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日本沖繩石垣島|冬季幻之島半日浮潛|同朋友可以去呢度遊

#上陸幻之島#石西礁湖浮潛

倒數第二天的日子,這麼快就來到第四天,走遍了很多石垣島的風景,有上山當然要下海,來石垣島必做的一定是玩水!雖然石垣島最佳玩水的月份是四月到十月,而其他日子都開始踏入秋冬季,不過我們不畏寒,而且我真的超想超想去幻之島,因此最後報了一個「上陸夢幻島+石西礁湖浮潛」的半日活動。
本來我們住在離碼頭十五分鐘路程的青年旅館,但因為這半日團的集合時間是在早上八時三十分,而且考慮到結束後洗澡的需要,因此我們前一天搬到了另一間飯店——HOTEL EAST CHINA SEA(中東酒店),酒店離碼頭僅 3 分鐘步行路程,非常方便。
當天一早到2號碼頭等候教練,因為之前颱風,吹翻了2號碼頭的牌子,因此那時是一個小正方形的黃色牌子,照片是旅行社傳我們的,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子呢,但蠻好找的,就是在碼頭最外面就對了。
教練很準時,不知道平常一團會有幾個人,但淡季的好處就是沒人,當天只有我跟我朋友兩人參加,船上會有一位教練和一位船員,行程費用已包含救生衣、浮潛機材、船費、日本教練小費。上船後教練會提供一個透明大膠袋,然後把帶來的物品全放在裡頭,再包好放在椅子下,免得弄濕。然後會給我們防寒衣,防寒衣的尺寸是透過之前在網站預約時,所填寫的身高和體重而提供,防寒衣很厚,不會入水,我裡面是穿長袖泳衣加短裝泳褲。
說一下出發的注意事項,行程前1日16:00後取消,必須付100%行程費用,參與年齡需要4歲以上,而中學生或以上與大人同價,如需粤語或中文導遊,一名一天要價20,000日幣(在石垣島外站導遊還不是很流通,因此收費會幾倍跳!),另外泳裝、換洗衣服及毛巾需自備,船上有清水可稍為沖洗,但主要還是需回酒店洗澡(所以我才選了一間超靠近碼頭的飯店)。
另外一提,去幻之島有包船的服務,而且偶爾會能搭配不同的優惠,像是截至出文這天(2019.08),包船幻之島有提供免費的中文教練,還送空拍、提供免費SUP活動!而包船均使用25人船,有安心保險,個人體驗過後很喜歡這家旅行社。
說一下幻之島,幻之島又名夢幻島,是石垣島近海被稱為絕景的無人島,位置大概是在石垣島、小濱島、竹富島中間的沙灘島,神秘的夢幻島在退潮時才會呈現出來,若隱若現非常的神秘,因此到訪幻之島必須參加當地旅行團,是無法自己來的喔,而通常到訪幻之島,都會搭配浮潛的行程,浮潛一般有半天或一天遊的選擇,幻之島周圍的水質透明度非常的高,而且乾淨透徹,不用深潛都能看到許多不同的魚種。
很多旅行社的幻之島的行程都只開放每年四月到十月,所以一般遊記都搜尋到夏季去幻之島的景色,但其實冬季幻之島也是有開放的,我們這次選了一間叫「石垣旅行社」的當地旅行社,他們有開辦FB平台網站預約服務,而且以中文為主要語言,省卻不少麻煩。在他們的網站搜尋🔍上陸夢幻島+石西礁湖浮潛[半日活動],即可看到我們所選擇的這團的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根據項目需預先付訂金或全費,除了幻之島的行程外,「石垣旅行社」還提供很多不同的景點半日/一日遊等等的活動。
從船上往下拍能看到整個幻之島,四面環海的幻之島的模樣,拜託船員幫忙拍就好,他們人都很友善,不過教練們都只會日文和簡單的英文。
石垣島冬季溫度約16~21度,溫度不會很低,不過風偶爾很大,亞熱帶氣候的沖繩海域全年都可以潛水或浮潛,有些放晴的日子最高溫到23至25度,體感上相當舒服。而且於冬季時參加浮潛活動,旅行社都會提供防寒衣,所以下水其實不會覺得冷,上水脫掉衣服就⋯⋯因此參加浮潛團需要搭配超級近的飯店,下船後衝回飯店洗澡!
