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台灣台中|HUN貳義大利麵x輕航機x金帛手製x新撰組拉麵

 #HUN貳義大利麵#輕航機#金帛手製#新撰組拉麵 
旅遊日期:2019.06.01

#Hun貳義大利麵店.台中逢甲學區人氣滿分
位於台中熱鬧學區逢甲大學旁的「Hun貳」,是HUNxFUN系列的二店,一店「HUN混」位於台中一中區,兩間店均是很受學生歡迎的義大利麵店,「Hun貳」招牌是蛤蠣義大利麵,餐點選擇多樣,員工積極友善,尤其早午餐的菜單更是圖文並茂!人均消費約三百台幣(75元港幣),能讓學生們吃超飽,天天來吃也不膩。 
店家外觀不起眼,以玻璃為主調的設計,外面充滿植物,一開始以為是花店,走近看才注意到門前的餐牌,而店家招牌則要抬頭才看到(照片沒拍到的右方)。我們是假日中午二點多去,一樣接近客滿,強烈建議提早預約,省下排隊候位的時間。 

〔HUN貳 2店〕
➤電話:0427085878
➤營業時間:11:30~15:30 / 17:00 ~ 22: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17-8號
➤假日尖峰時段: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走進「Hun貳」,店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很吸引人,進門後就能感受到店裡氣氛很有活力,客人都是一群又一群的年青人,普遍都是長桌,方便學生群來用餐,果然學區餐廳都是這麼青春熱鬧。櫃檯前有一個長方形的空間,擺放了數張椅除供候位的客人使用,旁邊的牆壁有一個個展示商品的空間,這些商品都是他人在寄賣的,大多是一些文創商品,例如貼紙、卡片、明信片、飾品等等,店員說偶爾會換成別的,所以喜歡的人當天就把它們買回家!不要等了。
店面頗大,能容納至少50人,而且翻桌率也很高,假日學校不用上課,吃到三點多都要下午茶的時間,客人還是源源不絕。店裡風格依舊走植物風,裡面有一大面花牆,天花也吊著乾燥花。
 自助餐具區~有種復古的味道~
Hun貳的餐牌超級多種類選擇,會有選擇困難症。尤其是早午餐的部分,每一款都圖文並茂的,看到照片都會覺得很想吃吃看,而麵類又有各種材料和醬汁的配搭,每款餐點都可以加價升為ABCD不同套餐,以下是部分餐牌的內容~因爲全本太多,我就不逐一介紹啦!
填單要自己手寫,每一份的選項要寫清楚,這裡加麵不加價,不過個人覺得女生吃原本份量就很夠了!原不要貪心,絕對會飽到吃不完!還有一點很欣賞的是,這裡不收一成服務費,但如果覺得店員服務態度好,可以以”獎勵金”的方式自助給服務費,你所給的金額完全是交給負責跟你介紹或是你所欣賞的店員!(要在單子上寫上店員的名字。)
餐點:我們點了一份青醬海鮮燉飯(加飯),升等B級(加了濃湯)、一份白醬培根義大利麵,升等D級(濃湯+大杯飲料),飲料選了混合了蘋果、鳳梨、芭樂的果汁(最多可選五樣水果)。
青醬海鮮燉飯(加飯)NT260(HKD65),吃多會有點膩~但總體是好吃的!醬汁也好吃!!
概括下很推薦這店,服務好,餐點好,價錢不高,以港幣換算這個CP值很高!不過記得要訂位啊,不然就在非高峰時間過來吧。

#旺偉休閒航空 .親自開輕航機體驗.一對一把手教學

一直都很想體驗開飛機的感覺,不過想當飛機師實在不太可能,機緣巧合之下,居然讓我看到輕航機體驗的廣告,當時就把它放在我的口袋名單內,終於今天,開飛機的夢想要成真了!先說說關於輕航機的體驗課程,我是在NICEDAY玩體驗裡預訂的,他們有分兩個方案,一個是適合7-14歲兒童參加的地面滑行體驗,另一個是滿15歲以上的空中飛行體驗。兩者價錢分別是台幣1000元和2500元,另外還可以加購車站來回接送或是空中自駕影像紀錄等額外服務。

NICEDAY訂購網址按我

體驗活動雖然是在NICEDAY上訂購,但體驗行程是全權由提供商,也即是「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 / 台灣太亞航空休閒觀光暨發展協會」負責喔,輕航機體驗具有風險性,乘客的安全維護與風險管理等相關事宜都是由旺偉公司直接負責,因此有任何問題就直接向他們查詢就可以。

