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台東池上花蓮 DAY7-DAY11|人生必須去一次你可能無聽過既池上|愛麗絲20天台灣火車環島記

Alice在大二時休學一年過,那一年去了打工、再獨遊出去看看世界。
這是大二結束後離開台灣前的一次環島遊。

延伸閱讀/環島1 台南高雄墾丁


🌎 台東 DAY 7 & 8 💰0+439

[DAY 7 行程:阿桑挫冰/台東觀光夜市/故事館/鐵花村/鐵花藝術村/旅人驛站(旅館)]
[DAY 8 行程:台東國際地標(海濱公園)/森林公園(琵琶湖)/藍蜻蜓炸雞/陳家麻糬/老東台米苔目]

晚拍鐵花村,有滿滿的熱氣球,右二的熱氣球上還剛好有我的名字^^



住宿的地方


名為國際地標的台東海濱公園,我們是跟著GOOGLE大神走的,沿途的指示牌少得可憐,害我們一直覺得自己走錯路,人煙也稀少,就是一個岸邊突然出現的建築物。但後來發現可以從森林公園那邊進去,那邊人群比較多,而且記得要租腳踏車,因為真的超級大,會逛到鐵腿。而且夏天這邊蚊子超級多,要帶防蚊液!海濱公園隔壁就是森林公園,裡面有個打卡點叫琵琶湖,其實真的蠻美的,是一個休閒走走路的好去處。

藍蜻蜓炸雞店/台東人也推的小吃店/人常常很多要排隊

是日以台東最有名之速食店—藍蜻蜓結束。推炸雞塊和薯條還有薯塊,千萬不要點他的飲料,除非你是螞蟻!(超級甜)


🌎 池上 DAY 9 💰270

[DAY 9 行程:台東客運到池上/民宿/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大坡池/田味家挫冰(必吃)/家鄉池上飯包/米冰淇淋]

昨天才經過的台東因為颱風的事整個變災難場景,其實有點傷心,想起自己早幾天才去過的那些地方,感受過他們的人情味。 我也有認識好幾個同學是住在台東的,看見他們說自己的家都毀了,就覺得很可怕卻又無能為力。慢慢的待台東恢復過後,希望能再以行動支持他們,因為台東也是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值得分享和宣揚的!
以下的幾張照片是台東池上的大坡池,和大家時常聽到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這裡是池上的三大景點。我很喜歡這邊,看著那個偌大的湖,仿佛心境都會平靜下來:)這邊隨便拍隨便美,完全不用修圖,想要一次去三個景點很簡單,到池上先租腳踏車,再騎過去就好了,一趟來回2個小時一定搞得定,很快~我這個一年沒騎超過兩遍的人都可以完成,因為路都平平的,很好騎👍🏻👍🏻大坡池繼後,是伯朗大道,太陽伯伯超級給力!那串陽光感覺會穿越我的防曬霜在我皮膚裡紮根😅,來這邊的人一定要塗防曬,因為這邊沒高樓大廈遮擋,陽光都直接照下來,曬傷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這次只花了兩個小時逛,但真的好喜歡池上,也超級推薦大家可以在這邊住一個晚上,不用很急的來回台東池上,雖然這邊很鄉下,附近也沒什麼逛的點,但它擁有最美的風景!!我會記得伯朗大道上的那一片稻草地、大坡池的大大湖㫠,陽光照射下來的光線,皮膚上微灼的感覺等等。池上的好風景就是要像小說裡一樣,與三五好友在長長的油柏路上,騎著腳踏車,當騎到累的時候,就躺在地上,仰望天空。








[必吃!田味家挫冰!超級推]
夏天騎完腳踏車當然要吃挫冰啊,這裡推廣一家我們誤打誤撞遇上的挫冰店,雖然只吃過一家XD但我還是要封他為池上最最最好吃的挫冰。湯圓和粉粿qq的口感,加上白木耳和蕃薯,還有入口融化的挫冰❤️❤️❤️。本來第二天也想去吃的,可惜還沒開門😟😟,如果我會再去第二次池上,必定是因為它!第一件要做的事也是吃它!😋😋這張照片我還曬出來放在錢包裡,生理心理都記得它有多好吃!!每次看到,口水都要流滿地了啦!(現在也是,好想念它!)




❤️❤️❤️❤️❤️❤️❤️❤️❤️
[住宿的環境]



一定要試試看,真的有米的味道XDDD 是一個愈吃愈好吃的食物XD

[池上飯包/家鄉VS全美]
池上只要上網查必吃,一定會出現池上飯包,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一個麵包包裹著飯XD(好孤陋寡聞)然後發現原來是一個便當。池上有兩間飯包店,都是在火車站附近,而且開還在互相的對面!我們兩間都吃過!發現他們真的是分不出勝負,各有各的好,家鄉的飯是比較好吃的,而全美的肉卻比較好吃,我個人比較喜歡全美的飯包,味道比較突出,所以就看個人喜好啦!兩個都值得一試喔!❤️




🌎 花蓮 DAY 10 & 11 💰

[DAY 10+11行程:(沒有行程,因為颱風還是來了,雖然沒有正中花東,只打到台東的太麻里區,但花蓮也是長期籠罩著暴雨和大風)(耍廢的兩天)]

其實很幸運,我們似乎一直走在颱風的前面,畢竟如果真的遇上,花東的路段都會禁止進入吧,幸好所有火車還是客運我們都沒延誤,雖然因為颱風,很多預計好的行程都取消了,像是衝浪、SUP、獨木舟等,但還是感恩的心比較大。
DAY11這天原來預訂了某旅行社的併團遊,但因為颱風,很多地方都封路去不了,最糟糕的是那家公司還硬不肯退款,在如此惡劣的天氣還是要讓司機帶我們逛這裡逛那裡⋯⋯然後司機也是很奇葩,明知道封路了,還硬要帶我們到公路前指給我們看說:你看!封路我們也沒辦法喔,走不進去囉。😅後來司機阿伯還一直開往海邊,說要帶我們看浪XD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昨天我媽知道我們會遇上颱風,還千吩咐萬叮嚀,不要去海邊看浪,我還肯定的回答:「不可能去看啦,這麼危險!」。結果!!!發現原來追浪還蠻好玩的(發現新奇事物),看著浪花一個比一個高的湧上來,原來還蠻療癒的!(記得保持距離,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
太魯閣那裡本來是一條小溪小河流而已,因為颱風,整個變大龍潭。司機很灰諧的說,我們都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洪水。看我這張照片,天空與河水是一樣的灰色😂😂😂,我都不想說什麼了。
後來還去了花蓮很夯的打卡地點——雲山水。這邊有一家民宿叫有熊的森林,反正就是讓你過慢活的地方,漂亮是真的很漂亮,也很能放鬆心情,但蚊子超多的,很多小黑蚊,咬了會腫成紅紅一點的,然後超級癢,很可怕。要去的話也只能開車,那邊蠻偏僻的~而且務必要噴防蚊液!下雨的時候去就是一片潮濕的森林啦,但也是能想像到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渡假好地方。











[不知名的燒烤食堂]
這家燒烤店是花蓮唯一有深刻印象的,因為!超好吃!雖然有點貴,但它基本上都頗好吃的,那個醬汁!!!雞排完全超級無敵推><






(池上一定要去啊啊啊啊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