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日本沖繩| DAY2 完整行程+潛水旅館Orion Divers Hostel+天神矢拉麵|女生獨遊

 #Orion Divers Hostel #天神矢拉麵 
DAY 2 完整行程:
〔參加KKDAY沖繩中北部一日遊〕新都心 T-Galleria (集合)➤萬座毛➤許田休息站➤古宇利島➤美麗海水族館➤美國村➤新都心 T-Galleria (下車)➤獵戶座潛水旅館 Orion Divers Hostel➤天神矢拉麵➤國際通

#Red Planet Okinawa Naha 那霸紅色星球飯店
single room, 1 queen bed HKD83 原價321
check-in time 15-04:00 check-out 11:00
美榮橋站 距離車站只需5分路程
酒店樓高10層,有117間客房,外牆有著亮眼的紅底白字招牌,遠遠就能看見
樓下有便利商店和居酒屋
飯店設備多,有自助洗衣、停車場、自動販賣機等等
房間衛浴設備優良,是一間值得再訪的酒店
#萬座毛 
位置在沖繩本島中央、交通方便,萬座毛附免費停車場,約可停放50輛車,自由行的話,可乘坐琉球巴士,在恩納村役場前站下車,徒步約15至20分鐘。
萬座毛意思:萬是等於一萬,座是座(坐)位的意思,於日語漢字來說座也等同於坐, 因此代表著這裡是可以供萬人坐下的草原 ,而取名於毛是因為毛的發音在古琉球語當中,代表著草原的意思,跟日語的皮毛的毛發音是一模一樣,因此把「毛」字替代上古琉球語的草原,於是這裡就變成「萬座毛」。
道之驛許田(道の駅許田)
位於名護地區的中途休息區,地址是沖繩縣名護市許田17-1,許田休息站更曾經被選為日本全國第一名的公路休息站,十分建議自駕遊的朋友來這邊稍微休息。許田休息站內不僅只有正餐甜點小吃的,還有許多名產,更能買到例如美麗海水族館等人氣觀光設施的優惠門票。
古宇利島 
接連古宇利島和沖繩本島的古宇利橋長約兩公里,單程走一趟需時約30分鐘。在古宇利島內最具人氣的海灘是位於橋下的「古宇利海灘」,若是自駕的話,可以遊走其他地方看看島上其他的海域,說不定會有新發現,因為古宇利島其實是一個周長約5公里,開車不用10分鐘就能環島一圈的小島。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位於名護市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幾乎是遊人來沖繩的必到之處,水族館分為免費區和付費區,館藏過百種海洋生物,票價有分成人、高中生、中小學生三種,建議自由行的話可於這裡遊玩一天,仔細走訪各個區域。園區還提供需自費的電動遊覽車,1日乘車卷為日圓200。
#美國村 
美國村的由來並不是因為有美國人住在這邊,而是因為周圍都是美軍基地的關係,美國人都會一直來這邊聚會,久而久之形成了一個小商圈,慢慢的再發展成為觀光景點。在美國村裡,可以享受在一片海景下喝咖啡、吃冰淇淋,或是來個購物之旅,到美式二手服飾店挖寶、大賣場掃貨,或是跟朋人戀人去坐摩天輪,從高空俯瞰美國村的市區和日落。

一日遊結束後➤獵戶座潛水旅館 Orion Divers Hostel➤天神矢拉麵➤國際通
一日遊的尾站可以是美國村,也可以是起點的DFS免稅店,如果想購物也可以在那邊大肆購物一番,從免稅店搭計程車回國際通,大約900日圓,因此如果有三個人以上的話,其實得計程車也不會太貴,因為一人的輕軌車票都要230日元。我選擇了越過美國村,跟車回到起點站。