一開始在網路上完全沒找到冬天去浮潛的資料,而且不少人說冬季不適合會冷,很幸運還是有報團!夏天的幻之島人很多,要拍出一望無際而且沒有路人的畫面,真的只有冬天才做得到,我們當天從到達至離開只遇到三船人,而且一船也只有五個人左右,人不多就能隨便拍,而且冬天的太陽比較舒服,沒這麼刺眼。一般旅行社的幻之島行程會在九點出發,但這間是八點三十分,因此我們離開的時候,才遇到另外兩船,早出發有早出發的好處!
好喜歡站在海岸處的位置,水花四濺,微波粼粼。覆蓋、淹沒、散去。
臨急在石垣島買的拖鞋,經過格價,為市面上最便宜的人字拖鞋(日圓462連稅)。
逗留約30分鐘,我們就離開往石西礁湖浮潛,石西礁湖的「石」來自石垣島、「西」來自西表島,這裡被日本指定為國立公園。海域中有超過400種珊瑚礁,是日本最大規模等級的珊瑚礁群,由於珊瑚礁遍布,這裡棲息了非常豐富的水中生物。
在上面幻之島的照片可以留意到,防寒衣一開始不必完全穿上,只需穿著下半身,浮潛前才需要把整件防寒衣穿上,旅行社還會提供蛙鞋,一樣尺寸是從報名時所提供的資料而準備。教練在下水前有先教怎麼呼吸、腳的擺動等技巧,不過我跟朋友都不是第一次去浮潛,因此大概都懂,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一直依靠在一片浮板上,而教練會抓著繩子,還蠻安全的。
浮潛不重要,拍美照比較重要XD!但這裡!!!真的很美!!!!藍綠色的海水,海水下的珊瑚礁群若隱若現,輕輕低頭就能看到魚兒在游。
這是我們用放在防水袋裡的手機所拍的~
教練抓給我們的海參~說起浮潛,我有過兩次經驗,一次在墾丁,一次在澎湖,兩次都在台灣。墾丁和澎湖那次都有穿救生衣,但這次沒有,可能是教練覺得一帶二,加上我朋友會游泳,能兼顧到就沒主動給,不過船上是有提供的,但我自己也沒詢問。雖然沒穿上救生衣,但這次我感覺是最安全的,教練會不時看我們姿勢和詢問眼罩會不會入水,想起之前在墾丁沒跟上大隊好險有隊友把我拉回岸邊的經歷,感覺這裡比較嚴謹。
以下魚和珊瑚礁的照片都是教練用她的防水相機拍的,然後再回傳給我們。感覺教練帶這團帶得很開心,她下水玩的時間比我們還多哈哈~
上船後可以喝一下船上有提供的熱茶,在大冬天下完水再喝熱茶,感覺好幸福~順便提一下,關於下雨天,石垣島每月降雨平均,沒有明顯的乾季、旱季,夏季降雨主要來自颱風,7、8、9月約有10%被颱風影響的機率。 
(我與我的蛙鞋⋯⋯)
多講一個覺得很推薦這間石垣旅行社的原因,我們回程下船時,教練向我們收費,但明明我已經在預約時付了全費,由於語言不通,我立馬傳訊息給客服人員,詢問是否沒有額外費用。有去旅行社報團的人應該多少嘗試過,你想找人的時候,客服總是回超慢,感覺一直在拖,但那時結束才中午十二時,客服回機超快,後來直接打電話給他們也馬上接聽,客服是國語日語都通,所以直接把手機交給教練她們溝通,讓客服解決。不到幾分鐘,她們就溝通好,然後我們就順利離船了~一間公司擁有好的客服,好加分,前一天也有提醒我們集合資訊和碼頭問題😚😚。因此在這裡,超極力推薦,價格相比其他也便宜,還有國語、英語、粵語領隊提供~希望大家去石垣島參加半日/一日遊時,不妨多考慮這間「石垣旅行社」。
再附贈一張漂亮的海洋~和旅行社相關資料~
#石垣旅行社
➤價格:12歲以上成年人 日圓6800元/4歲-11歲 日圓5000元
➤時間:全年無休 08:30~12:00 3.5hrs 
➤優點:提供中文服務、客服人員友善積極解決問題。



29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