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羅東礁溪宜蘭 DAY12-DAY14|愛麗絲20天台灣火車環島記

Alice在大二時休學一年過,那一年去了打工、再獨遊出去看看世界。
這是大二結束後離開台灣前的一次環島遊。

延伸閱讀/環島2 台東池上花蓮「人生必須去一次池上」


🌎 羅東 DAY 12 💰2142 [羅東夜市一遊]

羅東就是一個過境的點,看網路上說羅東夜市有蠻多好吃的,所以就來了。
在這邊想說<阿美麻糬>的魔法可可好好吃><但要訂滿3000才能送,然後行程才來到第12天,不想拿著東西到處跑就沒買了,好像只有花蓮有在賣⋯⋯哭 T_T
我們去了民宿放下背包,就去按摩了,因為十幾天來一直背著那個大背包,真的是太累了,肩頸痛到不行嗚嗚,按摩結束當然就是逛夜市啦,來台灣就是要逛所有地方的夜市就對了!
我朋友超推照燒皮蛋,我就覺得阿公仔的雞腿捲不錯吃,還有包心粉圓也能一吃,我之前在台南吃過東區焦糖包心粉圓,可能因為是在台南吧,那個超級甜,但這間不會太甜太膩,很好吃~之後經過蘭陽博物館也有再吃一次!

🌎 礁溪 DAY 13 💰1025

[ DAY 13 行程:樂山溫泉拉麵(必吃)/鉛筆玉兔學校/幸福轉運站/幾米公園/宜蘭東門觀光夜市/香檳溫泉飯店]

礁溪就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還能泡溫泉!礁溪也是我會再訪的地方,很多吃的,又有玩的,還可以泡溫泉(重點!),休閒的看風景的地方~

樂山溫泉拉麵(必吃)

拉麵店有兩家分店,我是看到這邊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才選擇來這邊吃的,結果那個溫泉水根本就是晃子,完全拍照騙就行,水很少而且我朋友摸過,水是冷的,到底算什麼溫泉啦。(我二訪時也是一樣,到底有沒有人有遇上它真的是溫泉的𣊬間啊⋯⋯)但!它的拉麵是真的好吃,壽司什麼的都很讚!我們也是隨便點,想吃什麼就點了,結果每一樣都超好吃,好捨不得,如果我胃有兩個,我會多吃其他餐點的!我覺得價格跟一般百貨公司裡的拉麵店差不多,但質量比價錢高!特別是壽司,真的很好吃,個人覺得做得比拉麵更吸引人!
















[玉兔鉛筆學校]
這個⋯⋯我一直都很期待這家鉛筆學校,想說學學一枝鉛筆是怎麼做出來的,結果大失所望啊⋯⋯進去之後發現怎麼都是家長帶著小孩子,找不到半個同齡的年輕人⋯⋯後來進入教導課程才發現這根本是兒童親子教學,而且重點根本不是教你怎麼從零做鉛筆,而是想告訴小朋友們鉛筆很難做,所以要好好珍惜每枝鉛筆⋯⋯好吧,也是蠻有趣的體驗,他後面也有讓我們在已完成的鉛筆上畫喜歡的東西再封上膠膜,變成獨有的鉛筆。還好每人也不貴,TWD150來玩玩,又能獲得獨一無二的鉛筆XD整體來說還蠻搞笑的啦哈哈~



[幸福轉運站/幾米公園]
宜蘭的重點就是幾米,整個火車站附近都充滿幾米的畫作和模型。可以到處拍拍看看,小孩子還能進去裡面玩玩波波池,也有一個小商店販賣幾米的週邊商品。幾米公園其實不只是一個公園,他還包含長長的一條街,裡面每隔幾十米就會有一個幾米的插畫一比一模型供人拍照,如果是幾米迷,應該會蠻喜歡的~







[文青咖啡廳/在宜蘭火車站附近/賣咖啡也賣書]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我好喜歡這個夜市,雖然它不大,但重複率低,雷到的率也很低,再訪宜蘭會是因為這個夜市。(沒拍多少照片XD因為只顧吃,而且有點小下雨)


這 好吃!

🌎 宜蘭十分 DAY 14 💰305

[宜蘭十分 DAY 14 行程:蘭陽博物館/夏蕾冰淇淋(館內)/外澳海灘/十分老街]

背上背包,乘著公車,就來到這個博物館,在外圍拍了好多搞笑的照片(有損形象就不放了),這邊很好拍,裡面館藏好像也蠻多的,不過我們趕時間就沒看了,但我覺得是可以一看的,還在館內吃了個蠻好吃的冰淇淋,這邊也有包心粉圓^^
兩個窮小子不肯搭計程車,硬生生背著重達13公斤的包包沿著海邊走了很久很久才到下一個火車站,到外澳火車站前經過了外澳海灘,今天還是天陰陰的,但依稀還是可見對面的龜山島,外澳還有滑翔傘可以玩,唯有下次再來吧~~十分的篇幅就下章再說啦~~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