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冰島斯奈山半島|我是一個西伯利亞人~冬天的冠軍|62天歐遊10國

#冰島 #ICELAND 
#斯奈山半島 #Snaefellsnes National Park

是日感想:「我是個西伯利亞人~冬天的冠軍~」。
快要冷斃的一天⋯⋯好險去過冰島的朋友借了我一件防風防水外套,因為是男裝,大得可以讓我穿下厚衣,長度也蓋到屁股,我真的要好好感謝他😭😭😭

是不是很符合標題,我那天真的是用意志力走完旅程。

#LOCAL TOUR #NICE TRAVEL

「斯奈山半島常常被稱為“冰島縮影”,因為這裡有冰島各種特色地貌,能讓您在一天之內充分領略冰島之美。第一站——斯奈菲爾冰川常被稱為“半島皇冠上的寶石”,尖尖的白色冰帽下埋藏的是同名火山。下一站是Ytri-Tunga農場,這裡的海灘是著名的海豹聚集地。
另外在Djúpalónssandur沙灘上,還有4塊巨大而光滑的石頭,它們被稱作“舉石”,過去居住在這一帶的漁民們就用它們來衡量自己的力氣。最後一站,是斯奈山半島上大名鼎鼎的教會山(Kirkjufell),又名草帽山。」

先在#Guide to Iceland 預約了一個西部斯奈山半島的一天旅行團,當天拿著紙本依時間在上車地點等待就好。用最少的時間去最多的地方,是我第一次到一個城市或國家的指標。先把大概景點走走,若是喜歡的、有興趣的,未來再回來也可。


早上天氣寒風陣陣,幾乎把行李箱的衣物都拿出來穿,厚襪子厚靴子、手套圍巾等都掛在身上,在飯店門口等待車子的時候,還刮起了一陣小雪。
坐上那台灰色的中型巴士後,就往目的地出發了。小小的一台車子擠滿了團友,有說中文的、有說英文的、甚至有說法文的,雖說是中型巴士,但司機連團友也才20人而已,喜歡這種有點多卻也沒有真的很多人的旅行團。
映入眼簾的是一群馬匹,白的黑的咖啡色的,導遊說這俗稱「冰島馬」,顧名思義就是冰島出產的馬匹。冰島馬身高雖然屬於矮種馬,但一般都被分類為馬,可能是因為他們長久都是精神飽滿的,也有說是他們的體重、骨骼結構及承載能力都是屬於馬的等級,而非矮種馬。雖然冰島馬的發育遲緩,但也很長壽及耐苦,丹麥有一匹冰島馬歲數高達56歲,英國也有一匹42歲的。冰島馬友善、馴服及容易控制,從他們會主動走近人類,甚至輕撫他們都不會反抗就能得知。





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雕像 #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小鎮 
#Kirkjufell 教會山(草帽山)

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當天到底去了哪裡,因為當天天氣實在太冷,後來還一直下著綿綿細雨,外加我們的行程有一大半都是看海邊的岩石或是沙灘,海風吹得每個人頭髮都打結,我很清楚的記得,海邊的那一段路,幾乎每個人都雙手插袋,沒有人想拿手機出來拍照。

出發前有先看旅行社提供的照片,但現場我根本認不出任何一個地方⋯⋯因為都長得太不像了,不是照騙,是天氣問題,所有地方都白濛濛一片,雲霧茫茫得遮蓋住半邊天,特別是山脈線和各種山頂。

所以說,我一定要在夏天再來一遍,雖然夏天是大旺季,但沒關係,冰島是值得的!



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雕像
導遊說從Saga巨人雕像底下鑽過去可以祈福~是這片土地的守護者。 


#Mt.Stapafell
不少冰島明信片上可以見到這個獨特的景色,在黑色的Mt.Stapafell下有著相對襯的白色小屋,小屋的屋頂還是惹人注目的紅色。原照片其實更為昏暗,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可惜了。

#Kirkjufell 教會山(草帽山)



Saxhóll火山口

Saxhóll火山口就是一個矮矮的,可以爬的火山口。
導遊一直催谷大家走上去山頂看風景😂我還以為自己參加了什麼夏令營活動,繳了錢還出力做了各種運動。聽著導遊的指示,大家都爬起來!那一條旋轉形的紅色樓梯,梯級又寬,不能一步一層,因為下雨也濕濕滑滑的。不過走到山頂後再看下去,的確是氣勢磅礴的,如果天氣能更好就真的滿足了。







#海蝕洞(Arnarstapi arch)
這段就是大家都瘋狂想離開的時候,但導遊是非常的有責任心的,堅持把旅程走完,在這麼冷的天氣裡,他還是有開口導覽介紹,雖說你知我知根本沒幾個人在聽,但還是不得不給個讚。

觀看完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雕像,往海邊走可沿著小道在懸崖邊觀賞海景。這裡最出名的是 Arnarstapi arch(Gatklettur Arch, or Hole-cliff),這是一個被火山熔岩所侵蝕而形成的天然拱門,旁邊還附有了一個小窗戶。 




還有我的厚靴子,不過其實我不推薦,因為既重又不防水。
其實如果不是天氣這麼差,這個團是不錯的,能看到西部的著名景點,又可以到海邊看看海豹,導遊說如果是晴天,還可以看到海豹們在沙灘上曬太陽的樣子。整團人數也不會太多,導遊都會照顧好每一個團友,服務所有都對得起價格,如果有機會回來,會想參加他們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