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20歲獨自踏上歐洲10國(下)

人生在世,會有很多被迫長大的時間吧。
唯有跳出自己的舒適圈,你才會真正的長大。
第一次強迫自己長大是18歲高中畢業的時候,離家我的家人、朋友,到台灣念書。從遞交申請書到成功取錄的那段時間,其實心情是興奮的,想當然爾,來到之後可不是這麼簡單的心情了,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第二次強迫自己長大是20歲大二的時候,我從小就是一個不安定的人,喜歡闖進別人的世界,玩玩熟悉了,我又不習慣了,愛追求刺激可能就是我的天性吧。
那年,我決定先休學,要換個地方闖闖看了,於是就成就了這趟旅程。
我很感恩,雖然父母不願意但還是支持我的想法,我唯一能報答的就是不花他們任何一毫錢。


休學後的規劃是什麼?大概是先瘋狂打工賺錢吧。記得有一天工作了17個小時,那天賺到4000台幣,工作從來都不容易,但當你有更渴望要做到的事情,那一切都顯得輕鬆多了。工作了滿滿的三個月,8家公司的兼職,進帳16萬台幣,我想我,不可能再有力量捱過那麼辛苦的日子了。
離開英國,我的旅程開始踏入尾聲了。離開這個我待了有20天的城市,開始習慣了又把自己推向陌生的地方。大概人就是要一直反覆經歷安定又不熟悉的感覺,才覺得自己是真的活著吧。至少我是。
英國城市我最喜歡的應該是(BATH)巴斯吧,尤其是這個去了後悔不去也會後悔的巨石陣。
其實冬天去歐洲是真的不好玩,因為會冷,還會常常下雨,但冬季便宜啊,機票和住宿都很便宜。那時是搭乘QUATAR卡達航空,去程到巴黎,從阿姆斯特丹回程,結帳15500台幣。
要看看天氣不好的時候嗎,盧森堡絕對是個好例子。
盧森堡是一個䄂珍國家,冬季平均氣溫是0度到負15度,還時常下雨,不是花季的它真的什麼都不是⋯⋯

來比利時一定要看的是什麼?尿尿小童!大家都是專程來看他尿尿的,而且他每天都會換衣服呢~
那來比利時一定要吃的是什麼?當然是窩夫(WAFFLE)啊,到處都有在賣的比利時鬆餅,超過1塊歐元說別買了,因為不會特別好吃,只會特別貴。
我去過好幾個比利時的城市,包括布魯塞爾、布魯日、安特衛普,還有根特(GENT)。
根特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它沒有過多的觀光景點,它就是一個安靜的城市,但它的過往卻是繁華又美麗的。可能沒有期望,因此看見的每個𣊬間都能成為驚喜的一刻。如果有機會的話,請在這裡停留一個晚上,一定會發現更多它的美。
在安特衛普,難得住上一晚飯店,雖然好像有點不好的東西,因為一整晚不是電視自己開就是浴巾掉下來,要不然就浴室有水的聲音⋯⋯不過我去看了長頸鹿🦒算是比較美好的回憶吧

噢,這要隆重介紹,是ROTTERDAM(鹿特丹)裡一間超好吃的義大利餐廳,不管是披薩、燉飯,還是意粉都超級好吃,是我一整天的精神糧食。每天行程結束後,站在店門口看餐牌的時間,是一整晚最幸福的事情了。在荷蘭的天氣也是持續的不好,可是都有吃到好吃的,就也足夠開心了😃荷蘭還有一個地道小吃,叫荷蘭小鬆餅(POFFERTJES),像PANCAKE但又比較鬆軟,小小一顆的像雞蛋糕,會在熱騰騰的小鬆餅上抹上一大湯匙的奶油,再灑上糖分。奶油在剛出爐的小鬆餅上,轉眼就都融化,一口咬一個,只能說,真的超級好吃!來荷蘭一定要看風車的啊,在荷蘭八天裡,就只有那麼一天是好天氣的,幸好是要看風車的這天。後來離開荷蘭的那天遇到下雪了,其實在冰島也有遇過來去無影的風雪,大概是你發現在下雪,然後想把衣服穿好,手套戴上,帽子也戴上的那一片刻,它就停了。依我經驗,就是雪景好看,但真的下起就變得麻煩了。然後來到我整個旅程中最最最愛的一個國家~瑞士。本來已經打算放棄了,因為瑞士完全不順路,要故意多搭一趟飛機,從荷蘭飛下去又飛回去。但!人生就是有這一個但!過程我就省略了,反正最終我機票刷下去,就去了三天瑞士,中間再塞個郵票之國列支敦士登作一天遊。
可以跟大家講,完完全全沒有後悔!那三天天氣好不在話下,第一次看雪山居然就擁有晴朗的天氣,同一團的還有好幾個人已經來了好幾遍才看到,看來前面累積的負負負負天氣整合成好的結果吧!
第一次在飛機上看雪~噢是飯店啊!
躺了多少晚的青年旅館就算了,前幾個晚上還被床蝨咬,手腕脖子都紅腫起來。但最後兩晚住到這裡也是夠快樂了,還有浴缸啊~~~雖然我根本不會使用~
瑞士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快樂,雖然物價超級高。
馬卡龍超好吃讚讚讚,比巴黎的更好吃。還有豐盛的早餐🥣準備搭火車上去,要換乘兩次,景色超~美~然後就是少女峰的雪山🏔️!!
我真的要感動到哭了。
在這62天裡,我說得最多的話是:「我才20歲啊!」。
20歲這個年紀,可能有的人已經踏入社會職場,可能有的人正為念書成績在煩惱,而他們,都在為之後的路計劃。而我忽爾停止,回頭跟爸媽講:「我想要出去走走,我要休學,我要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
我真的感恩,這62天,跑了10個國家,22個城市,所有幫助我大大小小的人。
也謝謝自己,勇敢的踏出這一步。
這世上或許真有無論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夢想, 但若一百倍的努力, 
可以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靠近它、觸摸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 九把刀

FINALLY, I AM BACK. (夢幻的62天)
Post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