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南韓濟洲島|牛島우도 下高水洞海水浴場+東岸鯨窟 동안경굴|同朋友可以去呢度遊


#牛島 #우도 #濟洲
>下高水洞海水浴場 하고수동해수욕장
>東岸鯨窟 동안경굴 Dongangyoeng cave 

循環巴士第一站是最著名的西濱白沙海水浴場,連官方圖片都只能拍到它滿滿人潮的時候,不過由於司機先生只懂說韓文,而公車上一開始又沒有顯示這站那站是什麼,導致我們錯過該站,只能在往後一站時經過該沙灘,在九月的它,人一點都不多,真的不能被照片嚇到,只能下次再來啊。

巴士第三站是我們誤打誤撞下車的下高水洞海水浴場〔하고수동해수욕장〕,看到有沙灘又有餐廳就決定在這邊下車了,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邊的沙灘也很著名,因為沙子幼細,即使光腳也能走得很舒服,跟白沙浴場的紅藻沙灘不一樣,雖然那邊是韓國唯一的珊瑚沙灘,但光腳會刺刺的,所以穿著拖鞋最好。


我們到牛島的日子,天氣其實不太好,厚雲幾乎沒有陽光,完全是一個大陰天。但!這裡真的好舒服,隨便走走拍拍就半個多小時過去了,九月份的水溫不會太涼,伴著一點點海風,可以光著腳丫踩在平平實實的沙子上。

你們看!!真的很美很細!!而且水超級清澈。


夏末來人也很少~

#COCOMAMA #코코마마
可一不可再的不推薦,因為它的海鮮都是炸的方式做出來,吃完除了油膩感沖天就沒別的感覺了。
但店家裝潢是蠻可愛的,杯杯盤盤都是有帶色彩又比較特別的,還會附帶一對龍蝦手套供客人拍照,然後等客人慢慢拍完才會幫你把龍蝦對半切開供食用。 
這邊只有三款飲料和一款食物,飲料一律韓幣6000元一,而食物就是有龍蝦的炸海鮮餐,還有沒有龍蝦的炸海鮮餐,有龍蝦的是2人雙數起跳,我們的龍蝦海鮮餐是2人份,韓幣29500是一人份的價錢,有多少個人就乘以多少就可以。
其實一開始沒打算吃這一間,雖然網路上看過很多它的食記,但是下高水洞浴場附近能吃的也不多,依稀記得有一間義大利麵在隔壁,於是抱著去到海邊就吃海鮮的概念,最終還是選了這間,但結論是可一不可再就對了XD
這裡店員都會說中文,而且講得比韓文好,高度懷疑是中國人開的,但我也不知道啦, 也有可能是店員是中國人啦,畢竟這裡很多遊客來吃。進去就是先點餐付錢再選位置坐下用餐就可以了~













龍蝦海鮮餐,韓幣29500 一人份,圖中是2人份,所以價錢要乘以二。





#花生冰淇淋 #甜甜叔叔
幾經辛苦,左找又找,終於找到這間店的官方IG了,我是甜甜叔叔的IG,@dalcomajae。
通常說起花生冰淇淋,幾乎90%的人都會說牛島王子冰淇淋,我沒找到那間所以沒吃到不能做比較,但我個人是覺得這間也很不錯啦,而且就在海邊,店裡有的位置可以讓你邊看海邊吃著冰淇淋呢~再說一個,花生冰淇淋好吃不膩不在話下,它的餅乾完全是畫龍點睛!!!超好吃的,花生味濃郁又脆脆的,很可惜一杯只有一小片,完全不夠吃啊(所以它們家很貼心,有單售餅乾🍪)。

門口直接有個中文名字的牌子,瞬間吸引了注意,而且地點就在公車站的旁邊,不管是到埗先來一杯,還是離開前再吃,都很方便~

他就是小小一間,依附在7-11隔壁。











店裡裝潢也很可愛,有點像漫畫的感覺,也有販賣小小的飾品。



盤子也很漫畫風!!冰淇淋來了當然要拍好幾張網美照啊~~~



東岸鯨窟 동안경굴 Dongangyoeng cave 

東岸鯨窟這站其實不只能看到東岸鯨窟,在這站我們可以看到牛島八景中的其中四景,包括晝間明月、後海石壁、地頭青莎,和東岸鯨窟。

牛島八景之一的東岸鯨窟,是指迎日洞前黑沙灘末端懸崖下面的洞窟,傳說洞內住著很大的鯨魚,也有說是潮退時洞窟大得可以裝下一隻鯨魚,因此命名為鯨窟,此洞只有在退潮時才能通過入口進入洞內,洞內足足長150米、高20米、寬15米。

在這邊,除了可以欣賞東岸鯨窟,還可以乘坐黑沙灘觀光船觀賞剛剛介紹的另外三景。
觀光船價格是韓幣10000元,約10~15分鐘的船程,船長會在海面上打轉,在海面上會形成一個大圓圈,然後會開進牛頭峰下方的洞穴,這洞穴就是名為晝間明月」的海蝕洞窟,如果在上午10點到11點之間, 還可以看到當陽光照進清澈湛藍的海水時,洞穴裡慢慢浮現的淨白色滿月,這個現象是由於照在海面上的陽光反射在洞穴的天花板上所形成, 形狀剛好是個月亮,非常夢幻。然後船長會繞回去海中央讓我們跟「後海石壁」和地頭青莎」拍照,後海石壁」指的是高20米,寬30多米的牛島峰奇岩絕壁,崖牆井然有序的斷層,還會形成90度的直角。而地頭青莎」是指在濟洲本島與牛島之間的船上可以看到美麗的牛島全景,特別是南北延伸的島嶼形狀,猶如一頭牛臥在海上。這三景都必須透過坐船才觀看得到,因此一萬韓幣的觀光船可以看到這麼多景色,可以說是很划算。
取自CREATRIP
這就是我們要乘坐的觀光船,我們的個人物品可以放置在岸邊的一輛客貨車裡面,每個人都必須穿著救生衣,雨天還會有雨衣提供,一艘船載約12人左右。

後海石壁





晝間明月

東西就是放在這車子裡面。


個人很推薦觀光船,可以在很短的時間看到不同的景色,而且一般觀光船價格都不便宜,但這裡只需要一萬韓幣(約70港幣),而且船長很貼心,會幫每個人拍照,不會讓你們只能自拍而看不到背景的!雖然去的那天天氣欠佳,但我還是很喜歡牛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