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清境 DAY18-DAY20|一望無際的星河與最美既日出|愛麗絲20天台灣火車環島記

你好!終於來到了環島最後一趟。謝謝各位陪我橫跨一個月來到最終章!
下個星期將會有環島的住宿總集合,簡單的分享住宿體驗,希望未來你們也會用得上。

延伸閱讀/環島4 十分九份基隆「必吃九份護理長」

[ DAY 18 行程:基隆到清境]
[ DAY 19 行程:(清境)徐老師日出觀星團/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
[ DAY 20 行程:台北西門町]
基於台北彰化都是閒逛的狀況,我就只分享圖片了~這篇會重點介紹清境的景色!



[DAY 19]
從凌晨三點就開始的行程,就為了一暏合歡山的日出。
前一天到旅館後,就沒再出門直接待在旅館休息了,晚上也早早就睡了,因為隔天的凌晨三時許就要集合了。在網路上幾經比較,找到一家名叫徐老師日出觀星團,店如其名的,就是同時包含觀星和日出的行程。凌晨三點半,走到候車的地方,從黑暗中尋找每一台路過的車子,深怕一不留神就遺留掉,儘管我們早從官網中得知那台車身是柒上鮮紅色的,也知道形狀像走在陸地上的火車似的,但在不熟悉的環境裡,人就是會怕個萬一。

司機大哥一一接上所有乘客後,會先爬兩千多公尺到達觀星的地方,那個地方不只我們一台徐老師公司的車,但徐老師人只有一個。當所有紅色巴士把引擎關掉,把燈光關掉時,當人們都注視著天空時,無一不發出嘩嘩嘩的聲音。第一陣驚嘆聲結束後,徐老師會開始用光筆解說星座,所有人都安靜的、仔細的、聆聽著徐老師的話語。那條驟然出現在空中的星河,我其實開始有點遺忘長怎樣了,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很記得那一剎那的震撼,總而言之,我真的極度推薦必須去清境一趟,那裡的美不是用言語能形容的,就是一種深深的刻在腦海裡的美。

香港除了有很多高樓大廈之外,光害也有很多,雖然這種光芒得到了東方之珠的稱號,也在日本的一項調查中,連續兩屆得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譽,但伴隨而來的壞處也有不少。我們不能隨便抬頭就看到無遮攔的天空,更遑論看星了。在燈光糜爛的晚上,徹夜亮起的廣告燈牌、公路上每50米一支的路燈、一個不被早晨暗淡的晚上正每天每天的上演。

觀星過後,我們馳車繼續邁向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中,等待日出的升起。雖然是炎熱的夏季,但置於山中的氣溫還是很低,我們都穿著短袖,朋友甚至只穿著短褲,根本不知道原來要準備大衣防寒,於是沒有作好準備的我們只能在8度的環境中,一邊喊冷一邊等待日出。

慢慢看見日出的光芒從雲海中昇起,利用背光的剪影效果,拍了很多用手指做出動物的照片。雖然身體一直在微震抖,但眼裡卻充滿美美的日光,我覺得這團真的很值得,不枉我們沒到三點就起床,最後導覽車還會載我們到武嶺碑拍照,很感激當天擁有好天氣!













來清境要幹嘛?當然是看羊啊!追羊如同追鹿,你想追著牠,終究反被牠追著⋯⋯實在是太可怕了,牠人生中遇過的人應該比我還多吧XD



想提一個我不知道如何解決的問題,他們在脫毛綿羊秀裡真的是超級暴力的對待綿羊,綿羊都一直尖叫想逃跑,但還是被抓住,其實人們去看也是想看看羊而已吧,就算沒有這個秀,還是會進去不是嗎⋯⋯看了好難受⋯⋯








他們在表演拍照XD

濃郁的羊奶



.


與朋友在這分別後,她搭上往台中機場的公車,我搭上往台北的客運,完成我剩下的旅程。
其實兩個人的旅程突然變一個人,心情也變得有點不好,加上行程原本規劃的景點,一個人去都太寂寞了,但為了赴上西門町一場美麗的約定,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台北。



青旅下面就是西門町商圈,超級方便的,還有個小陽台可以坐在那邊吃喝或看書聽音樂~

為了歷久沒在西門町開唱的五月天,雖然少我一個也不少,但還是要去的!(握拳)


回到最熟悉的地方,在這邊待了兩年,拿著我的行李,是時候先回到真正的屬於我的世界。






感謝朋友借我一宿,還帶我去吃吃喝喝的,還看了八卦山大佛象的夜景⋯⋯
嗯晚上有一點小可怕⋯⋯



離開台中機場前,在機場熟悉的咖啡廳裡,吃上一片我一直渴望但沒吃上的千層蛋糕,一種關於離別的口感,還有關於台灣這兩年裡最後一個落幕的日落,暫時結束我心裏關於台灣的回憶。
感謝看我文章的妳你您,我的筆風常常改,根本是想打什麼就打什麼,謝謝你們按進來並看完!謝謝!