從台中朝馬轉運站等待師傅來接我們,行車途中和師傅聊天得知,原來遊客常去玩的輕航傘,很多都是不合法的,要拿到這種牌照,原來很困難,在西部地區唯二的合法輕航機起降場地點只有他們和屏東皆豪,而旺偉/太亞航空的機師不乏俱空軍及民航背景之空、技勤好手,場地內亦擁有意大利Savannah S及美製CH 701短場起降(short takeoff and landing簡稱STOL)輕航機數架。
我參加的是空中飛行體驗,整個體驗過程約40分鐘,實際空中飛行時間約20分鐘,不要以為很短,在天空上的緊張感會讓你想趕快下來,尤其是自己親手掌控輕航機時。另外一說,在NICEDAY上訂購只能訂到20分鐘的空中飛行,但其實他們還有提供4060分鐘的飛行體驗,分別是5000元和7000元,甚至還可以參加正式的飛行訓練,學科20小時+術科23小時,價格是178500元。

我是預約了兩遍才成功起飛,因為很看天氣做事,預約當天早上師傅會打來確認能飛還是不能飛,如果從外縣市出發就可能要多加注意,或是出門前打電話確認當天是否能夠飛行,如果不行而改日子的話,是不用另外收費的。營業時間為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但一般日出到日落時段都可以啦,還是要以當天狀況來定。
進去以後,會填寫一式兩份的個人資料,然後會簡單講解地面基本飛行原理、輕航機介紹及安全需知講解,很快就去換穿軍規的防火飛行衣!防火飛行衣是鮮豔的橘色,建議穿比較單薄的衣服去,因為防火飛行衣超悶熱的,如果裡面還穿著一整套衣服,你一定會後悔!!
每架輕航機附設兩個座位,體驗時由教練帶領學員,所以每次只有一位體驗者能搭乘,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參加,也是要分開進行活動,但也就是說一人就成團,很方便!
在空中時,一開始會由教練先飛到空中某個高度,然後示範上升、下降及轉彎操作,如果風向和力度比較平穩時,就會讓學員自行駕馭輕航機,因為有兩個手制,所以教練也會從旁協助,如果他覺得學員操縱的不錯,他也會完全放手,跟教練講話會透過耳咪,因為在空中會有很多雜聲,因此咪要放近一點,講話要大聲點,這些都會在起飛前先測試好。
輕航機兩側都有一個小風窗,可以吸收到新鮮空氣~不用十分鐘,就能從台中飛到南投,在高空上,可以看到平常機師的視角!好不一樣的體驗,這樣就能體諒到平常搭飛機時遇上氣流,真的很容易會不穩,即使天朗氣清,都未必可以飛得超平穩,還要看各種外來因素!
下輕航機後,會有時候讓學員穿著防火服和輕航機合影,店家人都很好,會讓你拍到爽再結束,特別提醒一點,記得帶太陽眼鏡,空中刺眼的太陽,沒帶太陽眼鏡會眼瞎。
想買空中的自駕影像可以下機後,先看完影片再決定要不要買,一份是300元台幣,會傳到LINE裡。
好推薦大家來玩玩,體驗開輕航機的感覺,在言談之間,完全感覺到他們的專業和對開飛機翱遊天際的熱血精神,2500台幣有一個這樣的體驗,很划算很值得!

#金帛手製 .茶味冰淇淋和生乳捲的代表
金帛手製在台中市有兩間分店,分別是精誠店和三民店,我們到訪的是精誠分店,位在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4號,每天皆營業,現場取入座制,不接受電話訂位服務。金帛手製以茶味冰淇淋和生乳卷為名,經營冰淇淋和聖代口味有鐵觀音、奶茶、抹茶口味,生乳捲部分當然也有茶味組合,不過會定時依季節水果而更換。