因為這趟旅程我為了靠近每天的集合點,我住了三間住宿,基本上就是每天住一間,每天都帶著行李出發,像今天也是直接Check-out然後拿著行李去參加行程。第二天的住宿是一間青年旅館,就在美榮橋站的國際通附近。青年旅館就在這間台灣遊客很喜歡吃的暖暮拉麵隔壁的巷子裡,想當然,我是不會去吃名店的,因為我怕排隊,而且吃的人都是遊客就很不道地了嘛。
#獵戶座潛水旅館 Orion Divers Hostel
一張雙層床床位 HKD85.6
check-in time 15-22 check-out 11:00
美榮橋站/牧志站中間
➤直接代訂潛水行程
➤靠近國際通
➤有WI-FI提供,旅館人員很好客
這間青年旅館叫做獵戶座潛水旅館 Orion Divers Hostel,因為這裏可以直接代訂潛水行程,我本來是定了一間雙層房的床位,但或許是後來也有人一起預訂了,因此店員很好的把我轉到一間榻榻米的房間。
為什麼說是很好呢?是因為我發現我訂的房間不是這種房型而下去跟他討論的時候,他跟我說因為如果我要住雙層床的話,就要跟其他男生一起住,但如果是這間房的話我可以自己一個霸佔整間房間,而且還有個人廁所。所以後來我就選擇這間房間了,算是某種升等吧。一晚320台幣。不過浴室還是要共用的,不過一百元一晚的旅館就是差不多了,還算可以接受~
左下方就是我的4天行李,總計不超出7KG。
走廊都有生活用品,男生和女生的浴室在不同的樓層,浴室間隔算是很不錯了。浴室有點不通風,而且是純浴廉,所以洗得有點不放心是真的哈哈~
#天神矢拉麵  〔豚骨ラーメン 天神矢〕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牧志2-16-16
➤電話:+81-90-9974-3577
➤營業時間:11:00~14:00 / 18:00~22:00
➤定休日:星期一
➤座位:約15個

放下行李後,就去了朋友推薦的天神矢拉麵,就在我住的旅館對面。個人很感激朋友的推薦,因為天神矢拉麵真的不錯吃,而且不用排隊,在我看來也是很道地拉麵,因為在吃的途中,不斷有日本人進進出出。雖然他不是非常有名的店,但或許是在這間青年旅館對面,所以準備了中文和韓文菜單,因為青年旅館內非常多韓國人在投宿。
拉麵店位置不多,有最低消費,如果不點拉麵,就至少要點一杯像飲料做抵銷。
這樣的小小一間店,還提供了掛大衣的空間,好細心~
我點的是天神味增拉麵,因為加了一份豆芽菜在上面,一開始並未知道原來也是有含叉燒肉,在我點了一份叉燒肉之後,才發現那一片叉燒肉。是不是很複雜,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300日圓居然有六片很厚的叉燒,吃得我超級飽。
吃完拉麵實在飽到不行,決定去旁邊的國際通逛一逛,國際通非常的大,要逛完整條街的話至少需要一天吧。我這天逛的只是美榮橋和牧志對出的十字路口的那一條街道。

#國際通 市場本通區 
那霸市中心的國際通是自戰後所發展興起,確切起訖點在「縣廳北口」的十字路口至「安里三叉路」的路口之間,長達約1.6公里,正好在沖繩單軌列車的「県庁前駅」、「美栄橋駅」與「牧志駅」三站的徒步範圍內。著名的「驚安の殿堂」唐吉訶德和大國藥妝在國際通都有分店,或是零食伴手禮御菓子御殿、PABLO、Calbee+都有。不過要注意時間去逛,想逛內部市場如牧志公設市場這類賣海產製品的街鋪,就要早上或中午來會比較好,我逛的時後才八點多,店舖都陸續關門了,這時間點可能就是來走走買手信的地方了。

就這樣完成了第二天的行程,參加一日遊可以從南部到北部,個人覺得不會太走馬看花,當然也不能是深度旅遊,但我個人的旅遊習慣是先到一個地方大概走一遍,如果還是很感興趣的,下次還是會再來。
參加一日遊有個好處,就是能走遍這個地區所有著名的景點,因為有些地方如果是自己來的話,或許就不會去了。這一天去了超多地方,對我這種只留在沖繩兩天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

-




28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