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比利時🇧🇪根特|星期四在根特要食素|62天歐遊10國

比利時裡我最喜愛的城市#根特GENT
一個可以多留好幾天的城市,一個會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根特火車站站名:GENT-SINT-PIETERS
從布魯塞爾去根特可以搭乘火車,我是使用比利時火車卷,一張卷可以使用十次,來回算是兩程,所以很快就會用完,而且不用每次買票非常方便~比利時火車卷有分兩種,一種是人人通用的RAIL PASS 77歐,另一種是限26歲以下才能買的GO PASS 52歐,兩種都可以多人一起使用。〔如何買票請參考這篇〕←推薦這篇,我覺得他寫得好仔細~


二月份的比利時,也是充滿著不可預測的天氣,幸好在去根特的這天,天氣特別的好,居然看到久違的藍天白雲。甫踏出根特火車站,就感受到與其他城市不一樣的氣氛,某種文藝又寧靜的感覺。後來才得知,原來根特是擁有比利時最高學府的地方,又有各種文物古蹟,可以說是裹著文書氣息的城市。



差不多高度的建築物,類似的建築風格,圍繞著運河畔的餐廳、店鋪、房子。



來根特之前,其實沒有計劃太多,甚至連根特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都不太清楚,就是時間很多,想去附近的城市放空一下,然後上網查查交通就來了。
可能是因為正值冬天,學生都在放假的關係吧,到處人都不多,河畔旁中午時分也是人流稀少,剛好作為一個想放空的遊客而言,這邊最好不過了。



Korenmarkt Ghent穀物廣場.伯爵城堡.根特鐘樓.聖巴夫主教座堂
在根特晃頭晃腦的總會看見幾座高聳的教堂或是鐘樓等類似的建築物,如果要認真走完根特的景點,我覺得至少需要兩天或以上的時間,如果天氣晴朗的話,一天遊必定只能走馬看花的繞一圈而已。


在喜歡的陽光底下,再度有了讓我喜歡的事。
是電纜嗎?類似電纜的物體穿梭在城市中央,感覺把每個獨立的個體似幻擬虛地連結在一起。是因為這些才喜歡根特嗎?還是因為根特本身就會讓人喜歡呢?




伯爵城堡,是比利時根特的一座中世紀城堡。
伯爵城堡建於1180年,本為伯爵住所,直到14世紀被改為法院和監獄,後期逐漸廢用,於1885年,根特市購買了城堡,並開始了修復工程。現今遊客可以爬到修復的城堡頂部,部分城堡由護城河環繞,城堡裡面是一個博物館,展出根特歷史上使用過的各種刑具(包括一個斷頭台)。

在伯爵城堡的對面有一間古舊的老店,門面有各種針刺繡作品,還有讓我眼前一亮的繪畫作品。於是,繼冰島的攝影作品後,我在這裡也帶走了一幅屬於根特的畫作。




逛到差不多,想到餐廳吃個午餐,發現到處都寫著素食的牌子。
於是我上網一查,發現星期四的根特,大家都會吃素。

比利時荷語區有個響亮的口號「星期四素食日 donderdag veggiedag」,提倡者是位於根特的非營利組織EVA,不少城市以及機關行號,包括根特,都會在星期四推出素食餐點,或是全素食,一天不吃肉。成立目的很單純:推廣蔬食。
比利時沒有佛教素食傳統,但是素食餐廳和推廣素食的團體,加上健康和環境意識,以及公部門的有心配合,選擇素食的民眾愈來愈多。根特市因此成為全歐洲乃至西方國家中第一個全市每周至少茹素一天的城市。

發現一家比在布魯塞爾更好吃的比利時鬆餅。
但名字卻是Australian Home Made Ice Cream,後來上官網看介紹,原來它的重點真的是冰淇淋,還是從澳洲引進的手工冰淇淋,但有附帶賣比利時鬆餅。一份原味鬆餅2.3€(歐元),外皮是軟的,內裡口感紮實帶點像麻糬的黏性,表面會灑上點砂糖,總結是:好吃😋。


逛到下午天氣又開始變天時,就趕快去火車站搭火車回布魯塞爾了~
根特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地方。純樸的人民、好吃的食物、古老的建築,每一步都訴說著根特故事的城市,它有自己的模樣,屬於它的色彩。
因為是根特,所以如此。



15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