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台北新北|三日兩夜台北朝聖烤布蕾鬆餅+高質平價台北住宿推薦|同朋友可以去呢度遊

#烤布蕾鬆餅#藏壽司#寧夏觀光夜市#五月家旅館
三日兩夜路線:
DAY 1
板橋高鐵站>1062公車到九份老街>入住途中九份青年旅館>賴阿婆芋圓>阿柑姨芋圓>阿妹茶樓>1062公車到勸濟堂停車場>走路到報時山棧道>1062回九份老街
DAY 2
九份老街>825/826/856公車到水湳洞站>近距離看陰陽海>步行15分鐘到濂洞國小步行15分鐘到黃金瀑布825/826/856公車回九份老街>1062公車回忠孝復興>捷運到台北車站>入住台北五月家北車館>寧夏觀光夜市
DAY 3
YUMYUM DELI>藏壽司>離開台北回台南

三日兩夜台北新北之旅PART 2
廢話不多說,就單純介紹一下今天吃過什麼,重點是最後介紹的高質平價台北住宿!

#YUM YUM DELI 
位於台北忠孝東路上的早午餐店,吸引我造訪它的是烤布蕾熱鬆餅,從ins看到它的時候,就立定去台北一定要吃!
從地鐵站走過去約8~10分鐘,外面感覺像是賣衣服的店,推開木門,走上數層階梯,就看到寬大的餐廳空間。店裡有很多打卡位置,店名的霓虹燈、店外的小文青空間,還附上cushions。
烤布蕾鬆餅好好吃,一切開中間還會流心,布蕾的甜味融合鬆餅,一口吃下實的超幸福!!
除了烤布蕾鬆餅🥞,還點了一份綜合野菇牛肉乳酪三明治🥪,外加半熟蛋,一份兩個女生吃剛剛好,麵包烘得脆軟,夾上牛肉和半熟蛋,咬一口後肉汁和蛋汁都一口吃進嘴裡,很推薦這份餐點,價格是台幣215元。
服務ok、上餐速度快、餐點好吃,店家有低消,每人要點一份餐點或飲料,客滿會限時喔。
#藏壽司 
想要吃藏壽司,要不就去離市區遠一點的分店,要不就是一早排隊或是預訂晚上的時間。
這一次我們吃的台北館前店,前兩天在網路上的預約名額已經滿了,因此我們隔天早上一早就去門市預約。早上10點多到的時候已經要預約下午兩點或以後的時間,如果現場排隊的話需時至少180分鐘。
採用自助點單,方便簡單又快捷送到,還減低了員工的人手錯誤。
最後我們預約了五點,每一節預約時間會有10分鐘的等候,逾時不候。跟着預約的時間到達門市,排了一下子隊伍就入座了。那時要去只是因為想幫朋友換當季的角落生物扭蛋,雖然藏壽司一直是滿有名氣的排隊名店,但於我而言,餐點不多加上如果排隊需時兩小時以上,我覺得不太值得。
但這有驚喜到!他們是用真正山葵研磨,而不是粉製WASABI。
整頓晚餐中,我只覺得生鮭魚壽司和鰻魚壽司可以再重覆點餐,其他都非常普通,而藏壽司也真的只賣壽司,沒有太多額外的產品。對我來說,是可一不可再。(個人感想)
#寧夏觀光夜市 
寧夏觀光夜市位於民生西路、南京西路與重慶北路中間的路段,以臺灣傳統小吃為主。
寧夏夜市的小吃充滿濃濃的臺灣味,滷肉飯和雞肉飯、蚵仔煎和大腸蚵仔麵線、沙茶牛肉和豬肝湯等等。夜市另一邊的攤販,販賣著少量雜貨和電子周邊用品。
雖然夜市小小一條,如果無人的話來回走一圈,我猜十五分鐘就可以了,但離台北車站只是二十分鐘步程,也有公車可達。如果只是想走走吃吃,又不想去士林、饒河這類型已經很著名的夜市,不妨來這裡逛逛。
整個夜市最推薦以下這攤起士烤餅,將明太子起士醬塗在薄薄的烤餅上,放在爐中烤幾分鐘就完成!過程很快,就算很多人排隊都很快可以拿到,而且很好吃,台幣60元一份。
#五月家 台北車站店 
不得不好好介紹這間青旅,位於台北北門廣場正對面的五月家,從台北車站走過來只需5~8分鐘,平價卻五臟俱全的青年旅館。
更多台灣平價住宿:全台14間青年旅館加民宿|窮遊精選
在北門廣場對面有一間復古風的OKmart,在OKmart的右邊就是台北商業大樓,進去裡面搭電梯就能到達五月家了。
我們訂的房間是一間雙人房,1200多台幣,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上層單人床,這個價錢也包括提供梳妝用品、毛巾、吹風機,一進房間就可以看到超大玻璃窗,正正是北門廣場加台北車站的風景。
廁所雖然不是乾濕分離,但富有設計感,而且水壓也很夠!
雖然說是青年旅館,但他們有提供單人床位,雙人房或是四人房,一群朋友來還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共用空間不管是浴室廁所還是廚房都非常好,設備多而簡單,浴室還是有雙空間,和日本的青旅一樣。
而廚房是開放式空間,冰箱居然有兩台,分開冷藏和冷凍,早上的時候會提供簡易早餐,如吐司和水果等。
以一張早上從房間看出外的窗景當結束~



17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