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義大利羅馬+梵蒂岡|條條大路通羅馬|62天歐遊10國

#義大利羅馬 #梵蒂岡
#真正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在羅馬其實是沒有計劃的,因為BNB實在太舒服,剛好我們走了好幾天行程也都累了。常常在羅馬市區裡亂走亂逛,想回家時查個GOOGLE又會發現住宿原來在不遠處而已,第一天來就感受到什麼叫做條條大路通羅馬!因為在羅馬,進出口很多,從這邊走那邊走都行,就算亂走也不會離開羅馬市區太遠~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 #古羅馬議事廣場Foro Romano #帕拉提諾之丘 Palatino
→地鐵B線Colosseo站
門票價格:成人12歐/3景點
參觀時間:08:30~日落前一小時 (冬天16:00/夏天20:00」
備註:門票是2天可用,不能重複參觀/參加導覽團要加9歐


由於我們沒有預先買票,人又超級多所以就沒進去看過,但做了很多網上閱讀之後,其實很後悔沒進去看,所以推薦大家一定要進去參觀,導覽費也值得給啊~
羅馬競技場主要是角鬥士的競技表演場所,也有許多其他活動在此進行。這裡曾經進行過獸刑,死刑犯會在裸體,沒有武器的情形下送到的鬥獸場和野獸搏鬥,最後會被野獸所撕碎。而當時的人,只把這些當做娛樂,從座位第一層坐著擁有貴族血統的人民,到讓婦女站立的第五層,無論是高矮,從他們的眼光望下去,那些動物和人們撕殺的場面,那些死刑犯被撕碎的畫面,當我們用想像的心情都難以直視時,從前的他們卻是笑著去感受。
「世界一直都是從荒謬和無法想象的畫面走過來,所以文明與知識才如此的重要。」





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世界上最大的巴洛克式噴泉,據說旅人如果投擲一枚錢幣在特雷維噴泉,他們以後將會再度返回到羅馬。電影羅馬之戀》(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 的劇情是說,人們投擲兩枚錢幣的話,將會遇到新的愛情故事。朋友說有一個有名的說法是,如果錢幣從右手往左肩的方向擲出,擲出後錢幣能成功進到池中心,那願望一定會成真。(事實上池中心離池邊真的無敵遠,可能真的要手長而且很大力的人才行吧XDD)
到噴泉看噴泉是不夠的,要看人!這個景點真的是我到了義大利後見過最多人最擠的一次了,不可能拍到水池又拍不到人!!如果不想來拍人,可以清晨或傍晚才來,人真的會少很多,不過天色當然就不是粉藍的天空了~





#金杯咖啡 La Casa del Tazza d’Oro
金杯咖啡一杯約1~3歐,咖啡我沒嘗試,倒是買了一些咖啡豆回去~現磨成咖啡粉,再變成一杯咖啡,真的很香,從磨粉就聞到那種香味了!建議愛喝咖啡的肯定要買一包回去,它也有賣已磨好的咖啡粉,不過嘗味期限會比較短,畢竟都是沒加防腐劑的食物~




路過好想買一張回去呢,但義大利是旅程開始而已,哪有辦法好好保存到回港了>< 真的好漂亮~
萬神殿Pantheon
萬神廟的結構簡潔,主體呈形,頂部覆蓋著一個直徑達43.3米的穹頂。穹頂用於採光,這個洞也是萬神廟唯一的採光點,這樣以來光線從頂部泄下,並會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給予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十分適合宗教建築的本性。
進場免費,就是為了看神奇的採光洞進去的,靠一個穹頂就可以照亮整座建築物~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廣場是位於義大利羅馬的一個廣場,因為附近的威尼斯宮(Palazzo Venezia)而得名。







#聖天使城堡 #聖天使橋Ponte Sant'Angelo
離開梵蒂岡後,誤打誤撞的過橋,偶然發覺右邊就是聖天使橋,照片左邊的圓形就是聖天使城堡。 


走回家路上看見的~

#梵蒂岡 #住在義大利裡的梵蒂岡

梵蒂岡城國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內陸城邦國家國中國),為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所在地、天主教會最高領袖教宗的駐地、世界六分之一人口信仰中心,亦為世界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雖然梵蒂岡在地理上是一個小國,但因天主教會在全球信仰人口眾多,現有十多億天主教教徒,使其在政治文化等領域對世界擁有重大的影響力。

剛好在聖誕節當日到了梵蒂岡,一進去就看到大大的聖誕樹,而旁邊還搭建了一座有聖嬰在內的伯利恆馬槽,聖嬰及聖母等各種人物都在。

其實梵蒂岡裡也有不少值得看的事物,例如它的博物館,館藏很多,不過聖誕節當日不開放~聖伯多祿大殿 #梵蒂岡博物館#西斯汀小堂#聖伯多祿廣場
聖伯多祿大殿


聖伯多祿廣場
伯利恆馬槽
聖伯多祿大殿

靠近火車站的AIRBNB/複層單位但是需爬6層長樓梯,不管背包還是行李都不建議😂

這是我的房間~

搭火車到機場去英國啦~


下一集冰島見~
義大利第一集:水都威尼斯
義大利第二集:佛羅倫斯+比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