少,喜歡剛剛好的感覺。
冰川徒步恰當好處的讓大家都體驗到,好幾次導遊盡力的跟冰川那邊的同事溝通,看看能否讓我們成功的去冰川徒步,感覺很盡心盡職!!回程時還看見來冰島五天,卻是第一次看見的日落,導遊也說這日落是最近她也冰島的日子裡看見最大最漂亮的日落。冰島的日子變幻無常,昨天才像大冬天,去哪都覆蓋著一層白雪,今天卻像夏天般,到哪都看到綠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