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比利時🇧🇪布魯日.安特衛普|雨中的比利時|62天歐遊10國

比利時🇧🇪 #布魯日 #安特衛普
持續在雨中渡過的兩個城市,苦中作樂的找到每天的小確幸。

#布魯日 Brugge

布魯日(Brugge),位於比利時西北部,在歐洲也被譽為「北方的威尼斯」。
從布魯塞爾搭乘火車過去需時約70分鐘,因為我使用的是GO RAIL PASS,所以早上利用官網查了一下時間就出發~記得車票一定要在上車前先填妥,如果驗票才填會被視為逃票的,比利時車票檢查蠻頻繁和嚴格!大概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車抵達布魯日,算是很密集的班次,要注意一下的是,很多時候布魯日並不是最後一站,所以要記得班次時間,一小時左右就要好好注意廣播,免得錯過車站。

✭地鐵站名字✭
起點(from):Brussels Central
終點(to):Brugge

〔比利時國鐵系統 NMBS(SNCB)〕
⇨〔比利時火車卷〕分兩種,一種是人人通用的RAIL PASS 77歐,另一種是限26歲以下才能買的GO PASS 52歐,兩種都可以多人一起使用。

去的當天天氣很差,所以逛的心情完全消散~就是到處走走拍拍而已~

在布魯日的市區觀光,建議以一日遊的方式安排,因為景點很集中的關心,一天時間也很充裕。布魯日在中世紀時曾經是相當繁忙的世界級貿易港口,貿易量更曾稱霸西歐,後來才被安特衛普(Antwerp)逐漸取代。

布魯日建築風格依舊很比利時XDXD
他們的房子正面都一定是鋸齒狀,不管是三角形還是長方形,很可愛XD 然後一樓的樓底高度都是差不多,門口都是大玻璃窗,一整排看過去真的很療癒人心~

#市集廣場
市集廣場(Markt)位於比利時布魯日舊城的中心,占地約1公頃。
廣場周圍的歷史亮點包括南側12世紀的布魯日鐘樓、省宮(Provincial Hof)。
去的時候剛好在舉辦啤酒節,所以中間廣場完全被白帳篷擋住😂😂連竪立在中央的雕像都看不到。

半個鐘樓😂
輕輕逛了裡面的啤酒攤位~不好意思在其他地方喝太多,加上我只有一個人,興致也不大~


在小巷子鑽的時候看到一家巧克力店!布魯日在巧克力和甜食方面也很著名~而且這裡還可以自選不同%度的巧克力製作成巧克力牛奶!好新奇(雖然我後來在荷蘭也看到,應該歐洲都流行這樣玩吧~),親手調一杯適合自己甜度的巧克力牛奶!

#Minnewaterpark(愛之湖公園)
見天色不好,也逛到差不多,左轉右轉找路回火車站途中,看到一個類似公園的地方。
雖然天氣很差,但還是被公園吸引進去!公園蠻大的,有一個很大很寬的湖畔,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原來這裡是 Minnewaterpark(愛之湖公園),夏天時鳥語花香,披上綠油油的草皮,與冬天完全不一樣,果然比荷盧這三國還是得夏天來訪,才能看到他們最佳的魅力!
按我看GOOGLE照片

- - - - -

#安特衛普 Antwerpen

安特衛普只是我旅程的過渡點,為了只是可以從這邊搭巴士到荷蘭,因此在這邊只待了一天左右。我是個完全的海洋館迷,所以緊迫的時間裡只選了一個景點,就是開幕超過175年的安特衛普動物園。
安特衛普 (荷蘭語:Antwerpen),是比利時最重要的商業中心、港口城市和法蘭德斯的首府,同時是比利時第二大城市。除了紐約以外,安特衛普是世界上哈西迪猶太人人口最多的都市,城市以高貨運量的海港與石油精製廠聞名。
自從1990年代起,隨著比利時皇家藝術學院的幾位畢業生逐漸成為國際上成功設計師,安特衛普也成了世界公認的重要流行設計重鎮。安特衛普位於斯海爾德河右岸,是世界最大港口之一,歐洲的第三大港。