〔金帛手製 - 精誠店〕官網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4號
➤電話:04-2327478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2:00–20:00/週六至周日:11:00–19:30
 ※現場入座制,恕不接受電話訂位服務。
〔金帛手製 - 三民店〕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01巷14號
➤電話: 04-2229933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2:00–20:00/週六至周日:11:00–19:30
精誠店是在小巷子內,旁邊有不同種類的食店,金帛手製外觀以日式老屋為重點,店內空間設計簡單,總共有兩層,空間廣闊。從門口拿了菜單後,先找位置,再到櫃臺點餐結帳。我們點了一份焦糖U珍奶小聖代、原條舞茶時光生乳捲、鐵觀音炒蘋果鯛魚燒、一片抹茶榴槤生乳捲,總共705台幣。
餐點很多~生乳捲有分單片或原條出售,雖然餐點款式多,但每項都很限量,建議中午前來比較多選擇喔~
因為舞茶時光生乳捲是外帶,所以照片上看到的是小聖代、鯛魚燒和生乳捲而已。
先從焦糖U珍奶小聖代說,奶茶口味的冰淇淋上鋪上珍珠再淋上焦糖醬,很台灣的口味,有一點點甜,冰淇淋旁還裹有麻糬,而脆皮餅乾也好吃。
然後就是抹茶榴槤生乳捲,生乳捲當中有一塊大大的榴槤肉!很香很好吃!反而外層的抹茶味比較不突出。也講講沒照片的舞茶時光生乳捲,舞茶時光生乳捲沒辦法單片買,因為一條生乳捲裡包含了三種茶種的生乳餡,當中使用了柚香金萱、鐵觀音、宇治焙茶為元素,組成前、中、後不同茶種而成漸層色的生乳餡,外面的蛋糕體口味為紅玉紅茶,喜歡品茶的不妨試試這間充滿茶味的甜點店。
最後的是鐵觀音炒蘋果鯛魚燒,個人覺得鐵觀音味道不重,蘋果餡料蠻入口,軟度適中,不過這比想像中更甜,果然炒蘋果的甜度就是比較重。
 #新撰組拉麵 .號稱台中最狂牛肉麵
位於台中西屯區的新撰組拉麵,號稱台中最狂牛肉麵的新撰組拉麵,店內只有約10個位置,晚餐時間客人源源不絕,但大家都很識趣,吃完就會離開。每位客人均會附上一杯茶,可續飲不需要付錢,拉麵均會附蔥和辣椒片,如果不要記得事先告知。

新撰組拉麵店營業時間為17:00-01:00,逢星期一二公休,雖然已開放外帶,但店家絕對建議於店內堂食才能吃到屬於他們的靈魂,外帶會變得不好吃!雖然客人源源不絕,但大家都很識趣,吃完就會離開,因此平均消費時間也才20~30分鐘,不會等很久的!

〔新撰組拉麵 金典店〕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4巷3號
➤電話:04-2301-6448
➤營業時間:下午5:00-凌晨01:00
新撰組拉麵位在模範街34巷靠近模範街路口,旁邊就是7-11非常好找,門口有大招牌和對地面的射燈,很容易辨識,路邊和店門口都可停車,交通算是便利。目前營業時間從5點到凌晨1點,完全是深夜美食之選。
他們的卡片好可愛,以IG的樣子呈現。
店內空間走的是簡約清新路線,簡單舒適,動線也很清晰。菜單就寫在牆上,沒有點餐單,想吃什麼直接跟店員點餐即可,免收服務費。
店內有12個位置,坐滿需登記排隊,入座是不要跳格坐~
每位客人均會附上一杯茶,可續飲不需要付錢,當天提供的麥茶蠻好喝的!
我們點了半熟牛拉麵NT250、牛腱拉麵 NT150、半熟蛋兩顆 NT30*2、黃金泡菜 NT50、黃金海帶 NT50。小菜都很好吃,拉麵的湯底加了中藥材,後來得知湯頭是用了22種中藥香料燉煮,並用牛油塊煎出牛油香,當中沒有添加任何味精或是人工添加物!湯頭味道有一點苦苦的,但是是好喝的,湯底有分兩種可以選一般或濃郁,濃郁的是中辣,一般的是小辣,我和朋友各自選了一款,個人覺得濃郁的比較好喝。

牛腱拉麵 NT150;朋友說牛腱肉蠻好吃,不會太硬,重點湯頭濃郁真的很加分。
半熟牛拉麵 NT250;半熟牛肉很嫩,把牛肉片泡在湯頭裡數秒即變全熟。
半熟蛋兩顆 NT30*2、黃金泡菜 NT50、黃金海帶 NT50;他們的小菜雖然不是自家製(因為我看到他們開真空包裝袋),不過黃金泡菜和海帶算是我吃過的裡面,很好吃的一款,不會過酸的味道~半熟蛋不用說,用看的就覺得好吃了吧!
超級超級推薦這家,不管作為晚餐還是宵夜,都絕對是100分!





45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