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日本沖繩|DAY1 機場美食巡禮(推豬肉蛋飯糰)+那霸紅色星球飯店介紹|女生獨遊

#沖繩那霸機場國內線美食巡禮 豬肉蛋飯糰 琉風蕎麥麵 那霸紅色星球飯店
【第一天行程】
高雄機場>虎航>沖繩那霸機場>機場國內線美食巡禮>豬肉蛋飯糰 Pork Tamago Onigiri Main Store>Ryufu Soba Restaurant 琉風蕎麥麵 >單軌電車>那霸紅色星球飯店
旅遊日期:2019/4/21~24
機票價格:高雄往那霸 HKD514連稅 只有10KG手提行李
從高雄機場坐虎航出發,虎航位置有點窄,不過從台灣飛到沖繩只需兩小時,因此小睡一下再滑一下手機,時間很快就過去。
晚上七點多到沖繩機場,國際線不大,而且沒什麼班機,人也稀少,過關很快就能出去。
#那霸機場國內線 
沖繩那霸機場也是分開國內線及國際線,通常國內線會比國際線多出很多不同的店舖和地道的美食,尤其是沖繩市內很著名的食物,都會在國內線開分店。今天會稍微講解一下那霸機場國內線的專賣店和美食店,下次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只要逛國際線,更要走過來看一看國內線。 
#Baker’s kitchen 
店內天花板有着巨型的鳳梨裝飾,和中央的鳳梨形狀展示櫃,裝潢非常有質感之外,還展示出沖繩鳳梨的各種產品。沖繩的鳳梨也是很有名的,有名的程度甚至是在名護市興建了一間鳳梨園,讓遊客可以享受、學習、和品嚐鳳梨。
如果沒有時間到名護市走一趟,可以在這邊先吃他們的明星商品:五層烤布蕾杯子蛋糕,杯子蛋糕內有朱古力加海綿蛋糕,也包含着鳳梨的乾果肉,造型可愛之餘,口味也相當美味,一杯價格為650日元,或是試試鳳梨冰淇淋也可。
#塩的專門店 
說到沖繩最有名的手信,必定是塩製成品,如果在市區買不夠或來不及買,可以到國內線的這間塩之專門店購買,內有多款使用沖繩塩製成的產品,從吃的到用的都有,想直接體驗沖繩塩的滋味,不妨一試塩味冰淇淋。
#Houkiboshi 黑糖可麗露 
一向於浦添港川外人住宅的明星甜點店,於2019年3月在那霸機場的國內線2樓開了專賣店,如果不是自駕遊的話,通常不會特意到港川外人住宅,那你就可以在機場買到這間也是打卡熱點的黑糖可麗露。想看仔細的分享要看之後的遊記~
#豬肉蛋飯糰 Pork Tamago Onigiri Main Store 
上網打豬肉蛋飯糰一定會跳出多個推薦和好評分享,小小一間飯糰店,顧客多至晚上九點仍大排長龍,在日本人到外國遊客之間皆很受歡迎。 豬肉蛋飯糰於沖繩有幾間分店,於那霸機場、國際通、美國村,這些遊客普遍都會去的地方皆有分店,其中國際通為最多人排隊,人最少的則是美國村內的分店。
我購買的是那霸機場店,每一間分店都有屬於那間店的限定口味,而機場分店則是炸蝦、炸豆腐和味噌,及苦瓜口味。排隊期間,聽到不少人稱讚炸蝦口味,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個人最喜好的明太子口味。
點餐時會給你一個號碼牌或是帳單上面也會寫有數字,然後取餐時會以日文說出該數字,如果不懂日文的話就坐在收銀枱附近,店員通常都會認得,不然就大概認一認排在自己前面的顧客,因為不論購買的數量多與少,店員都是一份一份製作的。
雖然大部份的顧客都是外賣帶走,但機場分店仍然有少許座位可以內用,內用可飲用免費冰水,不過吃完後垃圾需要自己丟掉,和大概整理坐位。
明太子口味是在基本的豬肉蛋飯糰上擠上明太子蛋黃醬,沒有再多額外的配菜,但已經足夠好吃。我覺得豬肉蛋飯糰既好吃又平價,一定要形容的話,我會比喻成香港的燒賣魚蛋般,不是非食不可,但是耐唔耐會好想吃,而每次吃都覺得滿足又好吃,而且價錢也是平民小吃。基本口味一件價錢為250~280日幣不等,限定口味價錢會稍貴一點,大約在330~440日幣。
#Ryufu Soba Restaurant 琉風蕎麥麵 
琉風蕎麥麵就在豬肉蛋飯糰附近,採取機器自助式點餐,門口有英文菜單,看完餐單再自己使用機器點餐。要先投幣,再按需要的食物,找零會同時有張能一開二的票,一張給店員,另一張是給顧客的,然後隨便坐就可以了。
店內位置約30個左右,有4人桌或8人桌,也有單人座位。一碗豚肉蕎麥麵有三塊軟腍的豬肉,小碗份量已適合一般女生。
特別講一點,在沖繩吃麵條時發出‘噓’‘噓’的聲音,是對店家表達欣賞的其一方式,同時代表覺得好吃,如果覺得好吃的話,也大聲發出‘噓’‘噓’的聲音吧。 
逛完機場吃完晚餐後就去check-in飯店,這次旅程因爲景點關係,三晚我都住了不同的地方,分別在飯店、青年旅館、膠囊旅館各待了一晚,而第一晚住的地方名字叫那霸紅色星球飯店。從機場過去我們可以乘坐單軌電車到美榮橋站,單程票價是300日圓,下車以後走大概5分鐘就到。
那霸紅色星球飯店位於美榮橋站,距離車站只需5分路程,酒店樓高10層,有117間客房,外牆有著亮眼的紅底白字招牌,遠遠就能看見,而且樓下還有便利商店和居酒屋,夜裡想吃點什麼也很方便。飯店設備也很多,有自助洗衣、停車場、自動販賣機等等,房間衛浴設備優良,是一間值得再訪的酒店。
飯店入住登記開始在下午15點,而退房時間是上午11點,而前台接待的服務時間是24小時,接待人員還會多國語言。
大廳頗大,有兩台電腦供客人使用、自動販賣機、接待處還有保險箱,出門如有需要可把貴重物品交下,或是把門匙交給前台保管,因為如有遺失門匙,是需要賠償費用15000日圓,約1100港幣。有自助停車場,不過需收費,每晚為1000日圓。
電梯裡有關於早餐的資訊,飯店每天提供自助早餐,不過需另外付費,7歲以上每位收費1000日圓,約70元港幣,3-6歲500日圓,3歲以下免費。早餐時間為上午6點半到10點,客製化食物如煎蛋類的最後點餐時間為9點半。
房間蠻大,床靠窗邊,靠近門口有書桌和雪櫃,房間提供免費WI-FI,而且梳洗區超齊全,有獨立浴室,與坐廁分開,還有浴缸、坐浴涌(一般是日本人比較常用),提供免費梳妝用品和風筒。
三樓有自助洗衣間,七樓有自動販賣機和飲水機,販賣機裡還有售泡麵和啤酒。我的房間剛好在七樓,所以盛水很方便。
個人蠻推薦這間,樓下就有便利商店,附近有居酒屋,離車站也不遠,服務人員態度友善,房間設備也很不錯。




24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