#安特衛普動物園
安特衛普也以擁有世界上最古老之一的動物園聞名,安特衛普動物園位於市中心,靠近安特衛普中央車站,裡面有大約四千多動物。
但我個人覺得它真的不愧是"最古老"的動物園,因為裡面裝潢都是很舊式的,甚至好多區域都是髒髒亂亂的,而門票卻沒很便宜,感覺沒有把錢花費在照顧那些動物上,看完之後蠻失望的。但館內的確有很多林林種種的動物,在我印象裡,我應該從未看過真正的長頸鹿🦒,所以算是加到一點分,至少花錢有看到喜歡的動物。
冬天的動物園裡人客很少,連我在內好像不到10個人吧。


河馬池超級臭😥😥拍了幾張照片趕快逃離啊~但到了水族館看著魚兒游來游去又真的好喜歡💕。那裡的水族館是自己獨立一大橦,室內有冷氣的地方,那邊是最多人停留在看的館區。
然後走走走,遠遠的就看到長頸鹿們🦒,拿高自拍棒想拍他們正面照片時,有一隻感覺是女生的長頸鹿對我的自拍棒超有興趣,好可愛,遠遠就跟我對視,然後愈走愈靠近我,還嗅了一下鏡頭,再自顧自的吃草!💖💖💖😻😻
↓↓↓可以很明顯看得到只有左邊那隻FOCUS我!!然後左逛右逛視線還是沒有離開我!
最後就靠近過來了💜,但嘴裡還在吃。

#安特衛普中央車站(Het station Antwerpen-Centraal)
除了逛動物園外,在安特衛普最讓我有印象的反而是它的中央車站,還有車站裡一間賣自選菜式的便當店。
由比利時國營鐵路經營的特衛普中央車站,整橦建築物的豪華程度直逼宮殿裝潢,這座是在20世紀初,耗費10年建造的新巴洛克式建築,加上大理石華麗階梯,和用玻璃而建造的大廳穹頂造型,彷彿是市政廳般華麗。因為壯觀的設計,安特衛普中央車站也因此有「鐵路大聖堂」(Railway Cathedral)的美名,就算沒有要搭鐵路,車站本身也已經是一個景點。

⇨美國雜誌《新聞周刊》曾選出巴洛克風格的安特衛普站是世界上第四美麗的火車站⇦
(但我原來沒拍上很多照片,可惜可惜。)

流連在這城市一天半,每餐都是吃它哈哈!到比利時的時候已經是踏入歐遊第50天左右,掛念著香港的炒飯炒麵,更重要的是熱食的蔬菜,雖然有點貴,但真的很好吃😋😋!不知道下次去這家店還在不在呢?

#安特衛普住宿#IBIS budget Antwerpen Centraal Station
「宜必思實惠飯店安特衛普中央車站店距離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Antwerp Central Railway Station)僅有300米,距離安特衛普動物園僅有400米。提供覆蓋公共區域的空調、24小時前台以及飲料和小吃自動售貨機,並且其陳設簡約的現代化客房均配有衛星電視,酒店的每間客房都配有辦公桌以及提供淋浴設施的浴室。」

#我的感想
 1 Standard Room 
受惠於hotel.com的買10送1晚的優惠,當天折扣後的房費只需HKD91。
整個環境都很好,距離安特衛普中央車站極近,一張雙人床,窗外是街景。沒有完整的浴室,只有站立式浴缸,廁所和浴室分開,洗手台在外面,但有全身鏡,整體不錯~只需90元一晚,沒什麼好挑剔的~

總結:房間不錯,飯店房間使用密碼鎖感覺有點危險,離唐人街、地鐵站都很近,很方便。
臨走前隨手一拍的街景~




2720.

預告一下,歐遊最後三國撰文需時。
下禮拜我們先插播2018日本大阪的遊記!
請繼續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