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日本沖繩|琉球人的起源:古宇利島|女生獨遊

#古宇利島 

|琉球人的起源:古宇利島|
古宇利島聞名是因爲這裡擁有美麗的海洋,和琉球人是於此起源的說法,據說這島很久以前住著一男一女,他們從小就沒穿衣服在島上自由生活著,而這傳說也被稱為沖繩版的「亞當與夏娃」。
在停車場附近會有兩棵建築,那都是洗手間,在洗手間旁會有一條路,直直的走就會到達沙灘,而在洗手間裡都會有洗腳的地方,如果有來玩水或是穿拖鞋踩著沙子不舒服都會在那邊清洗。
接連古宇利島和沖繩本島的古宇利橋長約兩公里,單程走一趟需時約30分鐘,因此參與一日遊的話,絕對不夠時間用雙腳來回走過這座橋,想親自走過一趟,或許就得選擇其他交通工具了。
在古宇利島內最具人氣的海灘,一定是位於橋下的「古宇利海灘」,但其實是自駕的話,可以遊走其他地方看看島上其他的海域,說不定會有新發現,因為古宇利島其實是一個周長約5公里,開車不用10分鐘就能環島一圈的小島呢。
古宇利島橋下,我好像是第一次這樣走到一條大橋下面,以這個角度看橋。
整個古宇利島的周圍都是沙子,因此如果怕鞋子入沙,可以多帶一雙拖鞋去逛,而經常成為打卡點的心形石,也是在古宇利島裡~有說如果能在兩顆石頭重疊時看到心形,那有情人一定會終成眷屬!
水真的超清澈!平日時間早上十一點多來到古宇利島已經充滿著遊客,靠近橋下的古宇利海灘的海岸邊都是人群。想拍到海岸線,一定要走到橋上才拍得到,而從橋上往小島看,也是充滿著日式風情。
上橋後發現其實另一樣也有沙灘,而且人比較稀少,不知道從那邊拍橋會是怎麼樣的角度呢~
在古宇利島除了可以去橋旁邊的沙灘玩和看海之外,旁邊還有兩個地方可以去,就是沖繩冰淇淋店Blue Seal,在古宇利島的分店會比市區的分店便宜20日元喔~另外就是賣著豐富水果的土產店,在這邊能買到都是沖繩製的食物和水果,而且店家還會幫忙宅配或是現場包裝。
沖繩到處都有這間冰淇淋店—Blue Seal,但唯獨在古宇利島的分店會比市區的分店便宜20日元喔~不想玩水踩沙子的人們可以在這買杯冰淇淋休息一下。
或是可以去旁邊的土產店逛逛,土產店裡有賣很多水果,如果買一整顆的店家還會幫忙切丁盒裝。
想特別介紹的是他們有賣一款石垣島產的鳳梨,一顆大概男性成人的手掌大小,特別的是這鳳梨裡頭有著水蜜桃的味道,鳳梨裡面會飄揚著水蜜桃的香氣,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另外一個想介紹的就是海島木瓜,像我們一般的木瓜都是長條狀紅色的,但海島木瓜長得比較橢圓一點,顏色綠中帶紅,重要的是這海島木瓜標榜的是無籽,即是裡面是沒有種子的,不過味道跟一般木瓜其實差不多味道,所以適合喜歡吃木瓜但不喜歡除籽的人喔~
以下是土產店裡賣著的各樣產品~有黑糖、餅乾手信、海葡萄等等,還蠻多東西賣的!
遊覽船&單車
在古宇利島還可以以遊覽船的方式一睹這美麗的海洋,搭乘處就在海灘旁邊,或是詢問土產店員工也會為你解答。營業時間是早上九時到日落時分,坐船繞一圈是30~40分鐘。
單車出租時間為早上九點到晚上六時~
到處都有好拍的販賣機~

一樣是交通小資訊!
➤大眾交通前往
那霸巴士的觀光巴士D路線,會抵達古宇利海灘和古宇利海洋塔。
➤自駕前往
從古宇利海洋塔出發,往古宇利大橋方向前往,目的地在右邊,距離約1.3公里,車程約7分。



1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