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義大利佛羅倫斯+比薩|世界最美的教堂 feat.比薩斜塔💕|62天歐遊10國

#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
#此生遇見最宏偉的教堂 #聖母百花大教堂 #比薩斜塔
佛羅倫斯的感想:
市區沒什麼好逛的,其實此行除了比薩斜塔和五漁村外,並沒有我一定要來的因素,但到了才發現聖母百花大教堂真的是人生必看,幸好也有排個兩天,才夠時間看完我想看的建築。
個人覺得義大利的治安比巴黎更為不安全,到處都是騙錢的人,在你拍照的時候出現在你鏡頭然後問你收錢,或是直接走到你面前問你拿錢,像那種借錢搭車的人一樣,真的是到處都是,記得要堅決說不要,他們才會離開。

佛羅倫斯

#聖母百花聖殿 
又稱花之聖母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一座教堂,屬哥特式風格的主教座堂。於1982年,聖母百花大教堂作為佛羅倫斯歷史中心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遺產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我目前見過最大最宏偉的教堂,除了高空攝製外,你不可能拍得到它的全貌,自從看過這個後,我已經忘記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教堂模樣和他們的名字。進去教堂參觀不用門票,但如果想登上樓頂一睹佛羅倫斯城市的全景,就需要購買門票,想當然爾,我是沒登頂甚至沒參觀內部,不過下次再去我必定會登頂看的。
教堂附近有很多GELATO冰淇淋的店,可以嘗嘗看,畢竟GELATO也是一個必吃的食物啊。

聖母百花大教堂大概是,無論你看過多少歐洲建築物,經過多少次審美疲勞,都是一看會讓你截然醒來的建築物,因為他的建築技術、風格、外觀、宏偉度等等。

廣角也無法拍完,甚至拍不到三分之一。
百花大教堂標誌:磚紅色的大圓頂。在當時可是世界一等的建築技術。
真的是美到不行,一生必須走一趟的地方。


沿著百花大教堂走走,會到達這邊最主要的逛街處,是一個十字型的街道,有各種名店,也有巷弄間的特色小店。如果不走這邊,沿著Via della Scala往前走,也能到達新聖母大殿,這裡有時會有小市集,販售義大利各地農產品。在新聖母大殿不遠處,也有一間有名的藥妝店,位在Via della Scala的#SMN 百年修道士藥妝店就像是博物館一樣,不同館室販售不同產品,還有地方讓遊客喝下午茶。





維奇歐橋 (Ponte Vecchia)
維奇歐橋,又稱老橋。橫跨阿諾河上的維奇歐橋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一座橋,羅馬時期就已經有這座橋了,因為佛羅倫斯的所有橋梁在二次大戰時都被炸毀,僅有維奇歐橋保留下來,故有「老橋」之稱。
在這邊肯定要聽上一首歌:算什麼男人。周杰倫當時就是在這條橋邊取景,看到這條橋時,腦海也自動響起「算什麼男人」的旋律~




Gelateria La Carraia(GELATO冰淇淋
在靠近聖母大殿的這條橋(Ponte Alla Carraia),當走到橋的另一邊的轉角位,會發現有一間賣著冰淇淋的平凡小店。這間冰淇淋店是AIRBNB主人介紹給我們的,儘管當天氣溫仍然不是一個適合吃冰淇淋的日子,但既然當地上都介紹了,就要一試了。
一杯價錢我記得不貴,至少比在景點旁的那些冰淇淋店便宜,但卻很大份,而且很好吃。我點了巧克力口味,份量超級多,店員在用的時候,我都嚇到了。推薦推薦大家來這邊吃!!(後來我朋友夏天再來了一趟,人超級多,雖然不用排很長時間,但我冬天時其實沒幾個人。想不到是一間蠻紅的店,連我特愛吃冰淇淋的朋友[她快要吃完全義大利的冰淇淋]都推這間)

〔小後記:〕
其實佛羅倫斯市區真的沒什麼好逛,我們這種隨便走走都走完大部分景點,如果不是想去比薩斜塔或是五漁村,真的不用在這邊排好幾天。佛羅倫斯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夜景,叫「米開朗基羅廣場」,不過聽說晚上治安沒有很好,去的話要小心注意一點。
那天剛好是冬至,吃完冰淇淋後去了CHINATOWN一趟,買了湯圓回BNB煮~第一次在歐洲渡過冬至的一天。

比薩]

早上又吃了民宿樓下的早餐店,它的三文治派真的很好吃,豐富的口感,營養的材料,有肉有菜有水果,還有不得不喝它的巧克力牛奶!!!簡直是極品好喝,真的想衝去問他或是直接買他的配方,雖然3歐元一小杯,份量大概只有4杯EXPRESSO左右,但超級濃郁滑醇,好想每天都能喝一杯,再去工作。店名我忘記了,不過就在車站附近,Via della Scala的路上,有緣的話,肯定能喝上一杯的。



#比薩斜塔
終於來到了義大利的重點,說它是重點都是因為這裡是我從小就想目睹的地方!!好開心我這麼早就能親眼看到你💓天啊天啊天啊,是比薩斜塔啊!!!!一個從小聽到大的建築物,我終於能看到你的真面目了~是一個很激動又感激的心情啊~複雜!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教堂在冬季時可以免費進去(要先到服務中心換票),教堂裡面原本有一個垂直的吊鐘,正面看應該與耶穌的鼻子重疊在一起,不過因為地質不均和鬆軟的關係,也變成斜的。比薩的特色也逐漸變成「斜」,明明斜塔只是以一個普通鐘樓而存在著,但經過日月洗禮,現在來比薩的人大多是為了斜塔吧XDD~

【承上提到的五漁村,因為天氣不穩定沒排上,但我看過很多介紹和遊記,絕對推薦大家到那一遊!】由佛羅倫斯往五漁村需要兩個多小時,而中間會經過比薩,夏天日照長時可以一天同遊兩地,不過也要快閃,但我覺得五漁村很美,值得留一天逛逛市區或走走步道看風景。只是火車票看起來蠻貴的,要再三考慮啦~〔如何到達五漁村:由Florence SMN車站到La Spezia車站再轉小火車〕〔比薩車站名字:PISA.S ROSSORE〕





#AIRBNB住宿 #分享

有一隻超可愛又很會撒嬌的狗狗


〔車站買票〕
認著這些紅色機器就可以,小心有人會假裝幫你買票,有可能是聲東擊西想偷你東西,也有可能是想騙你錢,總之義大利騙徒很多,我覺得比巴黎危險,要小心。
機器買票有英文選擇,就是選單程還是來回票,然後去哪(查好地點輸入),人數那些就好了,很簡單的。

反而買完車票還沒有結束,會有大螢幕顯示月台號,登上月台後,要找上一台機器為車票打洞才能上車,只拿著車票也是不行的,要注意看~



義大利第一集:水都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